48文学网 > 其他小说 > 庶女狂后 > 1750,云苍的应对之策下
    丁羽冷笑一声,却是没在对这事发表意见了,小人得志吗,他岂能不明白他随从话外的意思。[ 超多好看小说]

    那丁羽的随从跟着丁羽过来,其中也接触了云苍冰烟他们,觉得这苍王爷夫妻两个,虽然是天旋国的皇室,但是却远没有他见过皇室的高高在上,待人亲切,很有亲和力。

    人都不是傻子,其实也都有自尊心,谁不希望被友好的对待,那些不将你当人看的,你会真心尊敬吗,那除非本来就号被这种虐,这种怪异爱好的人,不然没有这样愿意自虐的。

    只不过他是人言轻卑的人,却也不敢对此事发表意见,只是觉得有些可惜了。小姐在天旋国,总归是有这么对还聊的来,还能给小姐照顾的人,若是真出了什么事,那才真的是孤立无援呢。

    另一边,裕王他们那边,却是聊的热火朝天的。此计越深究,竟然越觉得可行,简直就像是要为天成国量身定做的一样子,对他们有利啊,对他们真是大大的有利啊!

    “可行,可行,太可行了。好啊,这一回我们,都将是天成国的大功臣,诸位被名流青史,这些都有可能啊!”说到关健处,甚至有人激动的红着脸说道,其它的人也跟着笑呵呵的,满心满脸的高兴。

    苍王府里,冰烟也早知道了此事,看着满头大汗跑进来的媚霜,媚霜也不等冰烟让她说话,已经倒豆子似的连忙将话都给说出水来了:“王妃,现在可怎么办好,王爷也被皇上给叫进宫里了,情况对王爷很不利啊。”

    媚霜现在心里焦灼的很,这可不是小事啊,弄个不好,给云苍安个卖国的名头,到时候可就惨了。别说云苍了,全府上下都逃不了。媚霜跟着冰烟身边,当初一心为跟着冰烟报恩,其实已是将生死置之度外了。而黑宇因为身份的原因,那也是必须要跟云苍共同进退的,两人的命是跟云苍和冰烟紧紧绑在一起的,可以说,他们就应该随时做最坏的打算保护云苍和冰烟他们这些主子的。

    但是能活着,谁愿意死呢,这个时候事情刚出,或许还有什么可以转机的地方,所以这事必须得让冰烟先知道,看看她会不会有什么办法。

    然而冰烟却发呆了一下,沉默了一会后道:“你先派人探探情况,有什么消息立即传过来,先静待消息为好。”

    媚霜喘着粗气道:“可是奴婢听消息说,那天成国使者们,已经将钟志从医馆给带走了,回去的时候瞧着有些不对劲,这不知道在憋着什么坏呢。恐怕已经在密谋什么了。”

    冰烟抬起头,掏出手帖,站起来给媚霜擦擦额头上的汗,道:“此事还没到最绝望的时候,一切都还有可以扭转的机会,我们先不要乱了马脚,听我的。”

    媚霜听着冰烟安抚,心里的焦灼多少好一些,她不光担心云苍,黑宇也跟着云苍,所以一起被叫到宫里了,她的担心是双份的,倒是失了冰烟身边大丫环的冷静了。

    冰烟拍拍媚霜的手:“知道你是关心,没事,该怎么样先怎么样。”

    媚霜有些疑惑看向冰烟:“王妃,你心里是有什么主意吗?这事……这事您不会事先就知道吧?”

    冰烟微微眨眼睛,反问道:“你怎么会这么想呢?”

    看着冰烟的表情,媚霜都有点搞不明白,冰烟这个回答,是觉得她说的对呢,还是疑惑不解呢。但是不论如何,此时媚霜却是定下些心。

    这京城里,别看挺大的,但是还真是藏不了什么秘密。王府里其它的下人,消息还没有那么灵通,现在绝大多数肯定还不知道,但是以防之后事情一发不可收抬,她得先管制,给这些下人些警告。事发时,外面还没如何,内部却先乱了的情况,反而更加麻烦。

    见媚霜脸上的斗志,又起来些,叫着倾舞一起去管府中下人,冰烟端起桌上的茶杯,看着里面飘浮在茶水表面的茶叶,就好像无根的浮萍,没有什么方向的,随着冰烟微微摇晃,而让茶水起的波纹摆动着。

    冰烟的脸上,却慢慢露出了丝冷意来。

    此时的皇宫里,侍卫们不敢有任何怠慢,将云苍请进宫里,便直接奔往御书房里。而这一回,天旋帝根本没需要什么通传,云苍刚到御书房外面,还没用通传,成公公已经打开了门,看到云苍一身官府,玉身而立,姿态平静,完全没有预料到之后,自己将会多惨似的。不论事情如何,成公公对于云苍这份遇事的淡定,还是十分欣赏的。

    成公公道:“苍王爷请。”

    云苍冲着成公公点点头道:“有劳成公公了。”

    成公公只是笑笑,此时却不宜多说什么话,便一前一后,将云苍带进了御书房里,随后御书房门被便关了起来,任谁也别想窥探里面。

    云苍进来的时候,天旋帝怒气已没有之前那么吓人,此时已经坐回到御书桌上,看到云苍走进来,立即虎目一瞪,这换一个人,都要被瞪的吓尿裤子了。

    云苍神态平静,平静到跟以前见面天旋帝,都没有什么差别,没用天旋帝说什么,便跪身问安:“儿臣见过父皇,父皇万福。”

    天旋帝看着跪下来,露出一个后脑勺的云苍,出了这种事情,云苍还这样的淡定,反而让他这口气,更是有些郁结不出,直接不费话,语气不善道:“朕将你叫来,你可知道是什么事。”

    天旋帝也没叫云苍起身,云苍便就地跪着,微抬头,却没看向天旋帝,跪着的地位置,正好看的是御书桌前,铺着锈有五爪金龙明黄御布的布,他抬头的位置,看到的正是两龙戏珠,里面龙活灵活现,便连那双即有威慑力,又很灵活的眸子,都很生动形象。

    皇帝用的东西,一应俱全,哪有是普通的货色呢。

    只不过那龙,似乎也与天旋帝心灵相通似的,望过来的龙眼,竟然也带着几分怒意一般,云苍平静的眼神看着,语气平缓道:“不知父皇所指为何?”

    “你现在还想跟朕打马虎眼吗?你现在想装傻,那天成国的人能让你装傻吗!之前那天成国梁王之子说你找人殴打他,可有此事。”

    云苍微挑动眉头,疑惑看向天旋帝,似乎在说这是什么天方夜谭,没有的事啊:“父皇,这怎么可能,儿臣绝对没有。”

    天旋帝“噢”了一声:“那那钟志这就是诬陷你了?你当时在场,又为何在他遇险之时,没拉他一把?”

    云苍想想道:“此事儿臣也觉得奇怪,今日出了宫门,又巧遇钟志,钟志又被天成国那些对他有意见的使者们,给抛弃的宫门外面,所以要不他自己走回天成国驿馆外面,要不就要儿子助其一次。儿臣后为其找来一匹马,只不过到了街市的时候,他的马却突然受了惊。当时儿臣,也没有注意到其它的,便起身追马。在闹事街中,惊马一事可大可小,当时儿臣一心想着救人安抚马,倒是疏忽了钟志了。回来的时候,他已经伤的不轻,儿臣没有认出他。”

    天旋帝瞪着眼睛看向云苍,差点没气笑了:“好啊,你给朕找这个借口,你这话说出去,谁会相信!你安抚马,那马呢,还认不出钟志,你当朕能信你!”

    云苍面色认真,目光坦诚:“父皇明鉴,马被儿臣拉着飞跑出去,为了避免伤害行人,一时半会的它又无法平静下来,只能牺牲掉它了。儿臣当时心里也有些难受,回去的时候,那钟志确实伤的太重了,脸上糊了一脸的血,嘴都肿了老高,伤的有点重,说话声音都变了,儿臣确实一时没认出他来。” =$]

    想想,云苍有些难言道:“再者,后来钟志一直吵着自己是梁王世子之类的,儿臣也是信他的。只不过儿臣还有顾虑……”

    “顾虑,好一个顾虑啊,你的顾虑就是将这个由头,交给天成国使者们,将来用来拿捏威胁朕,让朕给他们让步吗!”天旋帝看着云苍,气的直拍御桌。

    云苍摇头:“并非如此,只是之前传言钟志与儿臣交往甚密,当时儿臣想着,该是交给京兆府尹来处理,儿臣追出去的时候,已经让手下去通知了。当时儿臣作为一个先前与钟志交往甚密的,天旋国官员,此时更有助于摆脱留言。且钟志当时样子确实是惨,更应该等专人带他去医馆,冒然的扶动他,更不利于他的伤情。”

    天旋帝听到云苍这些话,非但没有理解云苍的用意,反而已经无语了。

    就是成公公听着,都不禁瞪大了眼睛。如果他听的没错,苍王爷的意思是,他不去扶钟志,那是因为之前朝中传言他与钟志交往过密,有不臣之心了。而此时钟志被打的这么惨,若是真有合作之意,云苍必然是要紧张的,正是因为云苍此时的不过份担心,反而被钟志指责,才说明两人之间什么都没有。

    这……这种以证自己清白的事,成公公觉得自己难道老糊涂了吗,为什么无法明白苍王爷这吃力不讨好,还带来如此大难题的做法。

    天旋帝更是暴怒,拿起墨台直接恨恨向云苍砸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