48文学网 > 其他小说 > 庶女狂后 > 1818,无辜被牵连中下
    “公子不报个名号,在下以后也不好上门赔罪不是吗?”吴全安心里虽然火的要死,但是这会脑子还没缺,还没扔到家里没带出来,所以还硬是要先问了这个的真实身份是什么,总归是自己能否惹起的再说。△,.

    当然了吴全安,现在也只是比较小心谨慎而已,想着自己侄女现在是什么情况,一般人他还真是不需要忌惮呢,反而吴全安已经在想着,等他一会摞下话后,倒要看看这兔崽子怎么给他认错。

    那黑衣人却是哼了一声:“学了些防身功夫,普通的武夫。怎么,你们这是错了不想认错吗,我是什么身份,你家公子在喜春戏班的事情都该接受惩罚!”

    黑衣人这个所谓的武夫让吴全安和吴风一听,顿时就让两人火了。这个所谓的武夫,肯定是没有什么官职在身的吗,不会总归有个名号可以说呢,而一般的武夫吗,不是那些给各个里当侍卫的,要不就是些江湖上混的。眼前这个黑衣人,在京城这地界,却这么不懂规矩,吴风的爹吴全安还没来呢,便将人给打了,这么一点不谨慎做事,显然是没有什么见识的,这看着就像是江湖上人,冲动的遇事直接先上手的状况啊。

    吴全安略微松了一口气,若是江湖中人,那他就没有什么好怕的。江湖上的人,说是天不怕地不怕的,在江湖那里自成一个规矩,有些人杀了人,最后都能不了了知了,但是这里可是京城,江湖那套风气,在这里完全行不通。

    而吴风就更加生气了,先前喜春戏班去找赎小小身的人来,吴风看着喜春戏班的班主都妥协了,明显是更加怕他的样子,他自然是心里更加不怕事了。而后进来一个人,就是这个黑衣人,见着面吴风还准备在这人面前耍耍威风呢,但是这人一冲进来,直接便按着他就是一顿狠揍,吴风当时又叫又骂,又是摆身份一点用都没有。

    吴风身心都被打的很伤,但是后来吴风也被打的蔫了,心里想着,自己或许是碰到硬茬了,自己骂了那么多,这个人还敢这么打他,这要是没点底气敢得罪武王府吗。吴风这人也是个欺软怕硬的,所以被打完看着,他也是一句话都没敢说,就想着自己爹早点来接自己,对于回府后被他爹打骂的。

    吴风在吴府里那是没遭吴全安打过的吗,打骂那可都没少啊,但是是自个的儿子,吴全安那也是疼的啊,打说实话一般也就是意识,拿着个惩条打那么一两下,然后就能被人劝下来,疼虽然也是疼的,但是可跟今天被打的两个概念,这会还不如被自己爹带回来去惩罚了呢。

    然而他听到什么了,这人根本就不是什么他惹不起的,就是个没有脑子的莽夫,也不想想老子是谁啊,竟然还敢打他,简直要找死啊!

    吴全安和吴风两个火气上来,吴全安更是指着这黑衣男子鼻子叫骂:“大胆恶贼,竟然在京城这朗朗乾坤,皇子脚下行凶,竟然无故殴打我儿子,今天你别想安稳走出京城,老子让你来得去不得!”

    吴风抽着嘴角,脸被打了嘴角也疼着呢,但是他还是忍着疼怒骂道:“咝,你知道老子是谁,你知道老子堂姐是谁,咝,你敢打老子,你真是不知道死字怎么死啊!”

    那黑衣人却是略有些惊讶的样子道:“噢,那你的堂姐是谁?”

    吴风哼了一声:“你坐稳了,别一会吓倒了,听说过武王府吗,我堂姐就是堂堂的武王妃,刚生了皇孙,被皇上重赏之人。你竟然将我打成这样,小子,你怕了吗!”

    那黑衣人却是沉默了片刻,倒是没有就这事多说什么。

    而这在吴全安和吴风眼中,这人却是听到武王妃的名号,顿时吓的心里七上八下,这会不知道该说什么呢,心里正怕的要死不敢说话,或者在想怎么跟他们陪罪呢。

    黑衣人片刻后站起来,果然道:“噢,那两位想如何解决呢?”

    吴风顿时得意了:“好说,立即将小小送到老子面前来,你给老子跪地磕头。”

    吴全安看着吴风这样子,倒也并没有说什么,反而因为刚才赶路过来,后来又是紧张的跟这黑衣人对话,又是被气着了,这会感觉有些累,便坐了下来。

    那黑衣人看着吴全安和吴风的表情却是很微妙的:“那小小可是被真金白银赎走的,没有这个道理……”

    “老子不敢,老子今天就站这了,不管是谁敢赎了小小,都给过来给老子磕头认错,带着小小立即出现在老子面前!”吴风仰着有些重的头,那傲气的样子,看着都令人想要抽他。

    “噢,本王倒是想看看,谁敢让本王跪啊!”吴全安和吴风,正等着那黑衣人吓的屁滚尿流的,在他们面前跪下呢,结果便听到这样一个声音。

    两人本来还有些愣,似乎以为听错了,然后便听到身后的走路声,因为后面明显有什么异动,还有猛的跪地的“咚”声,吴全安吴风想要当成幻听都不行啊。

    然后两人一回头,便看到一个玉树华贵,气质很是高贵的男子,尤其这男子头顶着紫金冠,这玩意哪是一般人能戴的,真正的贵人才能戴的东西啊。

    而且这人刚才口出什么……

    吴全安和吴风正瞪大眼睛,有些想要将刚才听到的声音忘记时,云哲却挑挑眉,看起来脾气特别好,竟然还笑着道:“是你们两人,要让本王跪地求你们?”

    听听,又叫本王了,这肯定错不了了,当着这么多人敢称本王,乱说这些闹大了可是要出事的,这人敢说那就是了啊。

    吴风当场就懵在原地了,而吴全安在看到云哲出现后,整个人都吓僵在了原地,直到云哲说出这话后,吴全安整个人更僵了,偏偏腿却突然更软了,直接便“噗通”给跪地了,看着云哲,那一脸苍白诚惶诚恐的样子,简直是像是活见了鬼一样:“草……草民见……见过历王……爷……”

    吴全安吓的语调发颤,他现在只感觉脑袋被人重重砸了一下子,差点没吓的裂开了。

    吴全安因为自己侄女现在风头正盛,自己的侄女婿也是武王爷,不说这次这么得利吧,就算是原来吗,吴全安打着武王府的名号,也一般人没人敢惹他,现在就更加不要说了。吴全安本来就是挺春风得意的,这可就忘记了管束自己的儿子,然而自己的儿子,就这么捅了这么大一个马蜂窝,吴全安这一刻觉得,他恨不得当初生吴风就直接砸地上摔死,怎么就能惹到历王爷头上啊!

    现在武王倒确实是得宠的,可是人家历王可是正经的嫡皇子啊,更加的名正言顺,并且一直都挺受天旋帝的喜欢的。武王现在就算是再怎么得宠,甚至是宠过了历王爷了,可是他们可是直接得罪了历王,这可不是武王跟历王直接发生矛盾,人家皇上不知道怎么决定呢,你一个外人,一个自己皇子媳妇家的亲戚,这差多少呢。

    吴全安不是很笨,这个时候立即想到了事情的严重性。

    然而云哲看着他们,却只是冷冷道:“当初本王无意间,救了一位显险被欺辱迫害的弱女子,本来还想大事化小小事化了。没想到你们占着武王为非作歹,在外面做尽坏事,现在竟然连本王都不放在眼中了。你们真真是好啊,来人,给本王打出去!”

    云哲一摆手,吴全安和吴风还要说什么,直接被冲上前的云哲后面的侍卫给挰住了嘴,直接便往楼下拖。

    而吴全安带来的那些的家丁,他们的社会等级更加的低,更加没可能看过云哲了,听说是个王爷,吓的当即就腿软了。自己老爷和府中公子,被拖着往楼下带,他们哪里敢上前阻拦啊,能想着跟着下去,都是有多大的勇气了,一个个吓的脸色发白地,走起路来微微颤颤的,一副马上要倒的样子。

    而云哲让人给打出去,那这一路上还能清静的了吗。

    这喜春戏班里,这会虽然还没排上戏呢,但是有些常年在这里订包厢的,或者是已经早早过来,跟几个交好的聊聊天的也有,所以这一路上,立即引起来这些人的注意力。看到这情况,自然也是好奇心使然,然后便问起来事情的情况。

    喜春戏班的人便摇头叹息的说了,众人一听说还跟王爷有关,眼睛更是瞪的大大的,好奇心驱使,想问的更清楚了。

    冰烟和丁爽看到的就是这个情况,而后侍卫给她们讲了一个吴风和小小的故事起源,给云哲再次洗白经过,两人听了半天,竟然有些无语凝住。

    冰烟眉头狠狠的一挑:“噢,历王这是想树立起,他是见义勇为,英雄救美于水火之中,而这吴风就是个逼良为娼的恶人吗。”

    丁爽听到这个传闻,也当即觉得这云哲也够无耻的了,他算个什么英雄,这话真亏他说的出来!

    而且这事,还牵扯了武王府,简直是给武王府重头一击,这一招真是狠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