48文学网 > 其他小说 > 庶女狂后 > 1538,找到凶手中下
    即便这些人不知道当年宫里发生了什么事情,正是得宠的皇贵妃,突然便暴毙而亡,而那之后云苍也被天旋帝以理由送出了宫。

    说送都是很含蓄的说法,其实就是天旋帝看着这个儿子顺眼,将人赶出皇宫了,当时这位苍王爷,当时也不过五岁稚龄左右,这样就离开皇宫了,这些年来云苍却安全成长起来,说起来还算是个奇迹呢,因为当初但凡知道这个事的人,都想着天旋帝是想云苍自生自灭,应该会死在外面的。

    后来便是谁也没有想到,这云苍竟然拜了大陆十分有名气,亦正亦邪的神医鬼面神医为徒,学了一身的本事,但是即便是这样,这对于皇位来说是全无一点好处的。

    因为皇帝还真不需要学得一身的医术,这皇宫里就集结了许多医术高超的太医,即便没有鬼面神医的本事,但是那鬼面神医的本事会好,名声特别响,也是因为鬼面神医毒的名头,且这鬼面神医也不怎么给人看病,这种人也不适合生活的在朝庭之中,不然恐怕也少不了进宫为皇帝献技的。

    只得到这点好处,但是云苍十余年没有在天旋帝身边,这感情自然是淡薄的,天旋帝不宠爱他那也是正常的。可是洪美玉呢,这洪美玉才刚查出怀孕,这天旋帝便恨不得天天守在她身边,看着孩子出生,以天旋帝对洪美玉的这种关心,将来这个孩子出生后,必然也会十分宠爱的。

    而这个孩子呢,本来跟云苍云哲等皇子们相差十几岁,其实并没有什么竞争的优势,皇后与云贵妃等虽然嫉妒,但是不也没对洪美玉做什么吗,即便这其中天旋帝保护是一方面,可看现在洪美玉小产了,这说明真有人想害洪美玉,还是防不胜防的。

    在天旋帝身边的皇子们,跟常年不在天旋帝身边的云苍,还真是极大的差别。那些皇子中,即便是出身不好,并不怎么得宠的耀王云辉,那都比云苍待在天旋帝的身这长,也比他见面的次数多,云苍本来竞争就没戏,现在又突然出现一个这么受宠爱的,云苍一时想不开了,所以嫉妒这是很正常的。

    冰烟身为云苍的妻子,所以为云苍出头做些什么,这事不也是合情合理的吗。

    且现在这事,洪美玉的小产,看着跟团团是脱不了干系的,而团团这么小,平时又很粘冰烟的,换一个人指使他都未必指使的动,但这事换成是冰烟的话,团团肯定会答应的啊。

    如此一串连起来,还真是冰烟的嫌疑最大了,外加团团身上的证据,即便不是故意的,这害洪美玉小产的罪魁祸首也是团团啊,幕后真凶不就是冰烟吗。

    冰烟自然也想到这里了,她脑子里快速运转了起来,她在想这个人会谁做的,钟眉的嫌疑显然是最大的,而这人与她仇怨如此之深,她之前又跟洪美玉有过接触,她要安排这些也是可能的。

    只是冰烟虽然气恨钟眉气恨的狠了,可是钟眉还有一个不太可能的,她现在即便不是宫里人人喊打的吧,但是她在宫里的势力很少,这件事必须要对皇太妃那头的作息十分了解,对洪美玉十分了解,同时对于宫中也十分了解的人才行,这其中错一个环节都很难成功。

    钟眉于冰烟的仇恨是达到了她会做的情况,但是钟眉如何做到的,除非是有人帮助她,或者根本也不是她……

    沉默的冰烟却让大厅的人面色都有些难看,那天旋帝看着冰烟,眼中的杀意已经掩示不住了,团团身为孩子,本身就是很敏感的,感觉到天旋帝阴狠的注视,顿时便吓了一跳,软软的身子便往冰烟的怀里凑过去。

    皇太妃眉头皱了皱,冰烟会做出这种事情吗?她是不怎么相信的,她还是颇为信任自己的眼光的,冰烟做出这种事情有什么好处呢,再者小孩是最不好控制的,虽然是身为其母亲,可是更因为身为母亲,便是自己手中再肮脏,也没有几个真心疼爱孩子的,知道自己的阴暗一面的。

    冰烟从种种细节里,是真的疼爱团团,虽然她有时对团团也严厉,那不也是对于团团好的吗。

    皇太妃从一个母亲的角度来考虑,也不觉得冰烟真想设计什么人,会让自己的儿子做这样的事情,将来团团长大了,会怎么看自己母亲利用自己去害人呢。

    而这洪美玉也很奇怪啊,她到底有什么理由,她实在想不通。

    想不通,那就只有两种可能,要不就是冰烟疯魔了,她做的事情不能用常理来说,再一个就是,那根本就不是冰烟做的,但是这么多的事情都指向冰烟,显然是有人故意陷害冰烟的。

    比起冰烟对于钟眉的了解,皇太妃显然更倾向这事是钟眉做的,从刚才开始这钟眉就上窜下跳的,可惜这事她们没有证据,证据都指向冰烟了。

    而那洪美玉的身份也让人不好做,一这是天旋帝宠爱的嫔妃,二是洪美玉的父亲是天旋帝敬重的太师,再一个皇家子嗣被残害,若只是不小心小产,这也就算了,现在种种证据指向冰烟与团团是残害皇家子嗣的凶手的话,这事便没有草草摞下的可能性,总是要追究个事理才行。

    皇后冷眼旁观,坐等看好戏,不管这一回是谁做的,她都很高兴。

    云贵妃看着冰烟,倒是有些犹豫了,这些日子她与冰烟相交还不错,得了这一助力总归比没有强,可是若是因为帮助她,反而因此让人怀疑起她跟这事有关,她可是受了无妄之灾了啊。

    天旋帝半天等不到冰烟的话,冷冷开口:“苍王妃你还有什么话要说。”

    冰烟声音淡淡:“父皇想要听媳妇说什么呢,我说没有做,你相信吗。”

    “哼!”天旋帝冷冷一哼,现在证据充足,他说相信就行了吗。

    冰烟抱着团团,手微微收紧,望向天旋帝却是叹息道:“父皇明察秋毫总会查出真相的,这事真不是媳妇做的!”--60191+djxds+2553544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