48文学网 > 其他小说 > 庶女狂后 > 1820,英雄救美中
    你说云哲将人都给救回来了,难道就能将人给扔那就算了吗,先前这小小可是要寻死的啊,到时候一个想不开,再寻死了可怎么整,云哲这好不容易救出来的,又出于“善心”,所以便无事来看看这小小,但是这云哲却发现这小小,绝对不只是孤女这么简单,这女子竟然也是能读诗书,而且还颇有几分才学的。◇,.

    这有才的才女,又像小小这样风华艳丽,天生便带着一种诱人的尤物,且这还不是个只有相貌的草包尤物,还是个颇有才学涵养的尤物,这样的女人,两人又是私下见面的,有几个男人能受的了诱惑呢,就算是这小小并没有想要诱惑这云哲,但是孤男寡女的,两人相处的久了,哪能没有一点感情的波动呢。

    郎有情妹有意的,两人又是相貌都同众,而且都不是无脑草包那种,还总能沟通说上话的,这还有什么好想的,自然这好事可不就成了吗!

    至于这个小小的身份呢,也确实是可怜的很,她家里原本也是个书香世家,从小家里对于她的期待也是挺大的,该学的没有比男人差到哪里,但是她的家庭到底不是富豪之家,虽然对于她这个女人很看重,该学的还是都学着呢,但是对于家道中落的他们,日子也过的算不上好。后来打算出去看看,哪里适合他们搬走,或许换个地方能好过些,本来是打着先出去看看,合适就直接侨居了的想法,哪知道家人半路上都染了病,最后将家底都给用光了,家人依旧没的治好,却是撒手人寰了。

    当时小小可是身无分文啊,没有办法的,她只好卖身葬家人。她这种情况,哪能得什么好人家,不是被那些好色的老爷公子带回去做小,就是被不是正经人家,正经差事的人给弄走。而这小小,正是被一青楼老bao给相中了,你想想若是真被带走,那还能好了吗。

    这个时候,喜春戏班子的班子,就跟天神一样降临了,感觉到小小的身段不错,应该是个唱戏的料子,所以又从那青楼老bao的手里,将小小又给转买了过来。而这个喜春戏班子的班主,也确实是个好人,并没有真的让小小做什么她不愿意的事情,只是想培养她成为喜春戏班子的台柱子。

    这小小也真的没有辜负喜春戏班子班主的期望,出师的很快,后来便出台唱戏了,那之后的事情基本就差不多都能打听的到了,小小一唱而红,喜欢她想捧她的人有不少。

    当初小小走投无路,不是没想过就浑浑噩噩生活得了的想法,但是因为喜春戏班子的班子相救,并且还愿意教她如何做好台柱,教她唱戏,她有一个正经的差事,虽然也是抛头露面,可是这种比原来可能过的一双玉臂万人枕要强多了。小小能过这样的生活,自然不会想象在青楼的日子吗,当然也是排斥的,对于其它陪客的事情,她自然也是拒绝的了。

    所以小小这样反而十分出名了,那些看的到却吃不到的,反而对于她,更加的魂牵梦萦的,反而更加的迷恋小小了。其中做的最过份的一个就是吴风了,然后就是之后的种种事情了。

    再说回来小小的坚韧勇敢以及才华与美丽,都慢慢深入了云哲的心里,小小被云哲买回来,那自然也是云哲的人。只要云哲想的话,两人自然也是水到渠成的事了,而两人都对彼此有意,这还不是一拍即合的事情吗。这事本来到这地方,就应该是成了的,哪知道,这吴风当时没得手,却是一直没有放弃。

    刚在外面寻花一翻回了,听说小小被赎出去了,立即就来闹事了。

    而且你闹事归闹事,这吴风也是可恨至极,他打着武王府的名头,硬是要让已经被赎身,已算良家女子的人回来伺候他,这种侮辱人之事,有点血性的男人都不能容忍,更何况这个男人还是云哲呢,在这京城里,皇帝老大,他能算老二那一波的,一个吴风现在想要他的女人,那简直是老虎头上拨毛,找死呢!

    所以后面的事情,就是冰烟看到的了,吴全安和吴风,被十分狼狈的给打出来了,然而两人至从看到云哲出现后,知道了云哲的身后后,那先前的一丁点的嚣张都不敢有了,一个个吓的比鹌鹑还老实,屁都不敢放一个。

    丁爽嗤笑出声:“见过不要脸的,没见过这么不要脸的,不会就是这历王爷见色起义,纳了人,又没法带进府中,弄出这事的吧,也真是可笑!”

    冰烟眉头一挑,丁爽见冰烟这样子,不禁惊讶道:“哎,不会真是被猜中了吧,我原来也只是随口一说啊。”对于这件事,说的这么多,丁爽也是有点半信了,而且看吴风先前那样子,也未必是做不出来的,但是这其中还有什么渊源吗?

    冰烟顿顿道:“这位小小姑娘呢,我先前倒是在历王府里见过……”

    丁爽的嘴巴能塞进个蛋,惊讶道:“啊,他们先前就勾搭上了,那历王妃能让?”那乐蓉别看着表面上温温和和的,其实也不是个善茬呢,还能容得在她眼皮子底下,搞出这些有的没有吗。

    也不听听,最近这历王爷,可是对于历王妃十分的宠爱呢,后院的那些女人早就是失宠了,也足以说这乐蓉的魅力不小,这把握男人的心思的手段是有的。

    冰烟缓缓道:“那是一个雨天……”冰烟说的还十分的缓慢和雅静,听着冰烟这话,若是不知道这件事情涉及的人,这些事情中的人身份的话,还会以为这是一个浪费悱恻的爱情故事呢。

    合着喜春戏班子去历王府唱戏的时候,这云哲跟这小小就勾搭在一起了。若是先前丁爽还觉得,那吴风也是挺活该的,谁让他竟然做出,竟然敢半夜私闯女子闺房,如此的下作之事呢,本来他就是罪魁祸首,在这件事上,他本来就是最错的人。

    但是现在听了这件事,丁爽心里难免就有些嗝应人了,你只是换位的当成乐蓉思考一下,就恶心的不行。你想想,你为了相公,在府中想联系亲朋好友,想要联系下亲戚间的感情,结果给叫来的戏班子的台柱,却是跟她家程前搞在一块了,而在这个过程中瞒着她不说,并且还特别宠爱她,做出一副所有的宠爱都给她一个人了,谁都容不了她的眼中,结果在外面早就跟人苟且了,这得是多恶心人呢。

    再怎么大肚容人的,被这么个耍了,那也得气死了吧。

    丁爽讥讽出声:“听听啊,现在这成了英雄救美的爱情故事了,恐怕这京城这两天里,就能传出一个凄美的爱情故事,不知道感动多少傻子呢。”

    瞧瞧丁爽和冰烟刚才听的版本呢,那云哲简直给塑造成一个情圣了,而这小小也不是勾引人,而是不畏强权,想要保留清白在人间的坚韧女子,云哲更是善心善举,一切都是出于善意而为的。到至之后的两情相悦,这男人本来三妻四妾就很正常,多一个也真算不上就多了,而且云哲这样的皇子身份,他府中的正妃一个就够,侧妃一个,其它的妾室等的,或者是一些连个名头都没有,那真是要多少有多少。

    所以这个小小进了历王府里,也没有人说什么,现在再在这男女头上披一层,相知相爱共患难的爱情影子,非但没有人会质疑这些,甚至还会赞成,并且期待这个爱情故事能有一个好结果。

    从古至今那些至死不渝的爱情故事还少吗,哪一个凄美的爱情不令人向往,尤其是那些男未娶女未嫁的公子小姐们,最是喜欢这些风花雪月的幻想了。

    从一个相互勾塔不良于室的奸夫x妇,这就变成了美丽的爱情姑娘,丁爽想想也气的笑了:“不过这历王对于这个小小倒是真心实意的,不然何必闹出这些事来。”

    当然了这事是吴风搞起来了,云哲这么顺水一推舟,好家伙跟吴风这种恶霸形成鲜明的对比,反而更加显得高洁一些了,许多肮脏用爱情以及一些伪善的道理伪装起来,就能令其高大起来,呵呵。

    冰烟眉头微皱,丁爽说起这事,冰烟也觉得十分奇怪。从她与云哲接触来看,云哲可不是这样冲动的人啊,那乐蓉和云琴不说,便是他府中的其它女人,也都是各有其特色的美,那个小小冰烟是见过了,确实是一个难得的尤物,但是到了为了这个女人,闹的满城皆知,历王府后院将乱,弄出这么大一个笑话,也不是云哲会做的事情吧。

    若不是他迷这个小小迷魔柾了,就是这事里远不止表面上这么简单。

    “武王府这回,当真是无辜受牵连。”丁爽又是感慨了一声。

    而云哲与小小的爱情故事,也瞬间引爆京城中的流言,而随着爱情故事传开,与其对立的,正是武王府仗着皇恩浩荡,便在京中无法无天,没少欺负良善,那弹劾武王云池的帖子,如雪花便在御书桌上摞起来,同弹劾的还有武王妃纵亲为恶,仗着刚为皇室生一子,便如此嚣张,该取消武王之子云翔的世子身份,永不得再为世子!

    武王被弹劾的当场,被逼的怒了,爆怒向朝臣出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