48文学网 > 其他小说 > 庶女狂后 > 2169,该干点事了上
    这些嫔妃每天抓心挠肝的,可盼着被宠幸呢。 ..

    要知道,天旋帝可正值壮年的,少去后宫,可不代表不去,想想那屠蛾秋,洪美人还有云贵妃等都相继怀孕了,这可是后宫多年没有的事了,哪个不想冲一冲的嫔妃不想也得这个机会啊。

    可是那也得天旋帝给才行啊,而天旋帝可是一国之君,可不是这些后宫嫔妃说让你来来的,说句不好听的,当了这么多年皇帝了,什么样的美人没见过,还真不是单纯的美色能被迷惑的年纪了。

    那些嫔妃苦于无机会,现在看到天旋帝这么关心还送吃食,这东西不名贵,可是重在心意啊,能在吃到好吃的东西还能想到的人,这难道不是真心在意的人吗?

    那云贵妃算了,到底是怀着身孕呢,现在宫里不少嫔妃本来不敢惹她,现在更是看到都想绕道走,怕冲撞了,在这个时候,不论出什么事,那也是自己的事啊。

    云贵妃若是这个时候要寻人麻烦,那还真是一找一个准儿的。

    那皇后早没有丝毫宠爱了,这后宫天旋帝都以各种政事繁忙有时候给准了,皇后那本来初一十五要去的,自然也是没少推的。

    有的时候是偶尔去了,晚也不会歇在那里,那然不能完全掘了皇后的面子,不歇在皇后那里,当天天旋帝基本也不会去别的嫔妃那里,不是没有意外,那各凭本事了。

    现在送点吃的还给皇后,这还不让人牙痒痒吗。

    德妃平时也是个知冷知热的人,天旋帝一直有这个心,这个大家也都知道。

    怎么这一回连那个失宠多年,要不是有个养子耀王云辉的,在宫里简直没有一点存在感的许昭仪都给送去了,这可太让人觉得不甘心了,自己差哪里啊。

    别人算了,那个许昭仪身子骨一向都不好,平时聚会不怎么出来参加,在宫里都快是个可有可无的人了,算有个养子吧,这也不是自己的儿子,而且这个耀王也不得皇的宠爱,也是生的好,是个皇子该有的东西倒是不缺,可是也带不来任何的助力。

    养母是个宫里没存在感的,不得皇宠的,养子也是个不得宠,同样不得皇宠的,人家收养可能达到一加一大于二的效果,他们这两凑在一起,一加一不减分不错了。

    这个时候许昭仪怎么还有存在感了。

    后宫那些嫔妃羡慕嫉妒恨,这些暂且不说,但是这以皇后为首的四个嫔妃接到这些东西,并且得知是皇吃过后,觉得不错,特意给送来让她们偿偿,拿来一看却是御膳房,并不是研究出来的新品的时候,面千恩万谢的表示着开心,但是等人走了之后,每个人都开始深思起来。

    这皇送来的东西,算是不喜欢吃,当然也要吃下去了,即便那送东西的太监都走了,这个也是要完成的。

    各自摆好了桌子,皇后喝了口茶,茶是今年新贡的新茶,茶叶十分清香,喝在口还有一种回味悠长的感觉,有些香,有些甜,最后似乎还有着一抹淡淡的苦味。

    皇后喝了一口,吃了块绿豆糕,对,没说错,绿豆糕,这甚至不是冰烟当初发明的几个菜,然后交给御书房的菜色和糕点,这东西好吃谁都爱吃,可是再好的东西,天天吃,日日吃也有吃腻的时候,御膳房自然是不可能做东西,直接让天旋帝吃腻味了。

    今日正好是绿豆糕的时间,这绿豆糕实在是挺普通的糕点,便是平常百姓家,有钱都能吃的到。当然了,算是吃的到,味道还是不如这御膳房做的好吃。

    可再好吃,在这后宫的嫔妃们,有哪一个是没有吃过的吗?除非是不喜欢吃的。

    茶是好茶,糕点却实在是有点普通,但这些都是天旋帝的厚爱,一盘子绿豆糕以花型摆了满盘,一盘子九块糕点,倒是不怎么大,但是以善于保养的后宫女人来说,这些糕点可是有些多了。

    但是你看天旋帝赏东西还挺多的,赏吃的还实在是不怎么多,赏了你吃不吃,当然得吃啊,还得必须吃完。

    皇后吃下一个,不等咽下去,便喝一口茶,这九块糕点,也不难吃,但是他硬是吃了半个时辰,这时候都已经临近午时该吃午膳了,将这些糕点都吃了,午饭基本别想了,是一点也吃不尽去了。

    皇后表情倒没有什么难受的样子,算是吃不下去了,但是面还得是享受的。

    缓了一会儿之后,皇后道:“将历王召进宫来。”

    “皇后?”皇后身边的许嬷嬷弄的有些懵,但是见皇后不怎么愿意说,也没敢多问,立即让人去宣人进来了。

    而相起皇后,云贵妃那里也好受不了多少。她现在可是怀着身孕呢,吃东西本来会以前娇贵一些,最近她还有些反应,这吃这些东西即使噎的难受,她也得忍着吃下去,同样是不能表现不满的。

    其实要是以以前云贵妃的荣冠后宫来说,耍些小性子也是有的,也并不会怎么样。可是今时不同往日,她现在也是得宠,可是先前可是让天旋帝不高兴过,这样的事情,自然别再讨天旋帝不自在了。

    她可是吃了五块再也吃不下去了,而且到后来还有些反胃,让人赶紧叫了云朗进宫,她便挥了人,自己抱着盆去吐了。

    说来也很怪,这皇后和云贵妃吃了东西叫历王和诚王进宫了,那德妃和许昭仪,吃完了东西,也先后将武王云池,还有耀王云辉给叫进宫里来了,这跟相互约好了似的,好像是为此炫耀,像是那种讨到糖吃的小孩儿,要跟别人分享似的。

    后宫的一些嫔妃,一听到这个事,更是气不打一处来,这是搞什么搞呢。

    但是可不止一时被气给蒙蔽了的人,有些人却是看出了这其的一些深意的地方,那送的茶点可是有说道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