48文学网 > 其他小说 > 庶女狂后 > 1943,离奇失踪中
    冰烟笑道:“皇弟妹这是听到什么消息了。”

    元瑗笑了:“两位皇嫂还能完全没风声啊。”

    吴琼让下人抱着云翔,跟着团团的孙嬷嬷她们带着出去玩,她们也放下心来说话了,吴琼道:“听说是听说了些,不过看六皇弟妹这样子,知道些详情呢”

    元瑗轻抿了口茶水:“我啊,这也算是无心插柳柳成荫吧,先前那事啊,可远没完呢。”

    先前那历王府里藤妾宜笙差点小产,最后也算是她命不错,这一胎也保养的不错,虽然有些惊险,但是到底也是保了下来。那会历王云哲还借机惩制了几个不懂事的,本来这事到现在看来,似乎也就差不多这样了。只不过不知道怎么回事,最近这宜笙可是吃什么吐什么,身子骨似乎是因为之前的流产,有些伤到了,现在越发的瘦弱,这样情况下,一个弄不好孩子那都是保不住的。

    云哲自然也十分生气,在府里三声五令的,要各方面都以宜笙为准,绝对不能再做出丝毫有损宜笙的事情。站在旁观者的角度,云哲真是这么的在意心疼宜笙,那自然是越给宜笙拉仇恨呢,不过啊,谁让云哲在意呢,又谁让宜笙现在身子不舒坦呢。

    你说云哲都摆出这么个架势来了,这要真有人往枪口上撞,那是不是真有病

    你还别说,就真有有病的人存在,宜笙前两日用饭的时候,吃过之后身子就越发的不好了,甚至有见了点血,这下可吓坏了历王府的下人。随后叫来太医之后,查看宜笙这又是吃了禁忌的东西,随后便在她用的汤饭里找到了于孕妇不利的菜,量虽然不大,但是太说明问题了啊

    宜笙之前就出过事,所以当时云哲对于她的各方面,本来就是小心又小心的,那些在宜笙有孕时间不能吃的东西,有忌口的这些,甚至恨不得都不准备了。就算是两种合在一起相冲的这种,那都是被否定在宜笙的菜单之外的,现在竟然在宜笙的饭菜里发现忌讳的东西,这简直是戳暴了云哲的愤怒点了。

    云哲身为一府之主的自尊心和威严,在这个时候算是被彻底的挑起来了

    合着之前他稍做处罚,对于那些人来说,他还是软弱好欺负怎么的,现在竟然还完全不将他放在眼中,这简直是岂有此理了这一回,云哲直接将府中的女眷都集中在一起,挨个便让人审问,有问题的,我管你是哪来的,全都别想好过

    结果查出来的结果,更是让云哲气的五雷轰顶,是什么,因为这些证据都指向了受害者宜笙本人了,那些东西竟然还是上头吩咐吃的,但是关健的问题是,之前宜笙小产时,云哲这方面特别关心,她那边也十分的小心,太医那里早就给列了一些禁忌的东西在里面,这府里除了云哲外,怕就宜笙最在意这单子了,那单子上的东西她恨不得都能倒背如流的避开。

    就说这次忌讳的东西是跟其它菜混和在一起的,效用没有多大吧,但是宜笙到底是见了些血,虽然发现的早,这一回依旧是有惊无险的,但是再来一次,那她恐怕就真保不住这孩子了

    云哲现在众事繁多,正焦头烂额呢,这府里的这些女人,竟然还敢给他找不痛快,简直是在掳他的虎须,这些人简直是找死

    但凡是查出一些问题的,云哲也不亲自去看,先各给我打十板子,别管你冤枉还是怎么的,都给我打反正现在云哲心里不痛快,不论是外头还是府里的,你们这个时候还敢惹我,那么便让你们一起都不痛快吧。

    所以这历王府里真可谓是人心惶惶的,谁让现在历王云哲,就跟个暴君似的,看似不顺眼,他说话功夫便分分钟的打你没商量啊。

    那些有怀疑被打,然后分别拎出来审问的历王府后院女人们,又是被折腾了一批,只不过我们倒霉了,你以为别人就跑的了吗最后你这个指责谁谁有意对付宜笙,这一个串一个的,最后这事却是连历王妃乐蓉都牵扯出来了。

    就算是没有这些人指责,但是不可否认一点的是,宜笙这胎若是生不下来,府中最能松一口气的,那可就是乐蓉了啊。当初云哲根本也没有跟她商量过,便将宜笙给接进王府中,虽然当时是背着人的,乐蓉当时跟云哲吵起来的事情,后来还是不径而走,让人私底下传过的,乐蓉对宜笙进府这事有多反感,大家心里都有数。

    后来乐蓉再出来的时候,却又处处以宜笙为尊,对她特别好的时候,不少后院里本来等着看着她们两个鹬蚌相争,她们想渔翁得利的人,不知道有多么的失望。这两人怎么就不打起来呢,她们可是等着捡便宜呢。

    但是人家就是关系好,她们也是没有法子,只能在后头看着干着急,干嫉妒罢了。

    可是宜笙真生下这个孩子,不论是男还是女,这孩子可都占着一个庶啊你懂吗,身为王妃的乐蓉,该是历王府里最尊贵的女人,但是偏偏能给自己未来儿女带来最名正言顺尊贵以及荣耀身份的,却是生生被人破坏了。

    就跟大部分皇子争,总归是有几个因素,占长,占嫡,或者占宠,但凡有一点都能让自己的优势增加,而本来以乐蓉的身份背影才貌和受宠程度,本来这历王府的嫡长子就该从她肚子里生出来,却半道被宜笙给劫了胡了,这换谁心里能痛快。她倒是表现的并不反感宜笙,可是心里就真不反感吗

    显然啊,这不可能了

    你又想想,在历王云哲对于宜笙那里百般的在意,让人帮着照顾宜笙的情况下,各方面都是万分在意的时候,宜笙又怎么可能就出了事呢。这府里能这么神不知鬼不觉做到这一点的,可不就除了云哲外,就剩下颇有手段的历王妃乐蓉了吗

    所以是乐蓉在害宜笙小产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