48文学网 > 其他小说 > 庶女狂后 > 1609,云苍挖坑下
    云苍出了宫门,看到黑宇还说了一句:“回去让管家准备些礼物,送到天成国驿馆,给钟志送去。800[想看的书几乎都有啊,比一般的站要稳定很多更新还快,全文字的没有广告。]”

    黑宇立即便应下,心里微转,暂时没明白云苍的心思,便也没有多想这些个。

    却说另一边,云苍刚去上了早朝,睡不着的冰烟便坐起身子,暂时也没下床,只是靠着床边上。倾舞准备了洗漱的东西,都将人放到一边了,此时过来柔声道:“王妃怎么不多睡会,王妃脸色不大好,王爷可担心的很,走的时候还让奴婢们要好好照顾您呢。”

    冰烟摇摇头:“睡不着了,躺着也只是更难受。”

    倾舞一听这话,走过去亲自给冰烟浸湿了帕子拧的半干给拿过来,先给冰烟擦脸用,冰烟接过来轻柔擦了两遍,索性起身穿衣服,直接洗漱一番,不然坐着也难受。

    将脸盆什么撤下去的时候,桌上还有未捡上去的饭菜,云苍刚刚走,这些饭菜都没凉呢。更何况一般早上就是吃些粥饼,都是些小菜,倒也不怕凉。

    冰烟坐下却是没有什么胃口,简单用了半碗后,便不想吃了,这时才看着倾舞道:“王爷都说什么了。”

    倾舞想想,便将今早的事情都说了些,也是挑简单的说,有些都忍着,看着冰烟的脸色隐了些事情。

    冰烟听着,面色微复杂了下,却是轻勾着唇:“你将昨日的事情都说了?”

    倾舞点头:“只是钟嫔与王妃说的话,奴婢没有听清,也没有什么好说的。”

    冰烟双手半叉,撑在桌前,嘴角勾着抹冷意道:“钟眉说这男人啊,有的时候就是贱,得不到的才是最好的,得到了,珍惜的程度就会大大的减少……而这男人谁心里没个野心呢……还说若是错过了这些机会,若是将来这男人后了悔,当年的事情就会变成怨与恨……”

    倾舞越听面色变的越是冷:“这钟嫔还真当自己是个人物了,才刚从冷宫出来,不知道借此机会好好巩固在宫里的形象,竟然又想搅风搅雨,她是真的没点记性。.王妃,王爷他……不是这种人。”

    倾舞也是看着云苍与冰烟这一路的,这一路很是辛苦,但是不是常有一句话吧,有共难的夫妻,却难有共享富贵的夫妻。( )经前困难的时候,能一起艰辛走过来,可是当富贵了,过的舒心了,同时诱惑也就多了。人总是会变的,有些变的不明显,只是有些思想的变化着,总体对人没有什么改变,这变化也可能是好的,也可能是坏的变化,这都有可能。

    可是到了那种时候说变就变的,这种事情,还真的没有定论。

    更何况这是个男子三妻四妾实属平常的时代,就算是真的变了,有了别的女人,当妻子能做什么?一做什么,那就变成了妒妇了。

    这也就是冰烟现在只生了一个团团,若是她生了女儿呢,她不为女儿着想吗。这婚嫁之时,家中父母品性,母弟姐妹的品性,这些都是要加入考虑的,自己的娘是个妒妇,对于女儿将来嫁人,许多人家也会加入思考的。

    当然冰烟若是真有女儿,她自然也不屑嫁入这种人家,可是现在只说这种情况,带来的麻烦,和别人的偏见。

    钟眉说这个事的时候,多少会让人往多了想。

    真正从苦日子到富贵日子,还过的一如当初的,少,实在是少,谁敢肯定,自己就是那个幸运儿。人生不是自己能肯定将来会如何的。

    倾舞说完也沉默了,所以冰烟不可能替云苍在这种大事上决定什么,她倒是没有想过会是因为将来被怨什么的,只是她尊重云苍的决定而已。但是同时,冰烟这样做的做法,却是十分可取的。

    但在大多时候,在云苍没想法,或者是冰烟有所担忧时,隐晦说出来,两人共同商量出来的,两人的想法也比较一致,以前这样的情况,还真没有什么。

    只是钟眉说出这话,实在是让人嗝应的很。

    倾舞冷着脸道:“王妃,钟嫔这分明是故意的,她本就没安好心,王妃若是这样多想伤了身子,岂不是如了她的愿了吗。”

    冰烟点头道:“是啊,昨天回来的时候,我心里确实是有些烦乱了,不过后来便想好了。没想到夜里却是做了些梦,起身时,做了什么梦倒是没记起来,却是让王爷担忧了。”

    冰烟摆手让倾舞叫来下人撤餐,一个人安静的坐在一边,淡淡的阳光洒进来,冰烟静宜而美好。

    倾舞心里感叹,这样的王妃,王爷有什么理由不爱呢。

    最起码她这总在身边伺候着,实在看不出来王爷有什么异样,这日子就是人过的,旁人说什么,若是真的当一回事,化在生活里,只会降低了生活的标准,反而不美了。

    看着冰烟嘴角淡淡勾着,面容温和带着浅浅笑意,倾舞感觉王妃此时已经消化了钟眉的话,反而心智更坚硬了一些似的。

    只是那样静静坐着,就感觉十分有力量一般,让她也平生生出一丝强硬的感觉。从前她就知道自己跟着的主子很不一般,救她于水火之中,救过那么多人,这些人都是甘愿为了主子而效力的。

    而他们的生活也都发生了天翻地覆的变化,他们都想为主子的幸福而努力着,更何况现在她也有自己的幸福了,而这一次都是主子带给她们的啊。

    一会媚霜外面的事情忙活完了,也进来伺候冰烟,今天与往日也没有什么区别。

    冰烟接下来又是处理些府中还有外面店铺的事情,整理完后也快用午膳了,又陪着团团玩了一会,便将团团抱过来,这会云苍也回府了。

    一家三口坐着吃饭,什么也都没有变。

    吃过午饭后,团团眼皮搭拉下来,困的不行的被孙嬷嬷抱下去睡午觉,冰烟抬眼看着云苍的神色,对方也在专注看着她。

    云苍此时开口道:“今日早朝后,父皇叫几个皇子去御书房了,我向父皇提议天成国的主办人选为钟志了。”

    冰烟一听,眉头狠狠一挑:“相公……你可真是大胆!”

    云苍面色淡淡:“娘子也这样觉得?”

    冰烟叹了一口气:“相公这是想给我出气吗,其实我没有什么事,这样的话,让你如此危险,我担心……”

    云苍轻哼一声:“你别多想,昨日里你睡不安稳,我心里便不好受。与那钟眉听了些闲话,你不与我说,自己闷在心里,伤了自己,你陪我一个娘子来吗。”

    冰烟望着云苍,也有些委屈,只是轻抿着唇,柔声道:“相公是我错了,当时心里只是有些郁郁的,其实我慢慢也是想开了,真的没有什么大事。”

    云苍却是眉头一皱:“我要听,告诉我。”

    冰烟有些无奈:“钟眉能说什么啊,不就是那些吗,你都想的到,我不想说……”

    云苍却是直接起身,走到里面的软塌上,拿起一边书,随便翻开就看了。

    冰烟一见,小媳妇一样的挪了过去:“相公,你生气了啊,我说还不行吗,这不是怕你生气吗。”

    “我现在就不生气了?”云苍头都没抬,翻了一页,面无表情的。

    冰烟坐到云苍身边,手搭在云苍的手腕上,身子便靠了过去,云苍一顿,长臂一揽还是搭上,防止冰烟坐的太边上掉下去,手上还借势用力,又将冰烟往自己身边又搂紧了。

    冰烟靠着:“我是真的没事了,你与我的感情,若是这么容易被人挑拨,那也不值得我们相爱了。只是因为爱你,所以听不得任何,有不好的可能性,所以我才被她气着了。我们的事情,我也不明白,这些人操着这些心是为什么。钟眉也是有意思,不过是为了重争一些势力,却是将旁人当志傻子了,还说什么男人……”

    冰烟感觉到云苍身子有些僵硬,搂着冰烟的手臂越发的用力了,声音低沉冰冷:“她就是这样说的?你怕是还简化了一些吧。”

    冰烟为了舒服,将手放到云苍的胸前,说道:“我可都想开了,你也别为她多想,而且你今天如此说了,之后麻烦事还少的了吗。哪有时间想这些有的没有的。”

    云苍握着冰烟的手,放到嘴边张口就咬了一记。

    冰烟瞪着眼睛,轻呼一声:“痛!”

    云苍狠狠瞪了冰烟一眼:“痛就对了,这种事情不与我说,自己生闷气,怀疑我,不痛怎么行,我还想打你屁股呢!”

    冰烟不满的轻嘟着嘴:“相公,我已经向你道歉认错了,你也别生气了吧,现在想想怎么应对这次麻烦事才是,这种事情就别想了好不好。”说着轻轻推了云苍一下。

    云苍又忍不住轻咬了下冰烟的指尖:“没事,给他们挖个坑,这事先就这么着吧,麻烦一时,之后的麻烦能少点。而且也该给这些人点教训,我们不愿意接触这些乱七八糟的,还想逼迫我们,真是当我们是软柿子随便踩着。”

    云苍看着冰烟,心里却有一句话没说完,怎么对他都行,现在却将矛头对准他的心头肉,还用这种话挑拨!

    不论冰烟再如何爱与他,她本身都是个坚持的人,那些失了爱情要死要活的事情,他实在无法想象这会出现在烟儿身上,到那个时候,烟儿会离开他吗?

    云苍心里一直有一个阴暗的角落,当初他突然失了母妃,突然被赶出皇宫,当他得到烟儿后,他就从没想过有一天会放走她。

    这份执念,一直是心底最大的执念,这是他的逆麟,谁也不可触碰!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