48文学网 > 其他小说 > 庶女狂后 > 1869,琐事中的暗流中下
    不一会绿雪便回来禀报,苍王妃正好往皇后那德贤宫去呢,请完安后可能就要走了。了:“苍王妃,妾身向您请罪”

    “砰”

    屠娥秋说这话的时候,扭身子便给冰烟跪下了,这惊变,都让冰烟愣了一下,连忙去扶屠娥秋:“屠嫔你这是怎么了,快起来,快起来”

    屠娥秋却是眼眶微红道:“苍王妃若是不原谅,让妾身跪死在这里,也算是赎罪了”

    冰烟眉头皱起来:“屠嫔这是做什么,这是想逼本王妃就犯吗,有什么话不能好好说。”

    屠娥秋眼眶更是红起来:“妾身只是看到苍王妃心里难安啊,本来想着出来逛逛,看到苍王妃,更是觉得以前自己实在是糊涂啊。被人利用,陷些害了王妃啊。”

    屠娥秋见冰烟沉默下来,忙去抓上冰烟的手,也借势起了身,坐在冰烟的一边上:“至从妾身孩子流了,妾身深感愧疚。不敢瞒王妃,当初那事是洪嫔流产之事,是她逼迫妾身做的。”

    冰烟一听,眉头紧皱起来,似笑非笑看向屠娥秋:“屠嫔这话可是不中听了,那件纯属是意外,更何况即便是事实,洪嫔让做,屠娥秋就能做吗”

    冰烟面色很不好,这说的自然是当时,团团失踪,而后突然冲出来,洪美玉小产的事情了,屠娥秋却是急道:“王妃这是真事啊”屠娥秋便将当初此计,挑挑捡捡的,将事前事后都说了出来,小心看着冰烟道,“那洪嫔的孩子,呵钟嫔当时与她走的近,但是其实我们都是被利用了的。妾身与钟嫔关系之后虽然有些生疏,但也不是没有交流的,有一回妾身听钟嫔说漏嘴,那洪嫔的孩子,怕是不好保住,便想借着这个机会,在皇上那里卖个毕竟,而后再拉下来一个皇子。”

    冰烟冷笑:“这与洪嫔没有一点好处。”

    屠娥秋点头:“是啊,妾身原先想着,这不是搬起石头砸自己的脚吗,没道理啊。不过这位洪嫔也不是个省油的灯,跟贵妃娘娘瞧着远的很,实则还有些关联呢。这不,最近又跟皇后娘娘走的近了,您说以前的难道不是征兆吗”

    冰烟沉默不语,屠娥秋低声道:“还有啊,妾身觉得,这宫里却是十分邪门的很呢。早前听闻宫里十多年前,曾经清理了一批宫人,这可得犯了大事情况下才会发生呢。而妾身后来打听,那段时间皇贵妃暴毙,原家火速衰败,这其中的事,瞧着不对啊。”

    冰烟看着屠娥秋:“屠嫔到底是何意,便直说吧。”

    屠娥秋淡淡一笑:“妾身想跟苍王妃合作,原先妾身刚进中的时候,皇后娘娘也看重过,当时妾身想着讨好娘娘身边的许嬷嬷,无意中谈到过去,那许嬷嬷的表现却是十分奇怪。再问许嬷嬷不说了,宫里老人不多,有的都是各主子身边得利的人。王妃您就对过去不好奇吗”

    冰烟眉头一皱,面色大变:“屠嫔在说什么,本王妃不知,过去的事情既然无人知道,谁能查到什么。”

    屠娥秋凑过来,笑看着冰烟:“王妃,妾身现在情况虽然不见得多好,但是到底是在宫里的,打听些消息,还真比您方便呢。而妾身还知道往哪个方向去查,王爷当初多么得宠,五岁被赶出皇宫,不管不问十多年,这其中的事情,想想就令人心惊,您们一定想知道。只要能帮助妾身固宠,这事与我们双方都没坏处吧,而妾身现在已有线索了”

    作者题外话:咳,昨天本来想码字的,不过吃完饭就困的不行睡觉了,然后早上八点多起来的,昨天就没办法更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