48文学网 > 其他小说 > 庶女狂后 > 1956,贵妃有孕中下
    皇后冷着脸:“多派点人,一定要将这事查清楚!”

    “是皇后娘娘,奴婢已经派人下去查了,将今天所有参与到宴会食物的御厨的人,还有宫女太监们,都已经聚集到了一起,已经可以开始审问了。£∝,.”许嬷嬷垂头,十分恭敬回答。

    皇后看了许嬷嬷垂下的,已有半花的脑袋,淡淡应了一声:“嗯,本宫信的过许嬷嬷,这事就交由你去处理吧。”

    “是,娘娘!”

    皇后似有些累了的摆摆手,许嬷嬷便带着所有人离开了,只留两个守在外面,皇后有什么事情,也能叫到人,其它的人都被汇集起来,由许嬷嬷去审问。

    因为皇后宫里的这些人,审完了还要去干活呢,所以也要从随身的最先审问开始,而白芍显然就是第一个,许嬷嬷神色冷漠问道:“白芍姑娘这一次的宴会食物这方面,是由你来分配的吧,对于今天发生的这件事,你有什么话说。”

    白芍紧抿着唇,看着许嬷嬷那微闪动的眼睛,辩解道:“许嬷嬷白芍的是您带出来的,白芍的办事能力和行事,许嬷嬷您多少也能了解。这件事确实是出乎白芍的预料,同时这次宴会上的事情,虽然许嬷嬷交给我做了,可是我自认为各方面做的还是比较到位的,这件事我真的并不清楚。”

    许嬷嬷冷着脸:“行了,你这话是什么意思,你这是在怪我识人不清,因为信任你将事情交给你做,还是错了吗!”

    许嬷嬷看起来比白芍还要生气,白芍忙道:“白芍不敢,白芍只是想说,白芍跟在许嬷嬷手下干活也有不少年岁了,这一次白芍问心无愧,还请许嬷嬷调查清楚,还白芍一个清白!”

    许嬷嬷冷笑:“噢,你若是没有做,谁能还了你清白呢。”

    白芍瞪着眼睛,急道:“许嬷嬷是什么意思,你是在怀疑我吗?而且这事也并非是白芍一人做的啊,白衫也是从旁协助了,这是皇上要历苦思甜后,娘娘提议要办的宴会,身为德贤宫的奴才,主子之荣,便是奴才之荣,白芍只会想着皇后越来越好,万不会想着皇后娘娘倒霉的,这件事情白芍真的不知道发生了什么事情!”

    “宴会上的菜品还有果茶等物,都是拟好了,许嬷嬷看过之后,然后皇后娘娘最后定夺的,之后这事一直有白芍和白衫我们两个人盯着去弄。今早上为了宴会的事情,我们两个更是一夜没有睡,一直盯着菜品东西,中间身边也一直没有断了什么人,到底是哪里出问题了,我也不清楚啊许嬷嬷。”

    看着白芍急切的辩解的样子,许嬷嬷也心里有数了:“行了,我还不知道你做事认真吗,可是皇后娘娘已经开口要查了,我也得按规矩来不是吗。白芍啊,你也说了你是我带出来的,我对你自然是看重,并有着爱护之心的,只要你收了那些不该有的小心思,在这德贤中里,谁还能让你受了委屈呢。行了,事情我也了解了,你去叫其它人进来,我继续审问了!”

    白芍看向许嬷嬷,脸上顿时松了一口气的样子:“谢谢许嬷嬷,白芍明白了,今天许嬷嬷的教诲,白芍都记下了。”

    “行了,你下去吧,将白衫叫来。”

    “哎。”白芍急忙出去,一副怕许嬷嬷又改变主意,觉得她可疑的样子直奔出去了。

    只是白芍才一出门,身边没有人之后,眼中却是闪过一道冷光,正好出门的时候,不远处白衫也走过来,她快走了几步道:“白衫你来了,许嬷嬷正好要找你呢。”

    白衫笑眯眯道:“看样子没事了吧,要说这事啊,虽说是白芍你主管的,我是从旁协助,都听你的。但是咱们姐妹多年,我可是最信任你了,你哪有机会做啊!”

    白芍笑着猛点头:“可不是吗,多亏是虚惊一场。”心里却冷哼,这锅推的可够远的啊!

    白衫呵笑道:“不能多聊了,怕许嬷嬷等急该骂人了,那我就先过去了啊。”

    瞧着白衫那乐呵呵的样子,她哪里有什么害怕,这分明是有恃无恐,是啊,她跟许嬷嬷关系多好啊,就算真有事,许嬷嬷说不定还要帮着她打掩护呢。

    看着白衫的背影,白芍冷冷一笑,眼中隐下一丝诡异的光,转身走了。

    许嬷嬷将相关人等审问了一遍,可是结果就是人都没有什么问题,皇后这宫里没有问题,那也就是说,这事是出在云贵妃那里了?偏偏云贵妃将这事交给皇后她们来审,人家就是不参与其中,你说你宫里没有问题,这事说出去,还是让人难以服众的。

    但是其实大家心里都清楚,从云贵妃事发这事后,很多人心里都明白,这事最后怕会不了了知的,事实上也正是如此。

    而同时云贵妃又怀孕了,并且差点出问题的事情,天旋帝那边也知道了,皇后在这边审问着呢,天旋帝已经带人去看云贵妃了,皇后那里没审出问题,天旋帝还让人亲自又去问了一遍,发现是真的没有问题,这事就这么不了了知了。

    但是宫里宫外的人都知道,这天啊,怕是又要变了,皇宫里也更加的暗流涌动了!

    而此时,皇后听到两个跟在许嬷嬷身后一路问审的另外两个人,努力回述所有审问的过程时,面上表情微微有些变动:“许嬷嬷果然是本宫的得利左右手,这一次事情办的一样很圆满,她也很尽心。”

    “回娘娘,是的,许嬷嬷很尽心。”

    皇后表情看不出喜怒:“行了,本宫知道了,你们回吧。”

    “是娘娘,奴婢告退。”

    众人都离开后,皇后坐回床上,微眯着眼睛:“这许嬷嬷怎么越来越不对劲了!难道……”

    然而就在这样的节骨眼上,天成国那边传来消息,天成国使者团,近日就要抵京,这一次是正式商谈商交的具体建筑事宜,而天旋帝已经在物色主管人,为了表天旋国的重视,主管人其中必将有一位皇子!

    天旋帝已经放话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