48文学网 > 其他小说 > 庶女狂后 > 1967,失败的计划中
    媚霜和倾舞平时接触的时间很长,有些主子身边,是有因为争宠,而底下两个婢女暗自较劲互相揭短的事情,对于媚霜和倾舞来说,她们之间建立起的友谊是十分复杂的。↗,.

    首先她们都是在自己最苦最难的时候,是被冰烟相救的,她们将冰烟当成她们的再生父母,虽然这个再生父母,年纪不大,但是这种势死的决心她们有。

    而也正是因为曾经的过的苦日子,让她们懂得现在的得来不益,也更是因为跟在冰烟身边,她们知道冰烟对于她们的好,是许多各府的奴仆所享受不到的。

    要是一般人,在这种情况下,都要被主子惯坏了,主子说不定哪里责难一下,心里还会不平衡,甚至生出二心等。不过这些对于她们来说,却是十分困难的。

    他们几个总是互相自己勉励,甚至互相的给予对方,对方在要嚣张的时候,给对方一个提醒。对于冰烟的那颗心,她们一直没有变过,对于姐妹兄弟,她们的情意也从来没有变过。媚霜此时也不比倾舞轻松哪里去,也紧张的很。

    倾舞诊了几下,面上表情特别的微妙,本来还苍白的脸色,这会看着竟然也透着丝粉红色了?看着着实有些怪异啊。

    倾舞那明显又确定了一会,这才道:“主子,我这是……喜脉?!”瞧这紧张的,连习惯叫冰烟王妃的称号,也改成原来对冰烟的称呼了。

    冰烟笑着点点头:“你不是诊出来了吗。”

    “哎,我看看。”媚霜一听,也乐的走过去给倾舞把脉,她的医术还比倾舞好一点呢,但是喜脉还是比较特别的脉象的,所以还是挺好诊的,更何况是媚霜这还挺有医术水平的呢,她顿时乐道:“倾舞恭喜你啊,你真的有喜了。”

    倾舞此时脸上也有些懵懵的点头:“是啊,我说我这几天怎么感觉身体有些疲累呢,因为晚上睡的有些不踏实,我还只以为是没睡好的关系呢。”

    倾舞和媚霜她们这样会点武功的,身体一向都是相当不错的,其实这样的人不爱生病,所以其实有的时候,对于自己的身体,自然也就没有那么精心了。你看倾舞和黑齐他们都会武,医术见不得多好,几个常见的脉象他们还是会的,好比出个什么任务的,若是受了伤了,你自己连这个受伤大体脉体内腹如何看不了,都没法吃药,也不行不是。但是两人都没往倾舞怀孕上想,这事直到倾舞这有症状,冰烟不放心她给把才发现问题。

    倾舞是没有点准备,这会脸上还有些茫然,冰烟笑着对媚霜道:“快,去给黑齐送个信去,府中有事让他回来。”

    媚霜笑着道:“哎,好的王妃,奴婢这就去。”瞧着那脚下生风,面上笑容灿烂的样子,不知道的还以为是她怀孕了呢。

    冰烟笑着对倾舞道:“你怀孕了,现在还是在不稳定期,最近你就别忙前忙后的了,多休息下,王府这么多人呢,我就是再怎么不习惯,但是也亏待不了我自己,现在你最主要的是保重自己的身子,万不能累着抻着。”

    倾舞和媚霜的性子,冰烟都知道,甚至倾舞比媚霜还更有责任心一些,因为倾舞更稳重一些,当初她招来倾舞和媚霜,也是不想身边群狼环绕的,到时候腹背受敌。她们两个一直都是尽心尽力的,冰烟对一过方面一直都挺满意的,但是现在怀了身孕了,自然不能再像以前那样了,而且现在不稳定期的时间,就不能累着,不然很容易流掉。

    冰烟对于倾舞媚霜,虽然是主仆,但是还是掺杂着一些姐妹之情的,她要是不这么说着,倾舞都不能答应。

    就是这样,倾舞脸上还有些迟疑,但是冰烟已经拉着她开始说话了,直接打断了倾舞的种种不满意。

    冰烟并没有让媚霜跟黑齐,说是倾舞这里的具体情况,就是怕黑齐那冒冒失失的,反而别再急的出什么事,黑齐按平时的速度回府了,一回来便上冰烟这里,想着是要领什么任务的,没想到一来,便给一个巨大的惊喜给砸晕了。

    “哈!倾舞怀孕了!”黑齐脸上先是放空的茫然,下一刻便是被惊喜砸的,脸上表情风去大变,当然这个大变,就是在乐,大乐,狂乐这种疯狂的变化中,让人一时也是看不明白了。

    黑齐转身去抱倾舞,但是他那个狂喜怒,却是将媚霜给吓了一跳,直叫道:“哎你你等会,你慢着点啊,倾舞这才刚有,你才给碰着,给我小心点!”

    媚霜这掐腰的样子,可别提多凶了,但是就是被这么骂着,黑齐此时脸上也泛着傻乐,真是被骂了也觉得开心,也不知道是个什么毛病。

    冰烟摆摆手:“好啦好啦,知道你们现在有很多体已的话要说呢,去吧去吧,你们下去说吧,这段时间就让倾舞好好休息,我这里也没有什么事,就别让她往前凑了。”

    黑齐摸着手:“可是王妃,倾舞到底是您身边的贴身人,她这不在身边伺候着,媚霜一个人多累啊,要不再让属下给您寻摸个人,还是再找一个。”

    倾舞听着却直皱眉呢,她跟媚霜虽然是不会争个谁在冰烟心里谁得宠这事,冰烟对于这用人之道,犯错了不论多宠,那都是要说的。但是人无完全,你说冰烟就没有毛病,那可不是。所以对于正事上不犯错,小事上有些小毛病,只要不过份,她从来不会过份强迫人如何如何的。更加不会以,你看看谁谁谁,再看看你你你这种方式去教训人。

    可是倾舞和媚霜她们是互相有感情,并且她们对于自己对冰烟身边心腹这事,可不代表就真的没有什么占有欲,也是有的。这要是让人顶了倾舞的位置,当然了以倾舞和媚霜在冰烟心里的地位,就算是她们不跟冰烟身边伺候着,冰烟也亏待不了她们,还能让她们直接去当管事的,可是她们也得愿意去啊。

    冰烟笑骂:“这事还有你管啊,我身边永远都是倾舞的位置,其它的小事,府中下人还不能处理了吗,行了,你们两个快下去吧,看着眼睛都疼。”

    黑齐本身就是个外放的性格,这会热情拉着倾舞那样子,可别提多热情缠绕的了。

    黑齐“哎”了一声,笑眯眯的扶着倾舞就走了,那小心的样子,简直没见过更殷勤的他了。

    冰烟看了眼媚霜,她眼中表情倒是没有多复杂,这种时候,她也是比较会有压力的,法这现在看来媚霜也还好。

    黑齐扶着倾舞回房间后,两人便坐在床上,黑齐摸着倾舞的手,摸来摸去的,没几下倾舞都感觉她手灼热的厉害了,有些无语的拍拍黑齐的手:“干嘛呢,有事说事啊。”

    黑齐立即急了:“哎,别动怒,也别动手,小心我们的孩子。”

    倾舞无语的撇了他一眼:“我还没有那么娇贵,你以为怀了身孕,连日常生活都不能做了吗,别那么紧张。”

    “那怎么能不紧张呢,这可是咱们的孩子,你给我生的孩子,我咋能不紧张呢。你快躺下吧,可别累着了,你这几天脸色不好,晚上也睡不好,你还说没事呢,这多亏是王妃给你把脉了,要不你这多危险啊,现在必须听我的,赶紧给我躺那!”平时黑齐在倾舞面前,就很少有什么正经的时候,突然这么一张严肃脸,倾舞看着他那紧张的样子,只觉得好笑,心里却很是温暖。

    “相公,你别急,我真没有什么大事,快坐过来陪我说说话就行了。”

    黑齐见倾舞那也真不像是有事的样子,便也顺势躺下来,抱着倾舞的脸就亲了一口:“娘子,我今天真是高兴,爱你!”

    倾舞俏脸一红,便也缩到黑齐的肩膀那里,享受难得的安宁时刻。

    苍王府里有了件喜事,但是外面京城的热闹,这可没有结束呢,也可以说,这个热闹或许也才是刚刚开始。

    今天天明酒楼还有富明酒楼依旧是照常开业,而今天又同时新推出来十个菜品,都是平时难得吃到的好菜,虽说大家这阵子被天天促销弄的很有积极性,但是普通百姓兜里也确实是没有多少钱的,连着几天如此了,有些也受不住,到后来的人流量自然就有所缩减了。

    而今天的客流量,不算是太尽如人意,但是照比没搞促销的时候,天香楼和富明楼人流还是更多一些,但是现在这些客人,可能用十桌子的饭菜钱,也赶不上以前一个桌客人点的价钱,这就是差别。

    而今天有客人吃了两酒楼的菜后,味道虽然是不错,但是总感觉,这菜似乎也没有比说的那么好吧。这是头回来的顾客疑惑,而有些常来的客人,却是品的感觉有些不对劲,是错觉吗,怎么感觉比以前的菜差不少啊?

    但是大家没有说话,但是到了第二天,第三天依旧是如此,那可就不对劲了吧。

    这一天,突然有人吃了几口后,“啪”的一拍桌子:“叫你们掌柜的出来,竟然敢拿烂菜充好菜糊弄我,天香楼不想干啦!”

    这客人一怒,在场其它的客人顿时一惊,而天香楼的掌柜的,顿时脸也僵住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