48文学网 > 其他小说 > 庶女狂后 > 1589,机会来了下
    钟眉的脸上满是回忆的神色:“后来的相交中,表姐你并不知道,其实我有的时候,总是在羡慕嫉妒着你的。txt电子书下载/你也不知道,我一边喜欢这样好性格的你,一边又在怨恨着我自己,为什么有那么多的心眼,就不能像你这样的生活吗?”

    钟眉嘲讽的自笑了一声:“梁王府的事情,表姐知道吧,那后宅的混乱,远比表姐看到的还要阴暗混乱,我从小心眼就多,那也是因为我看的多了,我在里面吃了很多的亏,所以才不得不将自己的伪装起来的。我也并不想过这样的生活,可是我没有办法啊,我不这样做,受到伤害的就是我了。”

    钟眉的眼睛又泛了红,眼眶湿润,没一会又开始‘啪嗒,啪嗒’的掉着眼泪,她拿着帕子轻轻给自己试泪,笑的越发的嘲讽了:“原来我也不觉得这有什么不对的,本为争取自己的东西,不进反退,而退一步,却可能面对的就是万丈悬崖,我为了自己的活着,有什么不对的呢。从小母妃也是这样教育我的啊,我没有错啊,这样不是很好吗?”

    “可是偏偏,随着我的成长,我见过的人与物,不断的在挑战我的认知底线,原来世上还有许许多多的人,不止在梁王府里那些阴暗有龌龊,也有人可以活的十分的开朗阳光,真正的心与白玉一样的纯净的人。可是那个时候,我的手已经不干净了,我对付过府中的姨娘还有庶女那些人,我渐渐成长的别人不敢惹我,可是我同时也失去了一份纯真之心了。”

    钟眉停顿了一下,从她朦胧的眼睛里,还能看到面色微变,似乎有些纠结的丁爽,揪着帕子,唇紧紧抿着:“表姐,我是个有野心的人,我在你面前也没有掩示过,我觉得你应该也会理解我的,后来我知道,我们可能不是同样的人,同样想法的人,其实那个时候我有些失落。你是我真心想要接近的人,你性格这样善良的人,没有人会不喜欢的。”

    钟眉长长叹了一口气:“可是我为了这个喜欢,却做了不少错事。其实我并不想来天旋国的,我跟你说的有些话都是假的,为了只是安慰我自己,我难道不知道在自己熟悉的天成国里,我会过的更好吗。可是皇上见梁府势大,而我与表姐众小交好,上头那边也怕我们两府联合起来的,我们一文一武,这难保不是另一股势力,所以这个和亲郡主的事情,不是我,也会是你!”

    “什么!”丁爽一愣,有些不可置信看着钟眉,嘴唇微动了几下,才脱口道:“难不成……难不成你是为了怕我嫁到天旋国,所以你故意……”

    钟眉摇摇头:“表姐多想了,这是我自己的决定,跟其它的人都没有关系,表姐别这么想,虽然我也不是多想来天旋国,但是最后我还是来了,也同样是因为我心里有着野心的,跟其它的人都是没有关系的,更跟表姐没有丝毫的关系。”

    只是丁爽还是震惊的样子,明显在消化这件事情。

    钟眉道:“反正我是嫁来了,可是表姐你来天旋国了,我知道你为了什么,我刚开始也没有什么别的想法,想着表姐跟我一起过来,在我嫁出去前,还能跟表姐多相处些,以后也能靠着这个回忆着天成国的美好生活,这也是不错的。可是后来我不知道是受了什么魔障了,我不想让表姐离开了。在天旋国我第一次计划就不成功,我变成了孤立无援,我突然意识到,我来到天旋国,可能就要变成有去无回了,这比我想象的还要危险,我做再多的心理准备,我都会死在这里,我害怕啊!”

    钟眉哭的十分伤心,丁爽犹豫了半晌,这才伸出手拿着手帕帮着钟眉擦了擦,钟眉却一把抓住了丁爽的手:“表姐,你懂那种感觉吗,感觉世界都抛弃了自己,但是那个时候却只有你在安慰着我,我一时间就……我一时间就……做下如此的错事。我是利用了表姐了,可我想着在天旋国,以我宠妃的身份,我也总能护着表姐的,那兵部尚书府而已,我总能拿捏的住他们,谁敢对于表姐不利,我必不会让他们好过,我真是自私,我真是坏啊,其实当初做下后,我就后悔了,可是我无路可恨了,我恨我自己啊!”

    丁爽眼神有些闪烁,无奈的拍了拍钟眉的脑袋,叹了一口气。

    钟眉抬起头,她没有上妆,脸上本来就憔悴,现在哭的跟个泪人似的,瞧着就让人心疼,钟眉哆嗦着唇,声音沙哑,带着小心的讨好:“表姐……我真的对不起你,我真的是罪该万死,我真的……呜呜,要不是表姐现在生活幸福,我都恨不得让自己碎尸万断,来以泄我心头的悔恨!”

    说罢,钟眉一把抱过丁爽,便放声痛哭出来。

    丁爽便任由钟眉哭着,一会自己的肩膀都湿了一记,钟眉也哭不出来了,还抱着丁爽抽抽泣泣的,伤心欲绝的很,丁爽看着钟眉后面椅子刻着的一个花纹,脸上没有什么表情。手上却没有停下来,轻轻的拍着钟眉的后背道:“别哭了,你刚出来,身子骨本来就不好,别哭坏了身子。”

    钟眉明显身子一僵,有些错愕的抬起头,不可置信看着丁爽:“表……表姐,你原谅我了吗……”

    那眼里的热切期盼,简直让将人醉在里面去,丁爽无奈的笑笑:“要说恨你,我刚听到消息的时候,是真的恨死你了,可是事情都过去了。我现在都嫁了人了,程前虽然不是我认为最好的夫婿,可是我都嫁给他也,又怎么能变呢,现在大局已定,再想那些又有什么用呢,事情也不会倒流到过去了。”

    钟眉呜咽道:“再来一次,我绝不会……我真的不会,我不想让表姐伤心的。”

    丁爽拍拍钟眉的肩膀:“我都知道,你本性如何,我心里又如何不知道呢,不然我为何与你交好那么多年呢,不喜欢的人,你知道的,我懒于结交的。反正事情都已然这样了,再去想以前的事情,只会让我们过的更糟糕,不是吗。”

    钟眉紧盯着丁爽看,看丁爽淡淡的笑着,有些遗憾,但又无可奈何,又带着一种释然的感觉,反正是十分复杂的,她的心里反而是放下了。

    她这么做,其实也在试探丁爽对于她多年的姐妹感情有多深,丁爽自然是不可能完全不怨她了,但是正如丁爽现在说的,大局已定了。她们两个人在天旋国,只要丁爽有一点理智,她就知道,两个人抱团,总比丁爽自己要强的多了,就算是为了利益,丁爽也不会希望她们的关系变的很僵硬的。

    钟眉到底是在宫里,想要对丁爽和程前做什么的话,还是有机会的,并且她是了解丁爽的,率先认错,总比丁爽兴师问罪来的更容易被理解的。而且钟眉这些刨白,有真有假的,人这感情可是十分复杂的,哪是人说想放下就能放下的。有怨即有爱的,这更能说明丁爽对两人的感情,是十分在乎的。

    于是钟眉被放出来,想了很久,便决定先见丁爽,将这个心头刺先拨除了再说。

    丁爽也不见得现在就完全原谅她了,只不过能理解她,不给她惹麻烦,在她遇到事情的时候,再能从中帮忙一下,这就够了。本来当初她也只是想扶持丁爽嫁的人家,并没有太将丁爽放在眼中的,这样的情况,已经是最好的打算了,现在看来,似乎比她想象的要好一些?

    钟眉轻声道:“表姐还是你真的关心我啊,其实我在冷宫里也冷静许多了,想想当初也是我过于执着了,跟苍王妃争执又有什么好处呢,闹出这么多事,也实在是有些可笑。不过屠娥秋和洪美玉出事的事情,真的不是我做的啊,是有人害我的,我敢对天发誓!”

    丁爽听到这里叹了一口气:“那你觉得是谁呢?这宫里也确实是危险的很。”

    钟眉眼神一冷:“本来若是没有这前的事情,我也不十分肯定,可是之前屠娥秋院子里发现昙花之事,本来我确实是怀疑是冰烟打击报复我,可后来调查不是她,反而落到我身上了,我心里知道不是我,若还不是冰烟,接触最直接的可不就是屠娥秋吗。还有洪美玉这事,表姐你知道我当时在宫里什么情况,我只想着讨好洪美玉,没必要做这样的事情,最后还能牵扯到我自己,我并不傻,而此事受益最多的正是屠娥秋!”

    丁爽一愣:“这……屠娥秋,她看着不像……”

    钟眉冷笑:“看的怎么能准呢,我原来也不知道,屠娥秋是这么个忘恩负义的畜生东西,我让她有了今天,她却几次三番的害我。而且她还想一箭双雕,同时害苍王妃,当时苍王妃受伤,小世子差点也因此与她天人相隔,想想也真是令人难过啊,这件事还忘表姐与苍王妃透露一下,我现在与她还不能友好相交,可是我也不会放过陷害我的人,过的潇洒,这些丑事我起码要让当事人知道。”

    丁爽心里划过丝冷意,原来钟眉想的在这呢,主意都打到冰烟的头上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