48文学网 > 其他小说 > 庶女狂后 > 1552,累累证据上
    钟眉心里正突突着,但是还是扯出一抹笑意来,迎向成公公:“成公公今日怎么拨空来繁眉宫了,成公公来的时候,怎么不跟本宫说说,本宫好人准备接待你啊。”

    成公公看着钟眉,淡淡一扯唇:“哪里敢让屠嫔劳累了,奴才哪里当得呢,今天奴才来这,可是有正事要办的。”然后冲着身后一摆手,“做事。”

    “是,公公。”成公公身后带着一队人,立即便从成公公身后,分成两排往后面奔去。

    钟眉顿时就惊着了,立即让人挡着,一边急道:“哎,成公公你这是什么意思,带着这些人来我繁眉宫,还不经本宫同意,便冲入繁眉宫,你等这是什么意思!”

    钟眉秀眉挺起,神色还带着腾腾怒意,倒是十分有威慑之力,但是这对于成公公这等身份之人,也真算不上事。

    成公公笑了笑道:“钟屠娘娘请恕罪,奴才也是刚刚听说了,这繁眉宫今天死了几个小畜生,这死在宫里的不论是人还是动物,这事可都不能小看啊。万一这得了什么病症了,真的给宫里造成影响了,这肯定也不是钟嫔娘娘愿意看到的吧。奴才身为宫里的大总管,这方面的事情,自然是要多为主子们多想想,以防不好的事情发生,钟嫔娘娘您说呢。”

    钟眉面上紧了紧,看着成公公虽然在笑,眼睛却别有深意的样子,便是再不想的话,这个时候她也说不出来,如何阻止的了,便也不再说话了。

    成公公那边的人早就奔向后面了,一路上抓了人便去往死了老鼠和鸟的地方,这些人瞬间便在那里散开了,以探看繁眉宫里有没有什么其它的危险来检查,甚至想要去往主殿那里,但是钟眉最后寒着脸,到底没有真的全进去,也是趁机摸着看了看。

    大概检查了一下,成公公对着钟眉道:“钟嫔娘娘,这些小畜生奴才便带回去了,省得在繁眉宫里,真对钟嫔娘娘不利可不好。”

    钟眉淡淡嗯了一声,心里却是有些七上八下的。

    成公公带着人离开,但是这些死老鼠和小鸟,他们随后便送到了太医院那里,让太医们检查。

    一晚上死几只老鼠,早上又突然死了小鸟,感觉就你是中了毒而死的,刚开始这些太医检查,还真没有检查出来太多的东西,但是后期一个个排除,发现它们还真的是中毒而死的!

    而且还有一个特别奇怪的地方,这些老鼠与小鸟其实说来,是属于二次死亡的中毒情况,它们是都误实了两种草药,所以才会死于非命的。而这其中一种草药,还正是当初在那只兔子嘴里肚子里发现的一种草药没有完全消化的碎没,这种药与一种花天生相克,若是不小心服用的话,会将本来都没有毒性的草与花,形成一种天然的毒性。

    对于人来说,一般也没有人会食用什么草药和花的,就算是真有用了其中一种,但是这种同用两种的情况,基本是没有的,所以并没有引起多少注意,但是这些小动物,哪里会知道这些。它们因为这种东西而死,看着就像是一个意外似的。

    可是真的是意外吗?

    这兔子才刚死没多久,繁眉宫里便立即死了同样死活的老鼠以及小鸟,要不是因为繁眉宫里一起死了这么多小动物的话,其它的太医都没能发现那小兔子的真正死因是什么,当时其实是有些疏忽了,这么一看死法一样,相的时间也没隔多久,这可就不正常了。

    而钟眉那边,成公公带着人走了,她心里也是七上八下的。本来死几个老鼠,虽然皇宫里宫人打扫什么的,都十分精心的,可是这样的地方,也难保汉有一只老鼠不是吗,而且是在侧殿那里,又不是主殿,钟眉不睡在那里,宫人们略身有些疏忽也是有可能的,即然死了,也省得钟眉看到的时候闹心了,这可是好事啊。

    哪里想到,成公公突然就冲过来了呢。

    本来不当一回事,可是现在却不能了。

    钟眉在繁眉宫里,一直有些坐立难安,但是成公公那里也还没有动静,直到当晚也没有出什么事。

    钟眉心里虽然还有些觉得不对,但是到底也没有多想什么,还是高实的睡了。

    而当晚,便有两个黑衣人,悄悄的潜入了繁眉宫里。

    屠娥秋依着床头,静静的待着也不说活,不一会绿雪走过来轻声道:“娘娘时候不早了,再晚睡对身体没有好处,您还是早些休息吧。”

    屠娥秋淡淡看着自己放在肚子上的手,那双手纤长,在还没有进宫之前,即便屠家还将她当成是小姐来养的,可是屠家却没有多少成本,请很多的下人,最多不过为了撑场面请那么几个。有些活下人实在是干不过来,她也不得不做了一些,那个时候她的手比起别的养的深闺的小姐们的光滑白皙,明显是差了一层的。

    可是进了皇宫后,她吃穿用度都慢慢的提升了,到现在,她的许多用度,甚至不比皇后和云贵妃差,当然品级那些东西,她还是没有资格得到。可是吃食营养品方面的,因为怀孕,她甚至还要比皇后云贵妃那些人还要精贵着,当然洪美玉也与她没差,洪美玉更得宠,可是这方面,屠娥秋与洪美玉还是差不多的。

    现在她的手光滑白皙剔透,一这双手便是她身份的一种象征,多么的美丽啊。

    “什么时候了。”屠娥秋淡淡开口。

    绿雪轻声道:“娘娘已经过亥时了。”

    屠娥秋淡淡道:“是吗,听说今天成公公带人去繁眉宫里查看过啊。”

    绿雪应声道:“是啊娘娘,这繁眉宫里可怪的很呢,死了几只老鼠,便是早上还死了鸟,这事可不是什么好兆头啊,在这宫里,对这些事情可是十分忌讳的,听说成公公是去看看还有没有什么不好的东西,一并都给取走了。”

    只是说这话时,绿雪脸上的表情有些古怪……--202s+1390257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