48文学网 > 其他小说 > 庶女狂后 > 1553,累累证据中
    屠娥秋手轻轻放置嘴边:“是吗,本宫知道了,天色也是有些不早了,本宫也累了,你也下去吧,换人在外面守着。”

    绿雪可就一个人,若是天天跟着屠娥秋身边守夜,那再好再健康的人也受不了,屠娥秋身边还有一个大丫环丹晴,今天也下正是轮到丹晴来守着,等绿雪这边回去了,也就换丹晴过来守着了。

    绿雪应声回去了,不一会丹晴便过来,小心看了下已经睡下的屠娥秋,便特别小心的走到外间,在外间窝着睡一觉,但是却不能睡的太死,万一屠娥秋这里有什么声音,出什么事,她要是没听到,那罪可就大了。

    苍王府里,媚霜与倾舞都下去了,屋子里只剩下云苍和冰烟。

    云苍垂着头,手上快速而准确帮助冰烟上了药,然后再细心的包扎。冰烟上的药都是上等的药,伤势在慢慢康复中了,外加他们照顾的好,冰烟除了头几天有些发低烧,后来随着伤口的康复,烧便退了下去。看着冰烟现的脸色,虽然依旧不如平常时候,但是比起刚受伤时,脸色也好看许多了。

    冰烟的伤伤在胸口侧方,只要平时小心着,并不影响起坐等事,今天冰烟都被扶着在屋子里走了好几圈了。

    云苍给冰烟上完药后,柔声道:“现在要睡了吗。”

    冰烟微微摇头:“相公困了吗。”

    “还不困,现在也睡不着。”

    冰烟拉过云苍的手:“那我们聊聊天可好。”

    “好。”云苍扶着冰烟坐起身,他自己也脱了鞋袜,与冰烟一同靠在床头那里坐着。

    冰烟看着他坐好,头便微微垂过,轻轻靠在云苍的肩膀上:“我这伤慢慢转好,恐怕事情也要被提到章程上了。”

    云苍一翻手,改为抓紧包住冰烟比他小了很多的嫩白小手:“今天宫里也不是全无所获啊,繁眉宫里死了几只老鼠还有小鸟。”

    冰烟一挑眉,这事看着并没有什么事情,但是架不住人愿意联想啊,那只引开团团的兔子可才死没多久啊,这事可不就特别怪异吗。

    云苍捏捏冰烟的手,眼神便暗沉了几分,明显冰烟手上的肉都比原来少了。

    这段时间冰烟受了伤,虽然各种补药补血的都没少给冰烟吃,可是冰烟却没有多少胃口,不过受了几天的伤,却是瘦了一圈了,他心疼的握住道:“太医院那边封锁了消息,倒是没有传出来什么,我也没有特意去问过,不过显然有人是受不住动手了。”

    冰烟“嗯”了一声,道:“怎么心虚成这样呢,相公也没有做什么。”

    云苍确实是没有做什么,只不过让人说嘴传了些流言而已,然后让人盯着各宫的情况如何,发现皇宫里各宫,还真是动静频频。但是因为云苍的身份,他自然也不能做的太过,没办法深入如何,只是大体的看看情况,只是有时候出事了,这样的观察就够了。

    这一次动作最频频的,便是屠娥秋、钟眉和洪美玉了,直面证据倒还真没有,不过他们放出个饵,能有这样的效果,就比预期还要好了。

    云苍嘴冷洌的一抿:“这件事,自然不会就这么算了的。”

    事情也确实不会就这么算了的,钟眉宫里死的老鼠与小鸟还有兔子的死因,已经基本可以确定都是一个死因,而这只当初诱导团团离开的兔子,死无对证,也没有任何证据,本来在无从下手之下,却变成了一个不是证据的证据。在一个件事情里,本来两相不搭的事件里,若是有同样的巧合,那这个巧合基本上,就不仅仅只是巧合这么简单。

    成公公第二天又派人到了繁眉宫里,只不过这一次,他是带了一队的侍卫和一队的太监直接浩浩荡荡过来的,不止钟眉惊着了,其它的各嫔妃也深感此事有眉,也都相约到繁眉宫附近,等着看戏一般,却也并没有直接来繁眉宫里,也怕惹上什么事情。

    成公公的的做法,很简单粗暴,在钟眉对于他们带人前来的愤怒之下,直接派人将繁眉宫的下人都抓起来一个个审问。

    钟眉气的胸口不断起浮,看着成公公的样子,恨不得在他脸上瞪出个窟窿一样:“成公公本宫敬你是皇上身边的人,之前一直对你很是客气,你难道将本宫的客气当成是理所当然的了吗,竟然带着人上繁眉宫里的胡闹,你可有把本宫放在眼里!让你的人赶紧给本宫走,不然本宫可就不客气了!”

    成公公依旧笑着:“钟嫔娘娘您息怒,您也知道的,最近宫里出了件大事,这件大事一直让皇上都很不开心,派着奴才查办这事。现在奴才刚有了些进展,这不皇上也让奴才抓紧时间办理此事吗,一切的其它的,都要为这件事让路。”

    钟眉面色狠狠的一僵硬,再抬眼看着成公公的时候,眼神更是有些狠辣,只是她却也很快的调整自己,现在成公公拿着皇上来压她,钟眉还能做什么呢。反正她这繁眉宫里,她都被她之前敲打调教过了,能有什么事情。

    而且现在最主要的就是洪美玉的事情,她也确实没有做过啊,虽然洪美玉小产,她心里也是难掩兴灾乐祸的,有一阵的还觉得特别的痛快。可是她其实心里也清楚,现在洪美玉小产虽然是好事,可是这样的话,她往洪美玉面前凑,借口却是少了很多。而洪美玉小产,是对后宫嫔妃都有利的,可不止她了一个,可是洪美玉小产了,对她却是最不利的。

    她可是才在洪美玉那里有了好印象的,最近她想要去看看,洪美玉那边却是百般理由,就是不见人,这么一想,钟眉还觉得洪美玉小产对于她很不利呢,她又怎么可能做这件事呢,她本来也真没想过这事。

    只是这被冤枉着,就算是没有什么事了,宫里那些长舌妇们,哪一个嘴巴能闲着下来,还不定怎么说她呢,总归于她没有什么好处。但是她还是不能跟成公公计较什么,谁让现在人比她强呢,等到她将来得了宠了,看这些人还敢于她这么不尊重,早晚她是要双倍讨回来了!

    钟眉坐在那里,心里翻滚着许多的心思,面上却是平平静静,冷冷淡淡的等着。

    成公公也在暗自的观察着钟眉的表情,心里也是有些复杂的,平静的端着茶微微抿着,微垂着眼睛,嘴角却有些冷洌,也不知道想到什么,眼神一沉,就等着里面的审问结果了。

    差不多有近一个时辰的时间,进去审问的太监和侍卫都纷纷回来了。

    “回公公,没有查到什么有用的信息。”

    “回公公,属下也没有查到什么有用的信息。”

    “回公公……”

    “……”

    接连几个都是这么回报的,钟眉脸上也笑的有些讽刺,当然是不会查到什么了,因为这事根本与她没有关系,能查到就有鬼了!

    “回公公,有一个宫女,她说最近钟嫔时常去洪嫔那里,有一阵也喜欢采些新鲜的花朵送去玉卿宫那。”

    成公公挑眉看向钟眉“噢”了一声:“经常采花送去,可有问清楚都是什么花了吗?”

    钟眉却是面色有些冷:“怎么,本宫为了洪嫔怀孕期间心情舒畅,有的时候逛花园的时候,看到开的好的花,便剪了送给洪嫔,与洪嫔姐妹情深,成公公也觉得不对吗。”

    成公公摇头:“哪里,奴才这不是多嘴问问吗,这花也有很多种花呢,那红花可也有一个花字呢。”

    “啪!”钟眉啪的一拍桌子,当即怒喝:“成公公你什么意思,你现在这里冷嘲热讽是什么意思,你在怀疑本宫了,本宫绝对不会做这事!”

    成公公笑着站起来:“娘娘先别生气,奴才也只是随便一说,事情怎么样,还需要继续调查,您先别急。”

    钟眉看着成公公脸上似笑非笑的表情,咬牙切齿:“本宫是绝对不会做这事的,不论你们怎么查,本宫没做就是没做!”

    成公公对着手下道:“带我去见见这个宫女。”

    “是!”

    钟眉气的起身也要跟去,却被人给拦住了,钟眉气的简直要发了狂了。

    成公公进去审问又过了差不多半个时辰,再次回来的时候,面色已然是十分严肃了,冲着手下道:“先将繁眉宫里外都围起来,这宫里的人,一个都不许放出去。”

    他则是匆匆的离开去往御书房,钟眉听到他这话,却是惊住了:“回来,回来你凭什么封住本宫的繁眉宫,给本宫回来!”同时又问路之前与成公公汇报的那个大监道,“说,刚才你们审查的是哪个宫女,是谁!”

    那个太监却是冲着钟眉冷笑:“到时候钟嫔娘娘自然会知道的,着什么急。”

    这太监来的时候还挺恭敬的,现在语气里却有些别样的意味了。

    钟眉听到耳里,心里却猛的一咯噔,再想到成公公审完便立即匆匆离开,心像是被绞紧一般,当晚上也没听到要解封繁眉宫的事情。

    而第二天,后宫就炸了!--202s+1390257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