48文学网 > 其他小说 > 庶女狂后 > 2164,各司行动下
    韩太医闻言笑道:“当然是的。”

    刘乔楚反而有些迟疑了,有些犹豫的样子。

    韩太医道:“刘老板这是如何,难道不希望在下前去。”

    刘乔楚摇摇头:“小民不是这个意思,只是韩太医德高望重,京城还需要您坐阵,小民是想着……”

    刘乔楚为了说服那些商人各自凭借三寸不烂之舌,去尽可能的劝说更多的人能前去原城帮忙,但是他们想要请的大夫们,也都是京城那些比较有医术,也有些名望的大夫,借此能起到带动更多的人前去的意图。

    但是刘乔楚还真没想过要让韩太医去,即便韩太医当初也跟冰烟他们关系好,但是这太医,说到底也是朝庭的公职,刘乔楚之前劝人的时候,是能拿韩太医当做由头进行劝告劝说的,可是还真没想请韩太医去。

    因为这若是有韩太医出面的话,怕是会引来更多的麻烦。

    韩太医也是在朝为官多年了,虽然他只是个太医,真正朝庭上的许多阴谋他是参与不到的,可是别忘记了,后宫可就是朝庭的第二战场,韩太医又如何真是单纯无知的人。

    刘乔楚这样的样子,他也能想象并且理解的,必竟真是牵扯大了,确实可能有一些不必要的麻烦。

    韩太医道:“刘老板这一点不需要在意,我这老头也活的够久了,此次已经告了假出来,就是想为原城的百姓做些事情,上头既然批了我的告假,便是同意了,多余的事情并不需要过多解读。”

    话是这样说啊。

    但是刘乔楚哪里能不顾忌呢,必竟两位主子都在原城呢,他先前之所以在历王云哲和诚王云朗那里,处于被说动,但是还犹豫的阶段,其实就是怕到时候,被这两个给坏事。所以便想着看起来犹豫不决,也觉得两位主子在原城里,现在生死难明,而小主子呢,又太小了,并不是真正跟随的最好条件,其实也不过就是想让对方放宽些心的心理而已。

    但是实际上,刘乔楚却绝没有这样的意思,为的依旧是云苍和冰烟。要知道云哲和云朗,拿着那些他自以为,对别人看起来很有说服力的词,其实是最没有说服力,也是最令人鄙视的了。

    要知道刘乔楚能有现在的地位,那都是因为冰烟当初的帮助,以及认真的栽培,不止是刘乔楚,他们不敢说他们的势力中,其它人关健时候会不会被招揽,可是最起码有几个是不会的。

    刘乔楚跟着冰烟也算是走南闯北不少了,别看年纪可能没比冰烟差多少,但是跟在冰烟身边,不止是学到了不少东西,同时也被冰烟的种种行为所折服。而冰烟当初嫁给云苍的时候,他们不是没有人持反对意见,可是冰烟嫁了,并且并不后悔,他们劝不了,那自然百全力去支持了。

    而且云苍的表现还不错,这也慢慢便让冰烟的人开始接受他了。再者说,他们现在都是一荣俱荣的关系,可以说谁都不能出事。

    该做的戏自然是要做的,可是说到底,这不论跟历王云哲,还是诚王云朗的虚与委蛇,那都是为了云苍和冰烟,而之后这些种种,比如去包厢商讨,说实话这也是刘乔楚故意的。

    这个办法,根本就不是什么他在被云哲和云朗逼迫的时候想到的,而是早早便想到这个法子,但是到这个情况下,成了说出的最好时候。

    这一切其实都是有套路的,当然了,刘乔楚这就是为了自己的主子,这事说起来也是自私的。因为只有更多的大夫,或者医护的人员前去,能让原城的那些大夫有一个缓冲的机会,再加上人数多了,也确实对于医治是有帮助的。要不然单只是原城的那些大夫,恐怕帮助是太有限了。

    这一点刘乔楚一点也不否认,但是若是这么说,谁也不会去的,但是被云哲和云朗逼迫后,那可就不一样了。

    其实,刘乔楚会这么做,也是有想到一点。因为人员的不够,这是个必然的问题,就算没有他们,之后朝庭也会下达送往原城的人员的,那个时候可能就是命令了,甚至是云哲和云朗若是为了争功的话,可能手段更是不一样了。

    所以说,其实有些大夫,是肯定会去的。

    只不过真到那个时候,因为天旋帝就算是出于好心,送达下来的命令,都是能做手脚的。当然了,这样的大事,太大的手脚那是不能做的,比如本来安排张大夫去,但是若是张大夫和谁的关系好,或者是怕出事自己不想去,这个名额是能暗地里找人,转给其它的大夫的。

    能看出这眉头的能有多少不知道,但是按现在这个形势来说,这是必然的。

    但是刘乔楚会这么做,一来是能解决商的的问题,这之前就讨论过了,这确实是的。而二来呢,这若是朝庭下达的话,恐怕还要有些时日的,但是这瘟疫,可是时不待我的事情,万一在其中再拖延更长的时间,是不是不太好啊,万一出什么事呢。

    这病呢,都是早治比晚治好,这其实是谁都明白的道理,小病给拖成大病,到最后反而无药可医的事情,也不是没有发生过。

    再一个,若是能看明白这些的,真说起来,那些大夫反而也能放宽些心,必竟自己很可能怎么样都要去,那为什么不在被强制这前主动去呢,这可就能自己掌握个主动权了,而且还能得到个美名了。前去原城的,不是为了救人,就是为了美名,再就是专于医术,想要攻破的,谁心里都是有目的,这便是更加好说服的了。

    这事虽然是个难题吧,刘乔楚之前还是挺有信心的,没想到这第一个招来的就是韩太医了,显然韩太医也是看清其中的各种门道,主动前来的。

    他的目的,当然也不能是因为种种,必竟从形势来看韩太医可是皇上的人,别人未必敢指使他去,他能主动,实在难能可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