48文学网 > 其他小说 > 庶女狂后 > 1958,皇后的怪主意上
    “王妃,真的要带小世子进宫吗?奴婢的心里特别紧张。”媚霜抱着团团,恨不得将人都裹小了,放在怀里谁也不让看到。

    冰烟神色有些沉凝:“皇后既然指名要见团团,那自然是不能拒绝了!”

    “可是……”

    冰烟皱着眉头:“今日我们来的早,进宫后先去见皇太妃。”

    “是,王妃。”

    皇后其实也让吴琼也带着云翔进宫,而且在这个节骨眼中,是如何都无法让人放下心来的。

    冰烟她们才刚一进宫,本来打定主意,本来就来的早,皇太妃是长辈,先去给她行礼,皇后也挑不出来什么礼来,平时冰烟进宫的时候,也每次都要先去看皇太妃的,今天还特别早到了。

    但是她们才进宫里,才刚下了马车,正准备抄小道走呢,那许嬷嬷便带着两个宫女,站在不远处,看到冰烟她们后,便笑意盈盈的迎了上来行礼:“奴婢见过苍王妃。”

    冰烟眼中的冷意一闪:“是许嬷嬷啊,这个时候没有在母后身边伺候着吗,怎么在这呢?想必许嬷嬷还有要事要办,本王妃就不打扰了。”说着闪开身,便要躲开,先离开这地再说。

    许嬷嬷身后的两人,顿时走过去,拦在冰烟她们的面前,媚霜和倾舞今天都来了,孙嬷嬷自然也是跟着,但是孙嬷嬷不会什么武功,这一路上团团都是由媚霜抱着的,她跟倾舞都恨不得动用武功,先躲开再说了。

    然而许嬷嬷带着两个人在这里挡着,不远处还有侍卫在,在这皇宫里若是动了武的话,到时候可就不好说了。

    许嬷嬷笑着拦在冰烟面前道:“奴婢确实是有要事呢,皇后娘娘这不是许久没有见过苍王小世子了吗,皇后早起便说想看孙子了,这不让奴婢在这里等着,说是苍王妃您们到了,便立即迎去德贤宫呢。”

    冰烟道:“原来如此,不过本王妃刚进宫,还要去看皇太妃……”

    许嬷嬷这脸猛的拉下来:“苍王妃,别怪奴婢说话不好听。这一家人啊,再多的误会,都是能解的开的。皇后娘娘可是个心慈大度的人,可是当小辈的,也得懂得点尊敬礼貌。苍王妃刻意不让苍王小世子与皇后娘娘亲近,阻止皇后娘娘跟孙子享受天伦之乐,这可就说不过去了。”

    “自然是会去的……”

    许嬷嬷又立即打断冰烟的话:“苍王妃带小世子进宫的机会本来就不多,皇后娘娘见的次数就更少了,苍王妃您这是什么意思,就这么不愿意见皇后娘娘吗!”

    许嬷嬷瞪着眼睛,倾舞媚霜已经全身蓄力,都做好要事情不成,直接暴走的准备了。

    冰烟道:“许嬷嬷别急,母后想见团团,本王妃这就带他去!”

    然后冰烟便带着媚霜和倾舞跟着走了,而留在原地的孙嬷嬷,此时却是扭头快步而去,但是没走两步,就被许嬷嬷留下来的两个婢女给拦住了:“孙嬷嬷安好,奴婢先前就听过,这宫里孙嬷嬷心地可是十分好,特别照顾新人的。今天怎么就这么巧呢,孙嬷嬷难得进次宫,奴婢们有点事想要请教孙嬷嬷,还希望孙嬷嬷您能不吝赐教。”

    那摆明不想让孙嬷嬷落单的样子,令孙嬷嬷眉头一皱:“这可便不得,我已经出宫许久,这人年纪大了,有些事情都记不准了。你们找我问宫里的事情,那可是使不得,再是错交了你们,到时候犯了错,说不得就要掉脑袋的!”说罢,孙嬷嬷已快步离开。

    那两个婢女愣了一下,连忙追上去:“哎,孙嬷嬷孙嬷嬷您等等啊。”

    孙嬷嬷在前面听着,立即加快脚步,眉头皱起,这皇后要搞什么鬼,还派人公然在这里堵人,这事情办的这么没头没脑的,难道是最近被逼的太急了,所以想出坏招了?

    不论如何,孙嬷嬷可是记得,皇后当初就以苍王世子团团感染天花,要强行抱走单独关闭的事情,要不是当时苍王妃以命且不要名声相搏,说不定现在小世子已经没有了!

    不论如何,这事得先让皇太妃知道,真是出了什么事,皇太妃这里说不定还能救一救!

    冰烟、倾舞和媚霜带着团团,跟着许嬷嬷往皇后的德贤宫走,一路上许嬷嬷很有闲情逸致,还时不时问问冰烟一些最近日常生活的事情,比如团团最近都做什么啊,饭吃了多少啊。

    皇后可是有些前科的,冰烟对待团团的事情,自然是更加的紧张的,每次回答之前,都恨不得将许嬷嬷的问题,都揉碎了在脑子里过一遍,然后再回答她。

    而许嬷嬷似乎也意识到冰烟的紧张,还笑着劝呢:“苍王妃可别紧张,皇后娘娘是真心想苍王小世子了,瞧苍王妃紧张呢,皇后娘娘可是小世子的亲祖母呢,还能害他不成!”

    这事换别人说,可能也不会如何,但是换成是皇后身边的人说的,换成是许嬷嬷说的,可是半点说服力也没有。

    冰烟笑着道:“许嬷嬷这是哪的话,只是团团还小,不是怕他冲撞了母后吗?”

    冰烟心里却是转了几番心思,皇后特意叫团团进宫里来,应该也不能当众做什么,但是在这个情况下,她也绝对不认为,皇后会真的只是因为想孙子,所以才特意要将团团给带进宫里来。

    这事就是说到天边去,冰烟也是不信的,只是她一时也想不到,皇后准备要怎么做?到底是想做什么!

    许嬷嬷看着冰烟平静的脸,一身宫装显得她秀美端庄又大气,笑的多了几分意味不明,再看向被抱在怀中,一路上也没吵闹的团团时,许嬷嬷脸上的笑意又浓了一些。

    冰烟来到皇后的德贤宫时,敏锐听感觉,这德贤宫里的宫人们,神色比以往还在更严肃紧张,那嘴巴一个个恨不得缝死,恨不得将自己当成是鬼,能不喘气就不喘气的静!

    媚霜抱着团团,不禁更收紧了几分。

    皇后已经在偏殿等着了,冰烟进来时,她正端着茶品饮着,看到冰烟她们来了,顿时笑开了花道:“哎,小团团来了啊,快,快抱给本宫瞧瞧,本宫可有日子没见了,可想死祖母了!”

    冰烟一来,皇后半点不拖延的就要抱走团团,顿时让冰烟脸色一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