48文学网 > 其他小说 > 庶女狂后 > 2071,再去王家村下
    王村长的话一说完,冰烟便笑了:“那我们便厚脸皮一回,就住下了。”

    “哎哎。”王村长乐的脸上的笑容都聚起来了。

    这村民们都很纯朴,当初云苍和冰烟帮他们,那可是救命的事,对于这些贵人来说,这可能只是举手之劳的事情,可是一句话的事情,却能让他们造福后代,甚至中免去两村斗的你死我活的伤残至死的例子。

    这种忙,就跟他们再世父母一样,他们这心里感动的无以复加。

    但是云苍和冰烟什么都不缺,他们能够回报的,也真是十分有限,所以这一回听说云苍和冰烟要来,村里上上下下都号招起来,不过因为宁从轩和宁月的身份不一般,这事不能弄的人尽皆知,否则那可就是招待,而是害人了。

    这王村长才让村民们都离开,只留几个有辈份,并且嘴比较严的,这不才又行了场礼吗。

    这个院落挺大的,而村长那屋也早早都收抬起来,给云苍他们这一行居住,村长和孙子王宝随便住一户人家,这都是很好解决的。

    这一点,冰烟她们倒是没再拒绝了。

    必竟他们还是聚堆住在一起更为好一些,王村长既然说出来,也都准备妥当了,他们再推脱,反而令人家感觉惶恐,怕是多想是不是住不惯或是看不上住的地方,反而引起不必要的误会是没有必要的。

    而那些被打发走的村民们,也都没有闲着。

    云苍他们都是在路上吃了,来到王家村这里的时候,已经快午时了,他们这时候生火做饭那是来不及了,王家村的村民自然也不会让他们这么麻烦做饭了,早早就准备好了,那些回去弄吃的,很快就给送过来了。

    云苍他们吃饭虽然没有多少讲究,不过这验食还是需要做的,当然当着村民的面弄,就让人觉得难过了。

    王村长让人将菜给端过来摆好后,也借口有事先去处理了,都是自己人没有那么讲究,饭菜没事后,他们便坐了三桌子开吃起来。主子一桌,随从下人又坐了两桌。

    丁爽喝了点熬着像是白**一样的鸡汤,喝了一口瞬间就觉得香醇美味,细细品了品,还有些感慨:“我以前并不太常吃野味,也就觉得自家府时花大价钱买的,自然是好的,没想到这王家村里做出来的鸡汤,也别有一种滋味。”

    丁爽还真不是娇情发作,故意来这么一句。

    不论她在天成国,还是在天旋国,其实除了刚开始嫁给程前,之前之后基本都是娇养的,吃的东西都很讲究,那些厨师自然都是很有水平的,她若是好这口了,自然也能时常听到野味的。

    而且那做出来的东西,还必是翻着花样做的,定是要让丁爽吃的开心。

    这山里的人本来条件就很不好,家里有点活物,天天看着眼馋,除非重大的什么事情,根本就不敢宰杀,最多也只能留着下下鸡,这也算是难得的荤物了。对于他们来说,一年哪天吃点肉,那都幸福的不得了。

    他们生活的艰苦,往往在嘴上也就没办法讲究了。

    但是这些人也有他们生活的智慧,比如一只鸡宰杀之后,他们能物尽其中鸡身上所有的东西,杀一鸡对于一些人家,往往可能不是小事,说不得还得全家开会讨论一下这鸡能不能杀之类的。

    一只鸡被他们掰无数瓣来吃喝这也是正常的,鸡分天分顿的吃完了,还有鸡汤呢,热了伴饭,那也能吃的唇齿留香,就算是用来做菜顿些汤,味道也足够令他们回味。

    正因为吃惯了精细的吃的,各种细节的讲究与这种纯朴的,也只有最纯纯食物,弄出最纯食物本身的味道,反而又是另外一种美食了。

    丁爽这感慨,大家也都很认同,这赶了一路的路,大家也都多少都饭了,明显吃的更多了一些,一个个都吃的十分满足。

    宁月笑呵呵的吃完了饭,看着已经见底的鸡汤锅,还觉得有些惊奇:“我竟是吃了两碗饭。”

    宁月身为公主,平时吃惯山珍海味,什么美食没有吃过呢,再者当初跟冰烟交好,冰烟那里想到什么好吃的,也都会给她送去,宁月在这方面的嘴哪能亏呢。

    也或许这一路上是真的饿了,这个时候吃什么都很香,她竟然一连吃了两碗饭,放下碗筷的时候,也对于自己的饭量有些好笑了。

    丁爽打量着家具陈设虽然简陋,但是整洁的房间,不禁感慨道:“若是以前,我都不会进这样的院子里,可是现在却突然明白了,你们为什么将游行选在了这里。”

    冰烟笑着道:“我原先想的是,只是一路看看风景,总归也要歇脚的地方,这周边的环境都很不错,在家里起码也能待个一两天。”

    宁月笑着道:“我看两天可不够。”

    众人笑着说了会话,吃的有些多了,都换了身比较素净的衣服,明显都低调了一些,出来消消食。

    此时有村民大着胆子道:“这……王爷王妃您们吃的还好吗……”

    冰烟笑着道:“做的太好吃了,一不小心都吃多了,这不出来溜达溜达,要不撑的难受。”

    那是个汉子,天天面朝空,脸上黝黑,一笑起来显得牙特别白,笑的也特别真诚:“那就好,俺……俺怕您偿吃的不习惯。”

    冰烟笑道:“哪能不习惯,要真是不习惯,也不会再来王家村了。”

    那汉子想想,觉得也是这个理,还不住的点头,却是嘴笨的说不出来话来。

    冰烟笑着道:“我们正想出去溜达溜达消消食,对这里还不怎么太熟悉,你方便带我们去看看吗。”

    “哎,方便方便,您们有什么事,俺们都马上过来帮忙!”然后这汉子傻笑了下,便带着云苍和冰烟顺着村子逛起来。

    云苍和冰烟都发现,一段日子不过来,这村子里还真是改变了一些。

    不论是被庇护的好处,还是那水源加宽改道之后运气来了,村子里的就越来越顺了,村民里手里有点钱了,之前几个特别破旧的,好像随时刮点小风就能吹倒的屋子,已经建好了一大半了。

    冰烟倒是不敢确定那些危险房子的原来的位置,但是有几处还挺印象深刻的,所以是真的有重建几个屋子,这些村民看着都比以前瞧着更自信了些。

    云苍和冰烟对视一眼,眼中都带着淡淡笑意。

    当时只是顺手而为的,没想到改变还挺大。

    不过不管怎么说,看着因为他们小小一个帮忙,就改变成了这么大的村子,还有这些村民纯朴而又真诚的感激,心里还是觉得挺受用的。

    估计李家村跟王家村也不会有太大的不同,也都在往好的方向发展,这种成就感,倒真是不好说出来,就是感觉心里挺高兴的,各种意义上的高兴。

    刚刚来王家村,又不只打算在这里停留一晚就起程,所以大家也没急着就继续逛下去,大体逛了逛后,众人便想先回去了。

    起码宁月她们都走的挺累的了,平时走着大多都做着轿子什么的,这一回倒是走的远了,可是身子却是有些受不了呢。

    宁从轩和宁月、丁爽夫妻他们住在村长腾出来的院落里,而云苍、冰烟,还有云谭他们都住在待客的那个院落,两个院子离的也并不远,带的人手也足够多,也有换班的时间,并且也能互相照看下,以守备起来看着,哪哪有什么声音,他们还是能第一时间就看到的。

    这一回出门,云苍和冰烟本来没想带黑宇出来,媚霜在苍王府留守,她虽然也想跟着出来,但是怀着身孕并不方便,她也实在是没办法跟出来。

    媚霜身体到底有些不便,虽然没人敢欺负了媚霜,冰烟有点不放心,还想让黑宇留着,他们也好内外都盯着,基本没有什么事。

    不过黑宇却坚持跟过来,保护云苍和冰烟的意思有,同时他们这一路上,叫一个出来都是挺有身份的,万一出点什么事,也确实不好交待。

    这个时候哪还能留人在苍王府,得想办法多派点随从跟着,以防有什么突发状况呢。

    再加上云谭和宁从轩、宁月他们带出来的随从,真有人要是敢在他们前面动手,到时候似乎得同情敢向他们动手的人了,也不看看这都是些什么人。

    晚饭后,大家又逛了一会去消消食,不过也都是在周边的地方走了走,这村里晚上家家都不怎么点灯,看起来特别黑,也不适合逛的太晚,现在都各自回房睡觉。

    云苍和冰烟他们的房间里,而团成一团的小团子,早就因为个头小,需要的睡眠多,早就将自己卷起来呼呼睡着了。

    冰烟一边半抱着团团,同时云苍也在环着她,两人都互相靠着说话,两人这会还都睡不着,透着窗户,看外莹莹动人的天空。

    沉默了一会,冰烟忍不住道:“相公,后山的事……”(92tt. 就爱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