48文学网 > 其他小说 > 庶女狂后 > 2219,哭奏中下
    天旋帝却没有理他,只是将这封有诚王云朗送来的奏折拿下去,给在场的大臣都看了看。

    在场的大臣,基本上都是朝中重臣,王爷、丞相、大学士、六部尚书还有御史大夫都在场,这么一传哪能不知道。

    云哲急的白着脸:“父皇,儿臣真的不知,儿臣绝对不可能让人去原城捣乱的,父皇愿意相信儿臣,并且给儿臣这样的重任,儿臣认真对待都来不及,绝不会做这样的事!”

    天旋帝却不理会云哲的说词,只是语气淡漠道:“众位爱卿说说对此事的看法吧。”

    众大臣面面相窥,刚才天旋帝可才发了一通脾气呢,而且这个事吧,必竟之前天旋帝下旨的,可是将四个皇子都分派下去了,这是有意要对四个皇子进行考验的。

    哪一个不想好好表现呢,同时哪一个不想,让其它的人狠狠摔一个根头呢。

    这事基本上都快放到表面上的事了,当初出事的时候,有人就想过,恐怕这会来一场腥风血雨不可,这之间的争斗是不少了。

    要不各宫的娘娘怎么都让自己儿子小心谨慎呢,这其中不都有这一层的原因呢。

    这种事情,可不算小事啊,谁知道到底是不是套尼,若是套的话,这个时候帮着说话,会不会有什么影响呢?

    因为谁也不敢肯定,这是不是哪位皇子故意这么弄的,所以对于答话,自然都十分心小。

    就现在看来,原城中有个皇后这一系的亲戚,还都是姓刘的闹事,带头要硬闯出城门。为这事怎么做的,甚至攻击护城的侍卫,给他们喂了迷药,这种行为就是带有严重恶意的了。

    换个例子来说,出了个什么事,对于那些抗旨不尊,并且还向府动粗的,这个过程中有些百姓可能受到伤害,在这种相对于抗旨的状况下的,这些人就算是死了,恐怕都不会被追究责任。因为这本来就是你们抗旨啊,这往大了说可不是小罪啊。

    当然了,这个王成才是个商人,并且唯利是图还是个挺渣的贪图美色,能药害自己妻子的渣。这个妻子要被杀了,虽然是皇后娘家的人闹的事,但是似乎又不像是他们做的。

    可是这个王成才呢,偏偏又跟皇后手下的陈府有生意上的往来,你再想撇清关系,又觉得有些牵强。反正这么一看,皇后的人,这个时候不找你们找谁?更何况历王云哲,他还是这次协助原城的人,他可以得到第一手消息的啊。

    而且原城外面守着的就是诚王云朗和武王云池,要知道这两个在那守了,出了什么事,不但是城中的苍王会有事,外面的这诚王和武王也难辞其咎啊,这么一看岂不是一石三鸟吗。

    对于敌手,这确实像是历王可以做的事情。

    但是反过来想,这件事首先现在没有成功,诚王他们自然是没有什么事了,可是这若是有人故意设套呢,就是为了让历王来背着这个黑锅呢。现在一出事,这还是跟皇后一系有关系的人家,这确实是有理也说清楚的。到时候被追究责任的话,那自然历王是逃脱不了的。

    就这方面来说,这可又有点像是诚王所为啊,必竟这一出事,诚王就派人加急来送信了,是不是有点可疑呢。

    自然是谁不会说自己跟原城那些作乱之人是有关系的,可是现在这个四皇子考验期间,实在不得不令人多想,这皇子们的斗争,这互相陷害到底是谁做的?

    谁可也不敢给打包票的,只不过这事,对于一些良臣来说,实在是有些无法忍受。

    都到了这个时候,难道这些皇子们,还不知道以大局为重吗,现在难道不是原城的老百姓更加重要吗,不是那些可能别的城也受到瘟疫袭击,同时要加派各地对于这方面的防控最为重要吗。

    这真不是开玩笑的,其它的时候怎么争都好说,因为这种瘟疫是不可控的,最后你就算是争到皇位了,可是若是最后因为瘟疫而造成了天旋国百姓大面积死亡,造成这祸不断的话,这种情况下登基当皇帝又能有多好?

    这种行为万万是让不少人无法理解和接受的,简直觉得是胡闹,为了皇帝之位,若是这样的良善之心都没有了,这样的人当了皇帝,这天旋国还能有活路吗?

    摆眼前就是个昏君,难道就要推举这样的昏君上位吗?

    这真的是对的吗?

    难道不怕百年之后,将来史书上也给自己记一笔,说自己就是其中推举那个昏群的狗官之一吗?

    现场一片的诡静,最后无奈之下,现降任刑部侍郎的刘长渠,也就是皇后的大哥出来说话了:“请皇上明察,此事万万不可能。历王此次对于皇上交待下来的任务,十分的尽心,没日没夜的调派各部,十分的精心,怎么会在这种时候,给自己添乱,往自己身上扣帽子,绝不可能啊。”

    “是啊父皇,儿臣绝对没有。这个王成才什么的,儿臣也只是听闻过,但是面都没有见过,怎么可能让他做什么事。而且嫁给他的那个刘家女,跟本家联系并不密切,这王成才看样子就是个不断钻营的小人之辈,连自己结发妻子都能药害,就不是个东西。这事真败露了,刘家还得找他麻烦,这种事情怎么可能。再不亲,那也是刘家女,刘家不会做这种事的。”

    “是的皇上,此事内恐怕正是这个王成才贪念太大,野心不足,想要借机搞事。但是不论这王成才是否有被人指使,这绝不可能是历王。”

    “请父皇明察!”云哲直接没从地上起来,就那么一直恭敬的跪着,就想天旋帝能看到他的难处,就别追究他了。

    而这一次,还真不是云哲做的。

    云哲不是没想弄死云朗,而其实这个计看着确实是不错,原城里本身百姓出什么问题,这可以是云苍这个苍王没有安抚好,没有做足工作的罪,也可以是外面驻城的云朗辅佐不利的事情,连带着武王也得跟着吃瓜烙,他看着就是做渔翁之力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