48文学网 > 其他小说 > 庶女狂后 > 1902,诡异状况上
    这正是许多人知道这事后的想法,宫里宫外,反正只是是家里有点门路,掌握消息比较灵通的人,都在思考这个问题。

    当然有人因为疑惑秘密而产生好奇,有人对于可能被暴露的真相而高兴,同样也有人,对于这种时急于隐藏以及消灭,那些隐于暗中的阴毒,似乎正因为这样的一个鬼怪事件,隐隐有再无法遮掩的可能……

    经由这两天的事件,天旋帝也不再坚持闭宫门不许进了。

    第三天的晚上,一群苦逼倒霉赶上自己班的侍卫们,胆战心惊的准备潜入雨蝶院里,他们这群人,今天为了壮胆,谁说他们手中见过血的人,就不怕这些不名鬼怪了,他们也是人,也会恐惧的好吗。每个人手中提了一个灯笼,然而他们在要打开雨蝶宫的大门的那个锁头的时候,就卡住了。

    因为多年失修?反正钥匙根本不好使,甚至弄进去后,不但没打开锁头,钥匙还卡在里面拨不出来了。众侍卫第一关就被堵住了,心里更是蒙上了一层阴影,开头就不顺啊,怎么感觉已经触到霉头了呢。

    而这样没有办法,那就只有砍断锁头了,那边准备了道具刚要往上砍的时候,突然有个人拿着灯笼往上一照:“啊,这里有好多蚂蚁啊。”

    说着,提着灯笼怕别人看不着一样的往前提了提,但是他适时扭头,那在灯照在脸上,与周围黑暗形成对比的样子,他比鬼还吓人好吗!

    有几个当场吓的对其拳打脚踢,那人痛叫怒骂:“你们干嘛啊,快住手,是我啊是我啊!”

    “该!让你吓我们!”

    因为这人的举动,这群侍卫虽然对于蚂蚁的出现,心里略有些阴影,但还是开始强作镇定的给自己打气,推开了发出极粗哑“吱呀”令人皱眉声音的大门,而就在这时,里面却有几道黑影瞬间跑过去。

    “哎呀妈呀,刚才那是什么!”

    这人啊,有一个群体效应,不说这些人本来就吓的不行了,本来就算是大家都不怕,其中一个吓的叫一声,其它人也会跟着心里一突突,本来不怕,这会心里也特别诡异了好吗。

    却见这宫殿里十分空阔,空阔的没有一丝人气,反而透着森森的冷寒鬼气一般,但是这宫殿也不知道,是被什么养的,进入雨蝶殿里两侧,便是两排靠墙的小花圃,不远处还有两排树木,而且开的竟然还挺好的,反正看着生命力还挺顽强的。然而在这样一个空旷无人烟,风一吹起来,树叶被带动的沙沙呜呜的声音,像是有人低声啜泣,与这些生长还挺旺盛生命力的植物一对比,反而更显得阴森了!

    众人看清这里的环境后,只感觉额头瞬间冒出一排冷汗,这里怎么感觉,还真是非常邪门啊!

    然而他们在里面转了一圈,这一回却是没有什么发现,虽然他们一个胆突突的,但是还是暂时转了一圈,但是可以想象,整个宫殿空阔的,走一步带着无数道回音的地方,就是有人不怕,现在这情况下,也要被自己吓死了。转了一圈,他们并没有发现什么,噢,也可以说是,他们是根本怕的看不到什么异样,快速的找了一圈,根本没有什么异样,他们便都离开了。

    然而……以为这样就完了吗,在他们离开,接着关上门,准备往回走的时候,然后……就没有然后了……

    因为这批人,他们也晕了!

    躺了一个时辰后,他们醒了,然后身强体壮的这些侍卫,还有一些吓的魂不守体的,却被强硬派来的各宫的下人们,又有一大半人生病了。

    这下子是真的炸开锅了,因为这些侍卫,他们这个时候,可真是没有什么藏着掖着了,当时那个场景的诡异,他们晕倒到前后的可种可怕的场景都描述了一般。

    咦!吓人啊,吓死人了!

    三波人都出事了,这回谁还敢不相信雨蝶宫里闹鬼啊。

    这么些个侍卫,你要说是人为的吧,他们就一个也没发现出问题吗,想想就十分不合理吧,所有的不合理,最后只有一个,都能令人信服的,那就是这里确实是闹鬼,雨蝶宫里有冤死的鬼魂不散,现在开始作妖,想要为自己的冤枉求真相,冤魂要来索命,冤魂来报仇了!

    便是那些当年并没有参与在其中,甚至在那个时候,根本还没有来的及进宫,当时甚至是没出声的一些新进宫的嫔妃和宫女太监们,也吓的不行。这不会在雨蝶宫闹不够,再出来闹人吧。

    那三批人都晕了,然后有些人生命了,这些人都被伤了吗,他们会没命吗?虽然大夫看诊后说,他们只是受惊过度,并且还有些感染了风寒,不是大病的。但是他们也明白,这些不过是安抚人心的话,必竟大夫再厉害,他们不治鬼啊,管的不是一回事啊。

    但凡是信了,想的就多了,这脑洞一开扩,那根本就是停不下来。

    而第四天白天,天旋帝为了防止此事,弄的人心惶惶,便派人前去查看,但是进入雨蝶宫里却什么都没发现,便是那些蛇虫之类的东西,也都不知道去向了。这更是让这件事,蒙上了一层诡异的阴影来,更多的人相信皇宫里真的在闹鬼。

    皇后在斥喝了几个被她抓到,正在嘀咕闹鬼事情的嫔妃后,带着人便去找天旋帝。天旋帝今天的心情也很不好,看到皇后根本不愿意见人,还是皇后坚持,天旋帝那边面色不善的让人进来了,皇后看着天旋帝这样:“皇上,妾身知道您这几天没睡好,特意过来看看您,现在这宫里,被那装神弄鬼吓的不行,只是这装神弄鬼的人还没找到,妾身想着若是不行,要不先找人进来收收妖作作法。”

    天旋帝看着皇后,顿时喝了一声:“胡闹,找人来宫里做法收妖,你糊涂了,这不是更让人确信这闹鬼是确有其事吗。皇后,这就是你的解决之道,故意来给朕添乱的!”

    皇后吓了一跳,她这确实不是多好的方法,本来人还挺人心惶惶的,你派人进来作法收妖,这不就真确定有鬼吗,那些本来还犹豫着信不信的,也会被带累了。那岂不是让更多人受惊吓吗,这简直就是昏招。

    皇后这两天也被烦的不行,不时就有嫔妃过来问当年的事,再不就是问这宫里真有这些古怪之类的吗,皇后简直是烦不胜烦,她本可以不见那些嫔妃,但是那些嫔妃的嘴巴她控制不住。不见的话,那些人嘀咕起来,到时候问题更严重,所以皇后这些日子,也是被搓磨的不行。

    皇后微微咬唇:“皇上,妾身这个法子确实并不太好,可是……再怎么说,现在这个事情闹的越来越大了,总得有个办法,起码能劫住流言继续扩散啊。”

    天旋帝沉着脸,半晌后:“你去办吧。”

    皇后松了一口气,随后便让人出宫,去寻在皇室颇有几分尊信的念德大师进宫收妖。

    而就像皇后说的,那些嫔妃心里疑虑丛生,每天都有些难安,说念德大师要进宫收妖,她们还真是放下心,念德大师佛法高深,那些鬼怪根本不在话下。虽说这更是断定了宫里有鬼怪,雨蝶宫里有冤情,可总归不用自己太吓自己了吧,虽说是将雨蝶宫多年的事情,隐隐揭开了一层了,总比天天弄的人心惶惶要好吧。

    苍王府里,冰烟此时正翻着一本远古的神话故事,云苍从外面回来,身上带着凉气。

    是啊,如今这天也越来越凉了,身上的衣服已经开始往上加层加厚了,而云苍一进来,桌上已经放好了热茶,冰烟将话本一落,便迎了上去:“回来了,外面今天可有点冷,快喝点热的暖暖。”

    云苍现在手中凉,没有向以前那样先拉冰烟的手,抱着茶杯用来捂手,也就手的喝上几口,瞬间便感觉暖暖的茶水慢慢滑入胃里,一瞬间便带来暖意。

    云苍看了眼冰烟放下的书:“看的画本。”

    冰烟笑着道:“是啊,后头还有几个鬼怪收妖的故事呢。今天没有什么大事吧。”

    这几天皇宫里闹鬼,外面大臣那心思也不禁有些活络,但是心思活络,上朝的时候却是一个比一个都老实,天旋帝这几日的心情可是不怎么美呢。谁也不想触这个霉头,而今天下朝后,听说宫里要请念德大师进宫,不少大臣微微摇头,很是不赞同,可是皇家内院的事情,一般情况下,这些大臣还真不是没闲的蛋疼愿意管。

    不是有派系纷争和不怕死的,真没几个没事拿脑袋往上凑的,但同时当年皇贵妃的死,原家的突然败落,还有之后朝中一场大的震荡,当时可谓是血洗了一片朝中大臣,这件事但凡知道点的的大臣,现在心里都思虑各异,当年的案子有疑点,可惜在当年那个时候,没有出事的自身难保,没有人敢提出疑异。

    现在这情况……会不会有转变呢?!

    隐隐的都有种不太平的不好预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