48文学网 > 其他小说 > 庶女狂后 > 1777,另类误会中
    皇太妃也是知道冰烟心里有事,怕是昨天晚上没有好好睡着。而这会皇后等嫔妃也过来请安了,所以也省得冰烟再跑一趟,在这里也都见过人了。

    冰烟也不会在宫里久留,这请完安没事,要是不等云苍的话,她也该回苍王府了。

    不过其它的嫔妃瞧着冰烟的这样子,看着还挺好奇的。在场的人即便是不知道事情细节的,但是事件多少都是知道些的,这会可是知道了,苍王爷惹了些事情了,或许这其中是有什么误会,但是怕是这事不好弄呢,最后苍王爷会不会因为此事受到什么牵连,现在可是不好说的。

    只不过有些人想问,却不知道从何开口,而且这事还颇为重大,她们开口又怕反招惹了麻烦,所以也就只能心里好奇好奇,最后依旧是没有问出口。但是各人心里想着什么,那可只有她们自己知道了,总归担心云苍和冰烟安危的,那是极少极少的。

    皇后瞧着冰烟有些憔悴的样子,容貌倒是没有给冰烟打多少折扣,她这些有累的样子,反而让她身上多了几分柔弱的气质,美貌没打什么折扣。只是眼里似有些雾蒙蒙的,让人看也她的状态不甚好,昨天因为云苍和冰烟他们来打扰,跟她哭了一晚上,皇后没有吃下饭,到半夜又饿的睡不着觉,又折腾人给端了些汤喝,结果半夜起了几次夜,可把皇后折腾的不轻。

    皇后这也是没有睡好的,所以那心情就别提多好了,能不烦就不错了。这个时候,她若是看到冰烟的心情很好,呵呵,非炸了不可呢。

    看到冰烟也是这个模样,皇后心里的烦闷,倒也好了一些,有了点平衡。这苍王苍王妃的烦恼事,还在后头呢,想着他们的情况,皇后也觉得这个时候再多说什么也没有什么必要了。

    云贵妃倒是多看了冰烟几眼,心里犹豫了几下,也是什么都没有说。说起来,之前她有意给冰烟抛个橄榄枝,也来个结盟之类的。若是云朗将来登基了,帮助云朗的人,最起码表面的风光那是不会缺的,而云苍既然没有那个资格与机会,若是把握住,对于他们将来也是不错的选择呢。

    但是因为中间的种种事情,他们之间本来有些缓和的关系,现在又有些问题了。这个时候本来伸出援手,是个特别能得好感的时候,但是这个事云贵妃可咬不准结局会如何。若是之后一发不可收抬,那可是往自己身上揽麻烦了,所以这个时候,宁可多一事不如少一事,自己也不要表现的什么太亲近为好。

    皇后等人请过安了,时候差不多也就走了。因为冰烟之后就要出宫了,皇太妃留着她还想再说几句话,冰烟便留下来了,那些嫔妃自然也是没有话说的。

    皇太妃可是跟天旋帝的其它嫔妃不一样,她总归不是哪个势力的,反而能清者自清。

    人都走了之后,皇太妃握着冰烟的手,轻轻拍了两下:“你也是跟着受苦了,不过你也得坚强着点,这不是没到那最不好的时候吗,你们也虽太悲观了。”

    其实冰烟今天一来,看到皇太妃皇后看她的眼神,还略微有些愣了一下,那种同情的眼神,若是知道她昨天其实是跟云苍疯着呢,不知道会做何感想。不过冰烟这会可不会傻傻的去告诉她们,你们误会了,其实我跟相公昨天在做羞羞的事情,所以熬的有点久,并不是真的担心的睡不着觉,熬的自己有些憔悴呢。

    其实冰烟也算不是憔悴,只是因为昨天熬了夜,眼睛没有平时亮,眼中也有些血丝,看着就特别疲累似的。

    冰烟冲着皇太妃感激一下:“孙媳妇谢过皇太妃的关心,孙媳妇心里也是知道的,让皇太妃担心了真是罪过。”

    皇太妃又拍了拍冰烟的手,皇太妃年纪大了,就是她保养的再好,手上也不再如少女时期那样光滑白皙,摸摸冰烟柔软滑嫩的手,心里感慨着。还是这样的年轻呢,就总是有这么些个波澜,这种时候,皇太妃也常常想着,这皇家高宫大门的,在外面看着金壁辉煌,穿金戴银的,看着多么的羡慕,什么吃穿都不愁,哪像外面的人,还得为吃喝奔波,那么的累。

    可是进了这高宫大门后,有的时候你才会羡慕外面的人,家里人口可能很单调,就是你们这一家几口子人,就算是有些极品的亲戚,也并非是不能解决的。天天为了生计奔波着,虽然累是累了点,但是生活的起码有个奔头。这里呢,那个位置就那一个,天天宫里这些女人,为了争那个位子,挤破了头想尽阴谋诡计,她们不累吗?

    累,累的很。可是许多时候,她们不止为了自己,也为了自己的孩子,为了自己的家族。

    像是皇太妃混天这个份上,也是她的命好啊。可是回想起来,大半辈子都是活在算计里,老了老了依旧要看这些,感觉更加的累。所以她也慢慢的开始礼佛,倒是难得能清心些的事,总归也是有件事能做做,不然她都感觉待在这宫里,真的是了无生趣了。

    然而她也依旧是有些情不得已的,看着冰烟的样子,皇太妃对于冰烟还是有点欣赏的,即便她到了这份上,已经不想那些个争不争的,但是对于冰烟这年轻孩子,倒是难得的看到几分当年她与太后的影子。只可惜这云苍和冰烟的处境,可比当初她们两个还要背动。

    人老了都容易心软吗,皇太妃心里笑笑,看着冰烟道:“你且先回去吧,这事不还没最后定下来吗,总归是自己的孩子,皇上有分寸的。你昨夜也没有睡好,要不别回府里,先留在宫里好好睡一觉吧,这样熬下去可是不行的。”

    冰烟一脸感激道:“让皇太妃挂心了,孙媳妇得回王府里,王府里还有些事要处理呢,皇太妃说的是,总归没到最后的地步,孙媳妇不能自己先垮了,我家王爷即是无辜的,父皇总归会给他一个公道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