48文学网 > 其他小说 > 庶女狂后 > 1724,示弱上
    再者云苍本来就没有什么竞争皇位的可能性,他自己应该也早就有这个自知之明了,在众多皇子里,就他活的最天不怕地不怕。●⌒,.

    你便想想便,连最冲动善武的武王云池,都不敢顶状天旋帝,但是云苍就是敢啊。

    说句不好听的,云苍就是在用生命作死,不知道什么就将自己作死了,不知道什么时候真的惹怒了天旋帝,天旋帝一怒之下,他就别想得了好,但是人家就是不在乎啊。

    冲的怕横的,横的怕不要命的,生死置之度外的人,才是最可怕的。

    不过云苍也不仅是这样,他有妻有儿呢,也并不是全无弱点,只不过天旋帝即还没有到厌烦到他消失的地步。

    身为一个父亲,天旋帝最起码,还希望云哲和云朗两兄弟间能平衡下,这么多年不立太子,其中就有这个原因之一。平时争也就争争了,真要拼死,到时候天旋帝第一个就不让了。

    云苍这种不怕死的,没将自己作死之前,现在还成了个就该铁口直言的御史,谁知道他会上朝说什么啊,这种人最难以预料了。

    云哲与云朗其实也是无奈的很,他们本是看不上云苍的,其实也完全不想跟云苍有什么过多的接触,但是不接触现在却是不行的,多少让云苍有种吃人家嘴短的想法也好。

    最起码这顿饭上,他们还能明里暗里的敲打敲打,劝劝什么的,别冲动坏事啊。

    云哲与云朗没少有隐晦吓唬的方式,比如就拿今天为例。

    “皇兄今日此举,实是有些冲动,父皇的脸色都很不好,皇弟当时心里也甚是担忧。”酒席饭饱之后,有不少大臣都很有眼力价的,抢着去结账,屋子里也没留什么人,就算是有,也都是各自的心腹,倒也不怕被听去的。

    云哲凑到云苍身边,手直接揽到云苍的肩膀上,还怕人听到般,低声的说着。

    云苍微抿着唇,一时间也没有说话。

    那边云朗也凑过来低声的劝道:“是啊二皇兄,父皇总归是一国之君,此举……以后若有这些事情,还望二皇兄多想想才好,总归有些……”

    云哲与云朗语气十分轻柔,语调更是担忧极了,不论是谁听了,都能感觉到出他们的关心之意一般。本来这些话,正常人觉得,云苍都得了御史一职了,现在还说这些,弄的云苍再不愉快,岂不是更加不好收抬了吗。他们偏在这样的情况下劝着,反而更让人觉得,他们真心实意为人着想似的。

    云哲感叹一声:“说到底,咱们都是亲兄弟,兄弟之间到底是血脉相连的,又怎么会真有什么坏心思呢。”

    云朗在那边也是附和着,后期云池和云耀也跟着说了几句。

    云苍过程中虽然少有开口,但是面色却还不错,起码没看出来他有什么太负面的情绪。

    至于那些大臣们,人家几个皇子兄弟在一起聊天,能有他们什么事,找死的才往前凑呢。

    这顿饭呢,反正看起来还是挺不错的,众人酒足饭饱的,便各回回府了。云苍出来带的人不多,就是一个跟着的黑宇,云哲云朗他们不放心,见云苍喝的有些多,自然是席上被敬的,便拨了人一起给护送苍王府。

    等云苍走了,云哲与云朗也让人都散了,两人反而坐在包间里一时没出去。

    云朗眯眼看看云哲,突然笑道:“还以为三皇兄,借机更多关照下咱们这位二皇兄呢,就只是这样吗?”

    云哲撇头看向云朗:“是吗,那样做,给你机会踩本王?”

    云朗笑着摇头:“三皇兄说的这是什么话,您之前可是说了的,咱们都是兄弟,兄弟没有隔夜仇,兄弟亲如手足,本王又怎么会这么想呢。”

    云哲轻呵一声,起身准备离开了。

    云苍现在正是半醉不醉的时候,真想对付他,办法还真是不少,比如趁机给他设计一场艳遇,简直容易不过的事了。只不过真要做,那他们也是蠢死了,在这样的时候,做这样的事情,即便是坏了云苍的名声,谁还不知道是他们做的。

    云苍若是真不知好歹,到时候要对付他们两人的话,到时候出手都来的及,现在云苍还没出招,过早的出招反而让自己很背动的。而且艳遇什么时候都行,何必急于一时呢。

    两人相继离开了包间,各自回了王府。

    那边云苍被送回王府,云哲云朗的人便回去了,云苍由着黑宇扶着进了主院,然后又给扶到了床上,云苍此时摆摆手让黑宇下去了。

    此时冰烟正在团团那里,听到云苍回来了,便又逗了团团几句,这就过来看云苍了。

    进入到屋子里,她便闻到了酒味,立即让人去熬解酒汤,她拿着湿帕子过来,给云苍擦脸:“喝了很多酒吗?身体难不难受?”

    云苍双手往后一别,放在脑后,仰躺着方便冰烟帮他擦脸:“下了朝之后,便被云哲云朗他们请去天香楼了,然后就给送回来了。我没事,只是味道比较大。”

    一听云苍这话,冰烟也会意了,云苍要负荆请罪的事,她之前就知道了,倒也能想到之后有些事情,只不过下了朝跟云哲云朗他们去喝酒,这事她却万万没想到。

    云苍接着道:“父皇任命我为殿中御史。”

    “啊?”冰烟一愣,看着云苍不像是说梦话,想了想,突然就抿唇一笑:“这个,所是有不少人作贼心虚了。”

    云苍这个皇子,有的时候当还不如没当,这个王爷当的,也就是个闲差,也真是挺可有可无的。其间给他下马威,或者是想给下个绊子的,倒不是特别多,但是也不算少。

    有些人只因为嫉妒你的身份,或者只是因为你在皇子中最弱,都能升起他们欺负的想法。

    就跟那后宅里,要是没个有权有势的人护着,便是府中的嫡子女庶子女,身为主子的他们,都可能被府中下人给欺负,只有一个原因,那就是你不得宠,不得宠到便是下人也能欺负,却没有人去理会他们,这是多么悲哀的一件事。

    而你以为朝中大臣们,就真一个个又精又灵,完全不会做错事吗?

    那你可就错了,人千千万万,可以说这世界上,就没有完全一样的人,就算是模仿再像,你也是模仿谁谁,而不是谁谁。朝中大臣也是一样,有些精明的,懂得做事圆滑,懂得看人眼色行事的。但同样有冲动易坏事的,也有同样一心为事,而显得过于直白的。

    而朝中大臣,或者说是后宫里,算是见风使舵最多的地方,这些人都懂得趋吉避凶,同样的,也懂得玩阴谋耍手段,你要是没办法让这些人忌惮,那么被欺负,也是很难避免的。即便你是个皇子,同样也会如此。

    而且朝臣这些人呢,人家还就有光明正大欺负你的理由。

    弹劾不算吗?

    毫无理由,鸡蛋里挑骨头的弹劾,那不是没事找事,就是欺负人吗?

    其实你说做坏人,真的问心无愧吗?

    并不是,只是有些人可能做坏事做的太多了,已经无法无天,甚至明知道自己罪不容赦了,所以看起来不怕死了。但是被抓起来,也是一样的,鲜少有真正毫无畏惧的。

    而做了坏事,也是容易露出马脚的。

    云哲等人事后请云苍,不也是有些作贼心虚吗,即便他们可能明知道,只不过一顿饭的事情。就算是云苍再怎么不得宠,也不会缺天香楼一顿饭,但是还是借这个机会拉拢拉拢,暗自有些示弱的意思吗。

    云苍却是冷笑一记,冰烟给云苍擦完脸,那边解酒汤也送来了,冰烟轻推云苍肩膀:“起来把解酒汤喝了吧,不然明天要关疼了。”

    云苍听话的起身将汤给喝了,又擦了擦手,又窝回床上躺着,冰烟在旁边坐着,也有些好奇道:“那相公接下来要怎么做?”

    云苍伸手将掌在床上的冰烟的手给握起来,又摸了摸道:“先这么样吧,我起码还要熟悉下御史的工作性质呢,总也需要先学习学习。”

    冰烟一听,却是眯眼笑笑。

    云苍可是很大度,但是对于故意算计他的,他却是从来都不吃亏的。那些都快天天无所事事,等天等着发霉,闲来无事,必须找事弹劾一下的御史们,看来之后也有的忙了呢。

    云苍看看轻笑的冰烟:“娘子这是在想什么,怎么笑的这么开心。”

    冰烟撇了云苍一眼,这不是明知故问吗:“你说呢?”

    云苍挑眉:“娘子不说,为夫可猜不到。”

    冰烟不理他,道:“要不你先睡一会,还是找点事做?”

    云苍嘴角轻勾,带着意味深长的弧度:“娘子指什么?”

    冰烟一见云苍此表情,就知道他想歪了,平时在外面冰块一样的人,在家里,有的时候却是有些不上道的样子,冰烟无语的看了他一眼,从床边上拿出一本书拍过来:“找事做就,我陪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