48文学网 > 其他小说 > 庶女狂后 > 1638,惦念上
    先不说后头云哲与那戏子的事情,冰烟此行出来,到底也是来回走了一段路呢,本来已经因为聊天干了的衣服,这会又是被浸湿了。txt全集下载( )

    刚一被丫环带回来,冰烟进来时,乐蓉这个主人都迎了过来,而那乐蓉却是隐晦的看了,最后来接冰烟与倾舞的那个丫环,却见那个丫环退于冰烟身后,微微点了下头,乐蓉笑着拉过冰烟道:“二皇嫂可是让大家好等,快过来坐坐,看这雨也越来越小了,说不得过一会就停了呢,大家还都提议呢,这戏班请来了,若是不演也实在扫兴,若是一会雨停了,咱们就再听一场如何?”

    冰烟听着点点头:“那是不错啊,对了,还不知道请的是哪一个戏班子呢。”

    元瑗道:“说是喜春戏班子呢。”

    冰烟笑着道:“那感情好啊,这喜春戏子本王妃也有耳闻,据说里面各个唱功都很不错。本王妃这自个在王府吧,也热闹不起来,不喜欢一个人听,听曲的机会倒是不多。”

    看着冰烟也是兴趣十足,屋子里顿时打开了话匣子,乐蓉便坐在冰烟身边,冰烟道:“还听说这喜春戏班子最近来了个台柱子,十分令人追捧,皇弟妹不会也是听闻如此,才选中喜春的吧。”

    乐蓉笑道:“也只是一时好奇,还是个女花旦呢。”

    冰烟笑笑:“这花旦女子能唱出来,倒也不容易啊,想必是个多才多艺相貌也好的才女吧。rong>”

    乐蓉轻笑一声,却有些不置可否,然而冰烟之前看到的,也只是看个影子,其实也没看的很清楚,倒也不能随便说出来,便也不再继续这个话题了。

    而下了快半天的雨,快到午膳的时候,竟然真的停下来了。而雨刚停的时候,空气还正是湿润清爽,并没有热起来的时候,众贵妇们都觉得机会难得,乐蓉让人摆了桌椅子,台子原来就搭了再让人铺整了一下,倒也没等多久,这一群人便都去看戏了。

    这喜春戏班子的戏也确实是好听,冰烟中的时候,却在那身着红衣的花旦身上打量了好久,但因为没有看清人,却也并不确定,这是不是之前跟着她的人。

    冰烟只是有些好奇,之前那人跟她是何意,但即便有这个好奇心,在历王府中,冰烟也是绝对不会去采取行动,去找那份好奇。

    看戏的时候,乐蓉也让人送来了各种小巧的糕点和茶水等,都是些贵妇,平时的胃口也不是多好,吃这些倒也不饿,倒是省了一顿午膳,连着听了一个多时辰,看着时间也差不多了,众人这才都纷纷告辞离开。

    这一场虽然还有说小坏的人,但是总体来说气氛还是不错的,倒也是宾主尽欢,乐蓉用心的让人一一送出去,有些疲累的窝到了塌子上,帖身丫环以巧,立即伸出手为乐蓉双肩按摩,一边还道:“还是王妃想的周到,这些个贵妇啊,平时最是喜欢挑三挑四的了,今天看着一个个乐呵呵的,这换了旁人可没有将宴会办的这么好的本事呢。”

    乐蓉睐了她一眼:“行了,知道你嘴巴甜,快别夸本王妃了。”

    以巧立即又道:“哪啊,奴婢说的可是句句实言啊,看那些人眉开眼笑离开就知道了呢,她们对于今天有多满意呢,这可不是奴婢巧言讨好王妃,这可是实情。”

    另一个很得利的丫环文青,端着水盆也走进来,正是听到以巧后面的话,也跟着道:“以巧平时嘴巴甜会哄人,可是这一回,奴婢可是最认同她了。王妃您德才兼备,能力出众,将这些贵妇小姐都招呼的宾客尽归,那可绝非一般人能做到的。”

    以巧顿时不满道:“王妃,您看看文青啊,她又挤兑奴婢了,奴婢平时也不是光会说甜言蜜语的话,要真是这样的话,怎么就没将文青这小丫头勾来,还让她编排奴婢呢。”

    乐蓉听着也不禁乐了:“行了行了,你们两个就是爱拌嘴,都好都好。”

    文青放下盆浸了半湿的帖子给乐蓉轻试脸,即便今天下了雨,可是天气温度依旧不低,这走动这么会时间,乐蓉脸上便有汗珠,这擦了擦才舒服了一些,想起什么道:“王爷回来了吗。”

    “回王妃,王爷雨没听之前就回来了,不过回来之后,说是有公务要办,直接去了书房,让人不要打扰。午膳厨房那边已经送了王爷喜欢的菜过去。”

    乐蓉点头听着,对于云哲这样认真的男人,乐蓉反而是十分欣赏的,无所事事那有什么出息。所以对于云哲在书房忙公务,乐蓉向来是不会过问什么,反正云哲要真想说,那也是不会瞒着她的。

    乐蓉道:“再让厨房那边熬些汤,弄些小点心送过去,给王爷换换。”

    以巧道:“咱们王妃这么关心王爷,王爷心里不定多喜欢呢。”

    文青应了一声:“是王妃。王爷自然是关心王妃的,待王妃那如珠如宝的劲,奴婢们见了都要脸红呢。”

    乐蓉哼了一下:“行了行了,别打趣了,快去做事。”

    以巧文青都去忙活了,乐蓉今天待客这么久,身体也有些乏了,转身便躺去休息。

    而此时云哲的书桌上,关于喜春戏往子台柱子的第一手资料,已经送到了云哲的书桌上。看着身世倒也没有太大的问题,是一个家道中落的小家族家的女儿,只是家道中落后,想要侨居,但是在半道上家人都梁上了病,将家底都耗尽了,但是最后也没有救回来,反而是因为钱都拿去看病,最后连下葬的钱都没有。

    此女原名叫宜笙,便打算卖身葬亲人,哪知却被个春楼的老bao给相中了,不过后来好在喜春戏班的班主看中女子,便给买了这去,取了个艺名叫小小。这戏班老板不愧是阅人无数,在大街上相中小小,没想到这小小还真是十分有天赋,教了没多久,便以她天生的好嗓子,而成了台柱子……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