48文学网 > 其他小说 > 庶女狂后 > 1868,琐事中的暗流中
    宣娥宫里,屠娥秋窝于软榻上面,面色有着些郁郁之色,一边揪着手帕,很是无聊的样子。

    此时绿雪走进来,给屠娥秋送了一些茶果点,屠娥秋却是扫了一眼,十分嫌弃道:“又是这些,不能换个花样”

    绿雪面色有些白,小看看着屠娥秋,低声道:“娘娘,御膳房那边,虽然渐渐有些放宽了历苦思甜,但是到底皇上没亲自发话,所以也不敢太过份。还不能按照以往的份例下放,而且最近御膳房那边有点恩,人手有些不够。”

    屠娥秋一听,眼里立即冒出狠光,瞪了绿雪一眼,顿时让绿雪大气不敢喘,垂着头不敢说话。屠娥秋心里生气,咬牙切齿,却是冲绿雪发现多的脾气也没用,她心里也知道,屠娥秋现在是不行了,就是那白娟,现在也隐隐冒起头来,住在他这个宣娥宫里,现在屠娥秋却是不敢拿白娟太不当一回事了。

    先前秋晴秋嫔,还有秋碧秋答应这对有了矛盾,最后秋晴还非但没让皇上厌弃,反而越来越有提起来的意思,那个什么秋答应,别管再如何瞧不上秋晴,但是谁人不知道,这人想要再提起来,那是比登天还难。由其是在秋晴得宠的时候,除非有什么大机会,不然这人,也就老死的废在这宫里了。

    当初听说这姐妹两的事情的时候,屠娥秋还跟着笑话了一阵子。那秋碧吗,屠娥秋自然也是接触过的,为人总有一股子世家千金的高傲劲,又因为自己的父亲是皇上提起来的人,说话言谈间,总有着一股子,我将来早晚要得了大宠的劲头。可惜,被个她明里暗里,多次讽刺上不得台面的嫡姐给踩下去了,现在在皇上心里,还是个不敬长姐,为人尖酸刻薄的样子。

    当然了,屠娥秋笑话人家,自己行事却是跟着谨慎了许多。不止是她,其它的嫔妃也都因为这事,做起事来,近期都有些小心谨慎了起来。没有其它的原因,那就是因为,谁知道,有没有人借着这个机会,再给天旋帝那闹一回呢。

    然而屠娥秋嘲笑人家归嘲笑人家,她现在想见天旋帝一回都难啊,心里不知道多么着急。先前,她无计可施之后,还跑去白娟那里,想要求个软,让白娟也给她引见的机会,当初若非白娟住她这宣娥宫里,不也没有这个机会吗。可能屠娥秋自己没意识到,她这个求,到底在别人眼中,是不是求的样子。

    没多久,下回天旋帝再来看白娟的时候,白娟也算是够给面子的了,真的给天旋帝引到屠娥秋这里来了。然而那天旋商跟着屠娥秋说了几句话,就直接一甩袖子,指责屠娥秋为人实在不够大肚,根本没有点姐妹情深,仗着人家脾气好,便去欺压,岂有此理这些。

    屠娥秋才知道,这是着了白娟的道了。

    天旋帝那边,甚至已经在琢磨着给白娟再找地方了。而屠娥秋现在想见天旋帝一回可是难死了,早就无法再用先前她流产,再去绑着天旋帝的步子了,宫里这些年来能生下孩子的不多,能怀上的不多,但是也绝对不少。屠娥秋一时作没了,天旋帝对她又有意见,若是白娟真是离了这宣娥宫里,屠娥秋可就更加见不着人面了,屠娥秋咬牙切齿,在心里不住的骂白娟个没脸没皮的肮脏货,面上却得诞着笑脸,这回得“求”着白娟留在这宣娥宫里。

    屠娥秋本来进宫前后,那都是满心算计,便是进来这里后,也凭着自己的一身本事,最后成为了一宫之主,甚至怀了龙种。还将那钟眉,堂堂一个外邦来的天之娇女,堂堂四妃之一,最后算计到身首异处了,她一直对自己充满了信心。可是她万万没想到,什么时候,事情竟然开始脱离她的掌控了呢,现在事件竟然完全不听指挥了啊。而再这么下去,她所有一切的优势,都将荡然不存了,这不行,她必须得想办法才行。

    然而此时,天旋帝见她面,就面露不悦,屠娥秋再想如何的去做小伏低也没用啊。她甚至觉得,此时还没有刚进入宫时,那么有希望。

    屠娥秋心里头烦闷的很:“今日宫里可有什么事”

    绿雪见屠娥秋,没有因为刚才茶点的事情再多做纠缠折骂她,微微松了一口气,忙道:“回娘娘,今日也无什么大事,不过先前出去取物什时,听说苍王妃进宫里来请安了。”

    屠娥秋一听,猛的坐了起来:“谁苍王妃”

    绿雪愣了一下,忙道:“回娘娘,奴婢是这么听说的。”

    屠娥秋眼睛来回转动了几下,忙对绿雪道:“去打听下,看看苍王妃走没走呢,立即来回禀本宫”

    绿雪这下也不敢耽误,忙转身去打听消息去了。

    屠娥秋坐起来也不想躺回去了,手捏了块糕点,吃了一口,却是皱眉又扔下了,脑子里立即闪过无数道念头。刚才她也只是一时兴起,但是让绿雪去查的时候,她心里却已经不禁想到了。

    那皇后就是个无耻下作的,利用完了一脚踢,不论做什么事情,绝对不插手,偏偏利的她要接,旁的危险都给别人。屠娥秋打过交道后,现在失势了,赶到特定时候去皇后宫里请安,她连迟到一会都不行,不然绝对进不去,除非跟着一众嫔妃进去,那倒是不好赶她的,到底也是曾经给皇上怀过孕的,不能做的太明显。

    但是显然皇后,现在觉得她成了狗皮膏药似的,完全不想理她。而当初帮着皇后做事,云贵妃那边就别想了,根本不可能给她什么机会接受。那也是害公主远嫁的祸源之一。而白娟现在也学聪明了,想上人家讨好处,难。其它的人更不要说了,娘家又不能给她多大的助力,所以她天天这么窝着,越是如此,越觉得未来没有希望。

    而苍王妃吗,她立即有了主意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