48文学网 > 其他小说 > 庶女狂后 > 2229,加紧防备中
    德妃听闻皇后一日中连接了两加历王,心里觉得十分奇怪,只不过也就是知道了皇后是从云贵妃的芙蓉殿回去之后,就立即招邮了历王的。

    “难道是在芙蓉殿出了什么事了?皇后发现了什么,或者是她们达成合作了?”

    德妃想到这里,神色间微微拧起来,随后又放开了。

    若真的能达成和协,即便只是暂进的,那对于众参与人员的安全,也是有极大的帮助的,德妃是大力赞成的。

    怕就怕的这只是表面上的好而已啊。

    皇后这还好,起码自己的儿子还在京城里,德妃也没少惦记还在原城那驻守的云池,尤其是听说了城中要闯城出来的事情。

    在这后宫的女人的啊,有的时候想事情,就是喜欢将事情往复杂了想,越是这么想,就越有一个结是难以开的。

    往往越是这样,越是将事情弄的复杂化了,可就这样,事情就能旆简单了去想吗,你真敢这么想,也同样是很容易坏事的,到时候想简单了反而被算计,不更是毁不当初吗。

    在这宫里,这样的例子还少吗。

    一点也不少,而且很多,能在宫里多年,还活的好好的,真的是从宫斗中挣扎求生出来的,哪一个没有身经百战,没有点经验呢。

    有些事情一想就通,有些事情越想越复杂,这都是常有的事。

    德妃深深叹了口气,她知道现在她这想的这些都是多余的,原城那边好了,云池那边才好。

    只不过皇后能叫云哲进宫来,云贵妃也能给原城那边送信去,但是德妃却不行,该说的都说了,她这边的信息不比谁多也不比谁少,但是同样也都是原来的问题。再去写信,在这种时候反而是添乱去了,还不如就信任着了。

    “娘娘,您午膳没有吃好,晚膳还有些时候呢,奴婢给您拿着糕点吧。”

    德妃摇摇头,想了想又道:“也罢,去取些吧。对了武王府最近可还好。”

    宫女回道:“回娘娘,武王府那边一切都好,武王临出门的时候都安排好了,府中还有娘娘给派去的有经验照顾的宫人,一切都安好。”

    德妃点点头:“本宫知道了,你且去问问,若是这几日武王妃那边得了空闲,也可以让她进宫来坐坐。”

    “是,娘娘。”

    这宫里这些,还是挺关健的。

    德妃又道:“孩子就不要抱来了,让人好好照料着。”

    “是,娘娘。”

    同时皇太妃的祥云殿里,曲嬷嬷给皇太妃捶着肩膀,皇太妃闭着眼睛转了一会儿佛珠,屋子里的空气是十分静逸的,只有袅袅的轻烟缓缓飘浮于空中。

    等皇太妃转满了十圈以后,叹了口气:“三皇子这夫妻两个,倒真是多灾多难。”

    曲嬷嬷跟着点头,即便这会儿给皇太妃按摩着,但是也依旧点着头。

    皇太妃摆摆手:“行了,你也歇一会儿吧。”

    曲嬷嬷忙道:“奴婢不累,再给太妃按按。”

    皇太妃摇头:“不了,差不多了,你歇会儿吧。”

    曲嬷嬷见皇太妃坚持,这才收了手,给皇太妃整理了下衣领后,这才站到一边上。

    “苍王和苍王妃知道皇太妃在为他们担心,心里一定是十分温暖的。”

    皇太妃道:“他们都不容易啊,这一件事,他们的做法,真是令本宫十分意外。”

    曲嬷嬷也道:“谁说不是呢,就是一般的大夫,也做不到这样,偏偏苍王和苍王妃他们这等身份,却能为百姓考虑,让自己陷入这样的险地,这份善心仁心实在难得。”

    皇太妃听到这里,手中的佛珠又慢慢转了起来:“到底也是学过的,有这份儿心,也是正常的。”

    曲嬷嬷一愣,没敢插话。

    皇太妃的珠子慢慢转动着,屋子里都是拨动佛珠所发出的缓慢而有节奏的声音:“原城那些人的罪没定下来。”

    “说是现在不方便,但是这些罪可都记着呢,等事了了,必然是要罚的。”

    皇太妃双手合十:“希望这场天灾早早过去,不要累及无辜了。”

    “听说皇上也着手派人就着传染源在调查,现在恐怕全国各城,以圩瘟疫的疫情都在防范呢。用的法子,说都是原城苍王和苍王妃想的消毒的法子。说是到现在还没有加重,最起码前期效果还是相当不错的,这个法子应该是很有用处的。”

    皇太妃表情略微松了一些:“是啊,他们都是好的,这一次若是能挺过来,将事情解决了,才是真的好了。”

    曲嬷嬷暗自琢磨了下这个意思,然后垂头不语。

    皇太妃眉头又皱了皱:“小世子的消息没听说吗?”

    “怕是朝中之前都为了原城的事情发愁争论不休,也不是没提到,不过都因为疫情的事情,都反而给忽略了。还没吸到有什么消息。”

    “不是说人都送出城了。”

    “是,据苍王爷给京城中的信件介绍是这么说的,跟天南城的使者一起送出城了。不过因为刚从城中出来,他们也须要避着人,虽然当时查着没事,这不也怕万一有事,到时候真回来,造成什么影响。”

    “他们想的周到啊。只不过这还有着天南国的使者,怎么也不够重视,这可不容小视。”

    曲嬷嬷道:“是这么个理。”

    皇太妃说到这里,反而无奈摇摇头:“这些皇上又岂会没想到,是本宫想的多了。”

    曲嬷嬷道:“皇太妃也是太过关心了,苍王和苍王妃他们知晓,定会十分感念太妃的成心的。”

    皇太妃倒是没想这些个,只是语气里还带着忧思:“本宫不需要他们谢不谢的,只要真能平安归来,才是真的谢了本宫了,本宫一想到团团现在还在未知的危险里,心里就止不住的担心。”

    皇太妃对于团团的喜爱之情,这还真是不可否定的,喜爱她是真的喜爱的,到底也是真心爱护过的小辈,比起云苍和冰烟,对于这个曾孙子,皇太妃一听说这个消息不知道为团团念过多少佛,祈求着能保团团安康平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