48文学网 > 其他小说 > 庶女狂后 > 2122,难题下
    经这位大夫这么一说,大家自然也都想起来了。

    只不过当初传然是一回事,信不信就又是另一回事了,虽然借由这件事云苍和冰烟的名声有所好转,有不少的百姓喜欢他们,但是必竟冰烟无私的献出解决天花办法,后期就是由几个著名的大夫去处理的了。

    这些人总不能想着,以后冰烟这个苍王妃,还会时不时没事的开班授徒教这些人如何医治吧,先不说她王妃的身份这不可能允许,就是她一个已嫁的妇人,就算是云苍不在意,冰烟也不能这么做。

    她是一位穿越人士,见识过新时代的女子,认真工作实力能力都不比男人差,甚至有些还更加优秀的,但是这个时代的人,你想用新时代的观念来改变这里,那是特别难的。

    改变一个两个还好说,但是想改变这个社会,那你就会被当成异类被打死的。古代那么多年根深地固的教育,怎么可能因为你几句话就改变呢。

    冰烟如此做也是有自己的计较的。

    所以冰烟倒是无私奉献了法子,那些大夫也会慢慢的传扬下去,但是要传扬到每一个大夫的手中,可能性还是极低的,并且时间也不足以传到每一个大夫手中。

    所以有一些并没能真正学习这个医术,他们对于传言都是抱有否定态度的,不少人都是认为,这恐怕是因为苍王夫妻两个的处境不好,所以用着这个方法给自己增加点威望的。真正信他们有医术的,实际上并不多。

    再加上人就是这样,不论有多大的热闹,一般情况下兴奋劲也就是十天到半个月最多了,时间长了也就没有那个兴质说了,慢慢的也就淡忘了。

    这些大夫没放在心上,自然有些就没有想起来。

    现在经此一提醒,看着云苍和冰烟的眼神都不对劲了,因为他们觉得有些不可思议,这是真的吗?苍王和苍王妃真的是鬼面神医的弟子吗?

    可是看着陈德海的样子,也不像是说假话故意骗他们的吧,这陈德海在原城大夫中的威望还是很高的,他这么一说,人心里上就普遍愿意相信这个事实了,如此一来他们越发看着云苍和冰烟越不可思议。

    云苍和冰烟的表现十分坦然,并且还在他们看过来的时候,认真的点点头,他们顿时倒抽一口气,众大夫互看一眼,又深深望了过来。

    冰烟这时道:“诸位大夫,本王妃会这么说,只是想告诉你们。我们也是略懂些医术的,此事我们也知道其严重性,正是因为知道,我们也知道现在在病情还没有大面积传染的时候,做这些准备,做这些努力,说不定还要机会。若是现在就这么放任下去,造成更大的恐慌,那会于事无补,而且更会是一场噩梦。”

    讲真的,能当大夫的,真没有几个是多么心怀恶念的,虽然这大夫也是一场谋生的本事吧,但是不说哪一个都是仁心仁术,可是眼睁睁看着他人去死的大夫必竟不多。

    能做这个人,大多都是有良知,也有一定医术道德的。

    但是他们都是人,人的本性都有着一种趋吉避凶的自然本能反应的,这当然也人知常情,谁也不能怪这样的本性。而那些面对困难,愿意挺身而出的,为人自然是更加高尚,值得人尊敬和崇拜的了,可是这种人必竟是少数,想要让这种少数去要求所有人都这样做,这显然是不现实的。

    然而这些的考量,现在都是无意义的,在全无退路的时候,说这些没有丝毫用处。

    冰烟的软硬兼施,现在也起到了变化,起码现在说起这个事儿,这些大夫不再是冷眼相对了,也愿意认真倾听和仔细的思考了。

    冰烟的话很有道理,此时他们想不想答应,似乎都没有差别了。

    众大夫想这一层,态度也就不那么强硬了,只是有些人还是心生忧虑:“可是就算是将城中的所有药材都集中起来,量还是不够的,而且现在闭城才一天,时间长了事情可就大了。而且城中的百姓,大多还是无法能文识字的。倒也不是草民们瞧不上他们,而是这种时候,他们是容易冲动坏事,听不进人言的。有些事情他们不懂,到时候怕是……”

    云苍和冰烟互看一眼,冰烟道:“这个顾虑想的十分周到,这个事情王爷之前也想过,所以现在最好的办法就是暂且将已经有查出问题的先安顿下来,而后再与他们的亲属去进行调节。必须要利用闭城的这前几天做好这些行为,不然即便关了城门,城中的动乱,也会让此事雪上加霜的。”

    是啊,这种事情最关健的就是时间,冰烟又道:“并且王爷想出消毒之事,诸位大夫就算要医治,也必须要建立在你们安全的前提下。你们的防护工作必须要做好了,万不可以因为医治患者,而将自身情况置身度外。只有你们这些医护人员都平安,才能医治更多的人。所以这件事第一个关健的就是你们自己的,这一点若是有人做不到,虽然现在大夫人员短缺,可是依旧不能用,诸位大夫可明白这一点。”

    这话说的真是让人心里滚烫滚烫的。

    众大夫立即面上变化的道:“谢苍王、苍王妃体谅,草民等自当尽力而为。”

    成海和黄易横简直看的目瞪口呆的,要知道这些大夫在城中,大多数都是家家业业都建在此的,有些甚至是传了好几代的人,在这城中根深地固的,连他们都要跟着礼待一二的。

    这些大夫可是有傲骨的,要说先前他们是不上心,但是实际上上心之后,要说通这些大夫他们也是没有把握的。他们可是清楚的记得,在来的时候,或者说在提起这个事情的时候,这些大夫不是一个个都像是看敌人似的吗,一个个摆明了是不会出力,也不会认同的吗。

    现在怎么乖的跟个孩子似的?

    额不,这样说有些过份了,这会这一个个崇拜,而又眼中放光的样子,感觉跟着了魔似的啊,这可是有点神奇了啊。

    成海跟黄易横心里有些诡异,先前他们大多一直面对的是云苍,冰烟虽然也有接触,不过在此时,他们却猛然的感觉到。这个苍王妃当真是不一般啊。

    先前他们也多少了解些苍王跟苍王妃的过往,知道的不够全面,但是也知道苍王妃是跟苍王远嫁到天旋国的,本来以为他们不过是一对小可怜的夫妻,现在看来,自己可是大错特错了,这对夫妻可怜吗?需要人同情?你是在开玩笑吗!

    这苍王看起来就像一直在拿大事的,有什么需要威逼的他来就好,那苍王妃一直都是面容恬淡,而且也十分温柔的样子,可是几句话让人听的特别舒心,然后思想也跟着走了,简直就跟被洗脑了一样。就这种能力,岂是一般人能有的。

    而且在这苍王妃开口的时候,他们感觉,这真不是一般的深闺小姐可以做到的,她便用着这种柔和,做出男人都不见得做的出来的事情。

    那些大夫之前会那么反感,那就是因为,这种时候确实是需要医护人员的,他们心里也是清楚的。可是面对那么多的病人,谁心里无惧呢,这本来就是大面积死亡的传染病,面对这种病,病可不会管你是不是救人的人,而就绕过你不去传染。

    他们也是人啊,难道不能怕,不能想要保护自己吗。

    冰烟虽然是威逼利诱了,可是将自保当成他们接下来将要医治的第一个标准,你不保护自己,你甚至没有医治的资格,这样的全然为他们着想的话,即便可能这话里有水份,他们还是要医治的,这是个矛盾的事情。可是听起来让人觉得太舒服了。

    这让他们知道,自己不会是被牺牲的。

    很多事情就是这样,只要这个事情让人舒服了,让我懂得了,让人能够接受了,往往事情就会迎刃而解了。

    现在大家可以说是一条船上的蚂蚱了,这个事情大家既然都同意了,反正出不去,只有一拼了,若是还能战胜这一次的瘟疫,那么说不定会给他们人生带来不一样的东西。

    云苍道:“诸位大夫接下来会十分辛苦,明天开始更是要经历一场又一场恶战,不过大家齐心协力,此事是有战胜的可能的。今日诸位大夫先回去好好休息吧,接下来就看明天的了。”

    “是,苍王,苍王妃。”众位大夫都相继离开。

    云苍对成海和黄易横道:“两位大夫今天也辛苦了,先回去休息吧,往后这场恶仗,还需要我等尽心去抗争。一切有劳二位大人了。”

    这哪里能应得云苍这声谢呢,成海和黄易横连连道这是他们应该做的,而后也回去休息了。

    从白天忙到晚上,等这些人走了,云苍和冰烟也有些累了,两人洗漱躺后,抱着还没等说几句话,便沉沉的睡下了。

    为明日这场恶仗准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