48文学网 > 其他小说 > 庶女狂后 > 1786,悲催的钟志中下
    然而就在他们这个气氛这样好的情况下,竟然传说外面钟志前来看望云苍了。

    冰烟脸色顿时沉下来:“他来干什么,呵,他来看望你,可能吗?”

    云苍唇也抿了抿,那钟志先前一计不成,现在于他就没有什么机会了,现在再来攀赖什么,也是不可能成功的。这个时候他还来这里干什么,纯属是来找不自在的吗?云苍是有些想不明白钟志的想法,但是握握冰烟的手,一摆手还是道:“带他进来吧。”

    冰烟这会已经将云苍的裤腿放下来,再拿被子将云苍的腿盖起来,云苍也没在拒绝了。汗也消的差不多了,腿也晾的差不多了。

    而虽说是让钟志来吧,但是苍王府的下人,对于钟志这人,可是比对先前天成国的各个使者,脸色还要更差劲呢。他们可是给云苍冰烟干活的,对于自己的主子,总归是有点偏爱的。再说先不说也们犯错误,冰烟一样会特别严厉,也不说府中下人,都对于冰烟感观很好的吧。

    但是起码自己做好活,王爷王妃对于他们下人,也是挺好的。他们家的主子,那正经的王爷呢,这天成国来的外姓王爷的儿子呢,半个世子都不是呢,比起他们的小世子身份还要差半截呢,这还敢找他们家主子的麻烦呢,真是不知道天高地厚啊。

    先前这钟志的妹妹还什么嫔的钟眉,那也没少找他们家王妃的麻烦,这对兄妹怎么就是这么讨人厌呢,他们就没有点能让人觉得可爱的地方吗!

    苍王府的下人那消息也是蛮灵通的,先前的事情经过时间的发展,外加根本就是在大街上,在百姓们的众目睽睽下,钟志被人打了这事。根本是遮都遮不住的,所以耍性就不遮着了。先前查出天南国密探后,天成国这边也得了消息,并且一起审后,那天南国的奸细,故意藏在天旋国伺机而动,破坏天旋国和天成国,即将达成的共则协议。并且还不止是这些,天旋国一些机密,也被天南国的密探给传回天南国一些,很有可能影响到天旋国之类的。

    这样一说,百姓听了那还得了吗!自然是气愤无比的指责天南国的无耻了。政治方面,百姓那是没有多少兴趣的,别看他们说的挺欢的,有的时候说的十句能有九句没有说到点子上。因为他们根本无法从一些传言中,看到一些事情的本质。他们本以为看到的事情,听到的事情,其实背后可能根本就是另外一层意思,另外一种可能性。

    而且古代这种皇权至上的大背景下,百姓对于皇帝的谈论,其实还是挺避讳的,虽不是说这就不说了,但是多少还是懂得点忌惮。而他们对于此事看到的就是,本来天旋天成两国,都是下了大力气要推动的事情,这对于百姓来说,百国家来说都是有利的。事实上,确实是有利的,若是自己生活条件好点,谁不希望呢。

    现在竟然有人想从中破坏,那还能饶的了他们吗。现在在大街上,但凡知道这个消息的,若是有人谈论起来,那必是高谈阔论,气愤怒骂天南国从中作梗。

    外面百姓都传开了,苍王府自然也是有消息通道的。外面的百姓,还只是对于,自身可能受到影响的生活而气愤,他们可是身边的人,自己服侍的人因此被牵连了,那气愤可想而知更加怒了。

    一路上苍王府的带路下人,也只是在钟志进来之后,便说了一句:“请这边走。”然后便不多说了。

    那钟志身上伤还没好透呢,虽然大多都是皮外伤,但是先前都是在天成国就驿馆休养,他便是再折腾,必竟咱没有多少吗。他若是不舒服,还有人抬着单架带着他,所以钟志先前再折腾,对于伤口有碍,但是也不会多严重。

    而他现在对于伤口有没有影响是不知道,他只是知道他一路要走进去,而他现在身体就开始反抗了,因为身体疼啊!

    钟志忍了又忍,终是道:“本世子受了些伤,你们苍王府没有软轿吗。”钟志眉眼神色间有些傲意,那下人本来就是黑宇手底下的人指派的,在前门那里的工作,其实就是个过度的。将来肯定不可能是苍王府一个守大门的,他现在只是在那里熟悉些,多看看人而已,将来是有大用的。

    也就是说,这个看大门的年轻男子,他是黑宇手下的人派过去,可以说是将来云苍直系办事的小兵,对于云苍的信念,可是比府中做各个杂事的下人都还要更忠诚些。先前得知消息,他心里就特别不痛快,现在这惹事的还亲自送上门来了。自己来也就来了,必竟说是过府看望苍王爷吗,若是真心的,倒也还算钟志会做人。可惜这来看人的,表现的却一副纡尊降贵,我来看云苍,是给云苍面子,为什么你府中的人这么不会做事,不知道迎接尊贵如我,要给我搬轿子,抬我进去的样子,实在是让人想煽他啊!

    这年轻随从说道:“真是对不起客人,府中的轿子先前正是坏了,还得过两天才拿过来,这府里只剩下女眷用的轿子了,小的先前想,怕是客人用女眷的轿子不太合适,所以便没有。要不小的现在就让人给取来吧,就是劳烦客人再等一会了。”

    钟志一听,面色便沉了沉,但是这到底不是他自个的府里。他看着这个苍王府的下人也很不顺眼,但是人家说这话的时候,语气不错,而且话里外话还挺尊敬的感觉,他再在这苍王府里闹起来,这合适吗?本来他就是以看望云苍为借口的,即便他其实心里是另有目的,但是在这苍王府里闹起来,怕也是不好吧。

    钟志想了想,总算是压了下火气。而那女眷的轿子,让他去坐,岂不是将他跟女人同等比较了,他岂能自降身份,有失他世子之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