48文学网 > 其他小说 > 庶女狂后 > 2043,进宫会见中
    可以说皇太妃的转变,也是从越来越喜欢团团开始的。

    正是因为皇太妃见多识广,她也是清楚,女人多了必定坏事,孩子多了,尤其不是一个娘生的,那就更会是矛盾的根源。

    各家各府嫡庶之争,或许远远比不上皇子之间夺位之争,可是多大的力量办多大的事,多大的家产多大的矛盾,也都是一个意思。

    云苍真是往府里进人,将来生了孩子,即使团团很优秀可爱害,谁又能保证云苍不会喜欢上别的子女呢?必竟那种情况下,哪一个都是云苍的孩子。

    皇太妃的这一个转变,对于冰烟和团团来说的助力不可谓不小,后期皇太妃的转变,也是让冰烟更容易站稳脚根的力量之一,这也是冰烟更愿意带团团进宫的原因之一,总归都是为对方好的,那多接触接触哪是什么坏事呢。

    所以皇太妃现在听到星儿和怜儿闹到苍王府时,自然是站到冰烟这面了:“皇后叫你进宫,听说你便应下了,你什么时候性子这么软绵好说话了。”

    冰烟忙道:“皇太妃别生气,孙媳妇当时也是没有办法了,不善良的大帽子扣下来,孙媳妇也不好回绝的。”

    皇太妃哼了一声:“噢,本宫倒是不知道,你还这么在意别人眼光了。”

    真要是在意,冰烟还真走不到今天,刚进天旋国的时候,她就能被皇后为首,这些天旋国的贵妇小姐们给生吞活拨了,有的时候太在意别人的看法,那累着的只会是自己,也会是令自己难过的事端。

    真正做到强者的时候,非但没有人会对她们再指手划脚,反而会心生佩服,有的时候人就是这样的怪异。

    而冰烟可不就是一路这么走过来的吗,在别人的议论声中,就到了今天这地步,名声她有了,不论是好名声还是坏名声,她也是个话题人物了。

    而当那些事件渐渐平息下去,这个苍王妃的地位,早就已经是不可动摇了。

    而在百姓间,什么妒性重啊,这些并不是她们最在意的,反而是那些找到天花的攻克办法,并且无偿的教会了京城中一些大夫办法,虽然就算是找到了办法,但是也做不到所有人都可以救治,但是能救活率却是大大增加了,在这个时候这可谓是个传奇了。

    这件事做的实在是十分漂亮了,这事现在想起来,似乎是隔的时间已经有些远了,但是实际上就是事情隔了有段时间了,当大夫每治好一个天花病人的时候,当初冰烟做出的贡献,也会被人提及,会被人熟知,当他们终于可以救治这个原本不治还会传染的恶疾的时候,冰烟在这些人心里,印象只会更好不会更坏。

    每个人都不可能做到完美无缺,正是因为冰烟这样还有妒这不好的一面,反而更让人觉得可亲了。

    最起码不少女子,除非愿意嫉妒的人,哪个不是羡慕的呢,有些人嘴上说着冰烟这不好那不了的,其实心里不知道多想也跟冰烟一样,只是她们不懂,或者有些状况,让她们不能而已。

    冰烟叹了口气:“那两个丫环身世也确实是挺可怜的,若是能救,孙媳也想救上一救。”

    “噢?你这个所谓的救,就是接到苍王府?”皇太妃意味深长道:“你是这样会委屈自己的人?”

    这时代女子本就不易,真正身处高位的女子,有些地方身不由已,但是还有一些时候,她们最不愿意做的就是委屈自己了。

    冰烟苦笑一声:“还是什么都瞒不过皇太妃,人孙媳并没有接到府中,孙媳请母后派了两个教习的嬷嬷,现在在苍王府的别院中,正教那两个丫环规矩呢。”

    皇太妃更有些怀疑了:“你这么一说,我现要可更加觉得奇怪了,你这到底是想做什么。”

    皇太妃都是过来人了,再说还是个旁观者,早就观察过云苍和冰烟了,从种种的细节等方面来看,这两年轻人中就塞不进第三人,别说冰烟不同意了,恐怕到时候云苍也不会同意的,这冰烟还偏偏将人收下来了,这不是怎么看都十分奇怪的事吗。

    冰烟这时走向皇太妃,然后低声在皇太妃耳边嘀咕了几句,皇太妃听着听着,脸上表情也有些微妙了。

    冰烟最后叹息一声:“本来是些家务事,却是让皇太妃看笑话了。”

    冰烟娘家那点破事,皇太妃知道的不是很多,但是多少也知道一些,冰烟跟其娘家有不可协调的矛盾,这些年来这天南国的娘家,也没对冰烟有什么表示,这个时候突然就过来,皇太妃也知道,恐怕是没有安什么好心。

    皇太妃也不会说冰烟不可跟娘家闹的太僵这些话,这种时候,还是女人更能理解女人,这种娘家要来,只会拖后腿,真断了联系,倒并不是什么不好的事情。

    现在冰烟的娘家既然自己往上面凑不自在,冰烟想要反击一下,这不是挺好的吗。

    皇太妃似笑非笑看着冰烟:“你啊!”却是没有多说什么。

    皇太妃心想,这法子非但好,而且还很妙呢,只是到时候相隔两国,恐怕热闹她们可没有什么时候能看,或者第一时间就知道,倒也不失为有点小小遗憾的地方。

    冰烟笑着拉拉皇太妃的胳膊:“太妃祖母也觉得可行吗?”

    皇太妃笑道:“我个老太婆,我可不知道这些,这些事情啊,还得你们年轻人自己决定。不过你的这份孝心,倒是不错的。”

    冰烟道:“孙媳妇对太妃祖母也有孝心,而且更纯更诚呢。”

    “我也是!”团团睁着大而亮的眼睛,其实根本不知道两人在说什么,他刚才坐着都有些困了,但是看到娘亲笑意盈盈,好像在说吉祥话,这团团立即就嘴甜说起来,还直接伸出两只短胳膊,又将皇太妃大腿给抱住了。

    “哈哈哈,这团团啊,哪都有你呢。”顿时引的屋中的人皆笑了起来……(92tt. 就爱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