48文学网 > 其他小说 > 庶女狂后 > 1867,琐事中的暗流上
    云苍抬头看了冰烟一眼,冰烟此刻,只是静静凝着云苍,面上带着淡淡的笑意,一如往常一样的美丽柔和,眼中不见一丝不满意等神色,果然不像是生气的样子。←,.

    云苍似乎放下些心,握住冰烟的手,主动凑过去,跟冰烟的手紧紧交握在一起。十指相连,便像是与心也连在一起一般的亲密,这个交握的方法,还是冰烟教会给云苍的,云苍也十分受用。有的时候,两人不愿意说话的时候,这样子,他便也能感觉到两个人的心,也在这个时候在一起一样子。

    握住后,云苍这才有心思回答冰烟的问题,沉默的想了下道:“不尽信。”

    这一点,云苍和冰烟的想法都一样,冰烟也跟着点头道:“我确实也有这个感觉。”

    那原文斌怎么说呢,现在他们的接触时间不长,而且看起来原文斌还是挺疯狂的样子,原文斌经历过那些,会改变这也是挺正常的。而且现在性子变的极端了,其实都是可以理解的,经历大变,若是一点没有变化,那可能性真的不大,即便有人看起来依旧文质彬彬,可能内里的心都改变了呢。

    只不过话虽是这样说,但是在对于云苍和冰烟来说,这事却实在是不好办。原文斌说的以前的故事,他们最多能信八成,而这里面绝对有原文斌私人的加加减减,谁都是有感情se彩的吗。最主要的是,这样的下来,就让他们不能确定,原文斌这一杆子打死那么多人里面,有没有当初,确实是没有给皇贵妃使计陷害的人,而原文斌也没有多说。

    而若是原文斌说的那个情况,他们都觉得无处开头。

    更何况当初找到原文斌,是孙长志给了那么一个消息,而后他们慢慢摸索着,最后找到了原文斌,这其中有多少,是原文斌故意放出来的线索呢。他们总有种,被原文斌牵着走的感觉,在这样的情况下,接下来的事情,会更让他们束手束脚,现在达不成一个共识,会很影响以后要做的事情,情况就是这样。

    你想啊,你做一个生意,你是想跟一个正常人合作,能够出什么问题沟通的合作伙伴。还是一个,看着利益挺大的,但是为人太过未知了,阴晴不定、说风就是雨的那种合作更好。

    原文斌比这个还要严重,他们没法特别理想的沟通下来。

    冰烟问道:“那相公觉得,我们现在开始应该铺了吗?”

    不论如何,宫里的人,最起码皇后、云贵妃、还有德妃等都很值得怀疑,之所以先将天旋帝排除在外,那也是因为,他们现在只是在排察而已。事情还没定下来呢,过多的将目标无限伸展,这是不利的。而冰烟本身就与皇后不合,这事都是显而易见的了,云贵妃那边同样也是不温不火的,最近谁都没有动。

    但是若是想做的话,将后宫搅出个风水出来,那么接下来宫里先自乱镇脚,对于他们要做的事情,自然是极为有利的了。

    这是冰烟的想法,只不过先从哪里走呢,这就是个问题了。

    云苍想想道:“你不是说过,先前那屠娥秋找过你吗?还有另外两个最近在宫里,都很有风头。”

    冰烟一想,立即就明白过味了:“还不止她们。”

    当初团团跟洪美玉发生过直接的冲突,冰烟虽然并不知道,洪美玉直接利用屠娥秋,也想对冰烟报复过。但是冰烟心里也清楚,这个人绝对成为不了朋友,或者是亲密伙伴,但是互相利用是可以的。

    而这么几后宫嫔妃,却是十分好运作的。

    皇后和云贵妃正是故作低调的时候,而且冰烟也没有忘记过,屠娥秋之前还曾经试探过她,能从皇后那里得到一些信息。冰烟倒不认为屠娥秋知道什么,只不过放出几个模棱两可的消息,甚至让屠娥秋知道,有什么能借机打败皇后和云贵妃等人,她必会搅个浑水过来。

    而且本来这件事里,这些后宫嫔妃,本身就是有存在着不可调结的矛盾的。他们现在虽然还不知道真正的仇人是谁,但是先试探一下总没错。这个试穿不止是对于以前宫里的老人,甚至还能借机试探原文斌,能不能试探出来,总也知道这原文斌疯到什么地步,深沉到什么地步。

    总归现在他们就是抛一个引子出去,后续都是未知数,有人不上勾,他们自然做的就不了了知了,再从其它方面着手就好了。

    云苍想想,觉得冰烟这法子可行:“我找人试试。”

    冰烟突然又皱眉:“相公,现在舅舅回来了,你那些人手……”

    那些人,当年必竟是原梦蝶手里掌握的暗卫,但是面对原家的家主,和一个害死他们原来主子的男人的儿子,这些人即便跟了云苍多年,是忠心的,可是这个时候又出来原文斌,这必竟也是个大问题。云苍对于黑宇黑齐等几个心腹可以信任,但是他手底下,可不止这些心腹,还有下面听喝的人呢。

    曾经冰烟就隐隐担心过,而这原文斌来了之后,她担心的是,万一到时候原文斌的想法和云苍想法矛盾了,这些人由两个主子的矛盾左右,真正办事的时候,反而会坏了他们的事。

    要知道,有些事情,错一环,那就是步步错。现在他们接下来要做的事情,弄个不好,全军覆没,连团团都是!

    云苍紧抿着唇,半晌也没有说话,道:“这事我心理有数,娘子先行动吧,我们必须要先见那人一面,只不过,这一回要让他主动来见我们。”

    有了云苍的话,冰烟心里也有数了,没有那么担心,两人便低声讨论了一会,第二天一早,两一大早起来,冰烟给云苍也上了些妆,云苍本身练武的,一天不睡影响不大,但是多少还是能看出来点问题,上了妆后倒没多大问题。

    冰烟妆也浓了点,然后跟着云苍一起进宫,云苍上朝,而她则按以往去给皇太妃皇后请安,然后在花园里小坐,等人自动上勾!

    【作者题外话】:哎,最近一直在吃药,这两天又感冒了,更新不太稳定。明天争取多更,我要努力。

    并且告诉亲们个事,文呢写的约莫还差四分之一了?反正有点往后缩结局了,不过剧情我想了想,要写还是挺多的,而且越到这个时候,其实越难写,时间上不能保证,一个月也有可能,两三个月或更多也有可能。不过总算有盼头了,哈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