48文学网 > 其他小说 > 庶女狂后 > 1560,意外的补偿中
    进入内殿之后,皇太妃便有些眼热的看着团团,冰烟笑着看看团团,团团歪歪头不解看着皇太妃。

    皇太妃笑着道:“团团到我这来可好。”

    冰烟将团团放下来,就看到团团迈着小短腿,便摇摇晃晃的往皇太妃这里走过来了,皇太妃一见,顿时脸上就笑了起来,伸出手臂展开,一把便抱住了团团。

    小孩子有时候比起大人,心里更加的敏锐,因为有些人会做戏,但是他们内心深处是怨与喜,有些小孩子却能感觉的出,并不喜欢这样的大人,虽然只是一少部分的孩子,但是像团团这样聪明的,外加上之前受了委屈,又是在皇宫中,他对于皇后中一切都不喜欢,也是极有可能的。

    所以现在被皇太妃抱在怀中,他还一如往常一样,“吧叽”一下亲在了皇太妃已年华不在的脸上时,皇太妃眼睛也是也有些红了。

    皇太妃虽然待天旋帝十分不错,甚至对他视如已出,当年才会为天旋帝出了大力,甚至连自己的儿子都死掉了,就是为了天旋帝的未来,没有皇太妃,天旋帝现在是如何,谁也说不好。天旋帝对于皇太妃的尊敬,便是这位姨母是真心的对他,但是皇太妃心里也是有遗憾的,年纪越大,越是喜欢孩子,对于团团她也是真正的宠爱的。

    之前出事的时候,皇太妃确实有过想救冰烟的心思,可是她到底对于冰烟还心存怀疑,也并不敢信冰烟,若是冰烟真是利用了团团伤害了洪美玉的话,那么皇太妃之前对于她的好感,只会都变成怨恨。

    她喜欢团团,那么冰烟利用团团,反而伤了皇家的子嗣,这只会将皇太妃的怨恨成倍的增长的,可是现在看来,这一切都是误会,冰烟是无辜受到牵连的,而且还受了伤。

    天旋帝登基之后,皇太妃就没有太管事了,成天的吃斋念佛,对于后宫这些事情,她是不愿意多想的,这人到了老了,心里也越发容易心软了,对于这件事,虽然与皇太妃没有关系,可是再看到冰烟和云苍的时候,她心里还是有些尴尬的。

    现在团团纯洁单纯的样子,让皇太妃的心里更是不好受了。

    女人与女人的战争,似乎永远是无休止的,而许多时候,什么所谓的恨,源头都是十分可笑的。

    钟眉对于冰烟当初的恨,才是接下来许多事情的源头之一,可是冰烟错了吗?她只是不愿意将自己的丈夫分给别的女人而已,她到底哪里错了呢?

    可是男人三妻四妾的流行成风,许多女子却意识不到,自己奢求本不属于自己的东西,是不应该的,她们觉得理所当然,反而在达不成那个目标的时候,她们认为自己受到了伤害,反而要去找苦主报仇。

    而钟眉也更狠,她从一开始,就没想过跟冰烟共侍一夫,她想的都是以她的身份,她要狠狠将冰烟压入尘埃里,她要得到的是云苍的全部,并且成为天旋国的真正最尊贵的女人。

    过大的野心,让她一事不成时,仇恨值也渐渐盖住了她的理智,而后接二连三的设计陷害,才是让她自己推入深渊的。

    皇太妃拍拍冰烟:“让你受苦了,伤势怎么样了。”

    冰烟笑着道:“让皇太妃担心了,这段时间府中因为孙媳妇的事情,可是忙活的可以,若是孙媳妇在这样的情况下还不好,都对不起她们了。”说着,有些隐晦的看了云苍一眼,只是眸子微垂,脸上带着几分娇羞。

    原本呢,皇太妃这样身份的人,对于皇家的开枝散叶也是十分在意的,云苍只有冰烟一个女人,虽然她挺看好冰烟的,可是皇太妃没说,其实心里对于冰烟的善妒,还是有一点不满意的。

    可是谁让冰烟生了一个让她满意的曾孙子团团,再加上冰烟本身也很会讨好她,以及对于冰烟的同情,还有这一回受的伤,皇太妃也更不会将那个事情提出来的。他们一家三口也实在是不容易了,若是后院再向这皇宫一样的起火,对于云苍这一家三口,任何人来说,都是没有丝毫好处的。

    今天这场面,皇太妃以前不是没见识过,只是事隔的久了,而她也不怎么管事,今天天旋帝将这么多嫔妃都叫来,也是有着敲打他们的意思。洪美玉小产了,又是天旋帝在意的女人,即是小产,这也没有办法了,可是还有一个屠娥秋呢,天旋帝年纪到底是大了,这个时候有了孩子,他是在意的。

    而皇太妃今天看着一屋子的莺莺艳艳,心里也有些发堵,没有这么多的女人,当年她的孩子也不会死啊,当年她的孩子又死的多么惨呢。

    皇太妃微微叹了一口气:“这一回皇上也算是下了些大本的,给团团了免死金牌,他现在还小,这东西的作用,不用本宫跟你们说,你们也懂得。这免死金牌,一定要慎之又慎的使用,本宫不希望你们使用它,同是也希望,它能用在该用的时候。”

    云苍与冰烟顿时连连点头,云苍道:“皇太妃请放心,孙儿明白。”

    皇太妃道:“你们都是懂事的好孩子,你父皇在这个位置,其实也有很多难坐的事情,他也并不是真的不在意你们。”

    天旋帝与云苍的相处,有时候皇太妃看着都十分的尴尬,可是多年没有一同生活,生活在上的疏离也实在是有够大的,而这一次本来冰烟受伤,以及团团受惊,也跟洪美玉有关系。虽说冰烟与云苍并没有因此嫉妒害洪美玉,但是这事一了,反而让人心里很是不平衡了,天旋帝并没有对云苍和冰烟做过什么主。

    给团团一枚免死金牌,看着似乎挺尊崇的,可是这东西,却未必是云苍和冰烟想要的。

    看着他们从团团被赐免死金牌之后,便一直不动声色,面上无悲无喜,就能看出来,这东西他们其实并没想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