48文学网 > 其他小说 > 庶女狂后 > 1878,不成体统上
    夜有点深,两个女人之前争的不亦乐乎,但是随后却是达成了什么共识一般,从那天之后,两人便没有再吵过,还成天的粘在一起,做什么都两人一起。

    两人白天夜里就找着机会,想要堵程南,只法这程南至从那天之后,便也一直没有路过小花园。但是两人却是不能去正堂正路那边堵人吧,这些都得是偷偷摸摸的,不然让夫人发现了,她们事还没成,那边就饶不了她们的。

    而那小丫环便成了给她们放哨的,这会小丫头吃喘吁吁奔过来,急道:“老爷来了,往这边走呢。”

    两个女人一听,立即拉了拉,本来就穿的不多的衣服,她们为了营造气氛,不能穿太多的东西,只不过这夜里也是凉啊,但是没有办法为了目的,就要有所牺牲。现在听到人来了,两人立即将外面的披风给摘了扔到一边,里面只穿着很单薄的纱衣,现在天气可是入秋,刚一摘了披风,风就往肉上刮似的,两人哆嗦了一记,一咬牙却是低声哭起来。

    因为被冻着了,这哭声跟着也颤抖起来,听起来还真是分外可怜。

    “莲姐姐,你说我们现在这可怎么办啊。”

    “杏儿妹妹,我……我也不知道啊,这兵部尚书府里这么大,却是没有我们的容身之地,我这心里也是忧心啊。”两个女人穿着单薄,此时六神无主的互相拥抱依畏着,倒是没有什么暧昧,只是互诉痛苦,远远听着便让人觉得怜惜了。

    “哎,我们都是苦命的人,一心想着将来有个夫君,能够一心服侍,他也不要嫌弃就好。可是为什么就这么难呢,难道我们只有死路一条了吗……”

    “两位可千万别这么说啊,您们即年轻又貌美,总归有人会看出你们的好的,你们怎么能认了呢。府里府里还有老爷呢,您们有什么委屈,不行也能找老爷,可千万不要寻死啊!”

    那边程南也过来了,只不过听到这里有人,本来都打算要走了,可是在听到两个女人低声轻泣,没忍住便站定倾听起来。听到又寻死腻活的,眉头紧紧皱起来。

    “老爷那样成大事的人物,哪里注意的到,我们这样的弱质女流啊。也是我们命不好,老爷那样的伟岸人物,远远能看看也就好了,可惜那样的人物,又岂是我们姐妹二人能够高攀的。”

    “莲姐姐你别说了,我们姐妹二人当初……当初……现在我们怕也不能再在府里留下来了,呵,将来成了那千人枕的人……”

    “杏儿妹妹你别说了……”

    “呜呜,莲儿姐姐妹妹不甘心啊,我们如此倾慕老爷,可是终归是只能远远看看,连想近处看看都是一种奢望。将来我们落到那样的地方,老爷更是我们高攀不上的了,可是妹妹不甘心啊。哪怕……哪怕只能有那么一次机会,让老爷能垂青着看我们一眼,将来再如何的痛苦,我心里总有个念想,总归也不至于绝望啊。”

    “可儿妹妹你别说了……呜呜……我又何偿不是这样想的。”

    两人说到痛心处的时候,竟然抱在一起低声哭了起来。

    小丫环看到两人这样伤心难过,忍不住跟着抽噎:“老爷……老爷是特别好的人,不如找机会跟老爷说说吧,两位就这么被送出府,以后的日子可怎么过啊。”

    “嘎!”

    却在这时,不远处传来一道声响,应该是树枝之类的东西被踩到发出的声音。

    莲儿立即抬头看过去,看没有人,三人便提心吊胆过去,看着果然没有人。

    但是杏儿的脸色却很不好:“这……莲儿姐姐,不会是有人听到我们的话……”

    莲儿的脸色也不好看,若是被人听到这样的话,她们的情况肯定不会多好,莲儿幽幽叹了一口气:“被人听到又能如何呢,总归不会比现在更坏了。”

    杏儿没有说话,倒是那个小丫环闻言,忍不住叹了一口气。

    而在不无额上的程南,心里却不禁跳的有些快。他本来是晚上睡不着,出来走走的,没想到却是听到府两个对他如此倾慕女子的谈话,听着这两人还将要面临极大的困境,但是对于他的爱,却令她们辗转痛苦。

    程南是个男人,这样的被人暗中示爱,他还是第一次碰到。而且就着月光看去,那两个小女子身段颇为苗条,两人抱在一起,痛苦的颤抖着,更是柔弱的令人想要拥在怀里安慰着。

    程南心里一动,没想到就踩到了落地的树枝,被人发现后,竟然有点做贼的惊慌,这便躲起来了。等躲完后,程南面上表情也有些难看,只不过还没等他甩袖离开,那三个人便走过来,近距离看着这两个小女子,年纪都不大,一个媚眼妩媚,另一个柔弱可怜,两个娇俏俏的少女就在不远处,在不知道他在的情况下,真实将心里的爱意与夜里诉说。

    这个经历程南以前是真的没有过,心里顿时便有了些激情。

    不过程南也不是那么沉不住气的人,随后那两个女子又说了一会便叹息着离开了,程南回去却是睡不着了,第二天一起来,便让人打听这两个人的名字。然而一听说这人现在住在长房里,眉头便皱起来了。

    程南可不怎么待见自己的大儿子,甚至还有些排斥,这两人该不会是程前强迫的?然而心里想着那两个小女子对他表露的尊敬爱意,他又有些坐不住了。

    琢磨了两天后,程南故意在外面喝了酒回来,然后摆手让随从离开,一个人往小花园那里走。今天那两女子果然是在这里,等到程南一身酒气来到她们面前的时候,这两人是即惊又喜,程南一副醉酒的模样,自然也是来者不拒的,事情就是这样的顺理成章了!

    而第二天莲儿和杏儿一起来就是请罪,吓的立即收抬东西要离府,程南哪里同意,直接带着随从直奔程前的院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