48文学网 > 其他小说 > 庶女狂后 > 2264,医术之争中
    这才像个孩子的样子吗,单纯乖巧,又十分幼稚的样子。 迪文小说 ziyouge

    强敬瞬间就觉得,之前想的那些实在是多余的很,将一个这么点的小孩子想的太深了,难道这孩子还能成妖怪似的吗。

    事情还远不像想象中那么的不好,那些负面的,或者说悲观的想法,现在想想还为时过早,不需要想的太过深入的。

    强敬笑着点点头:“小世子很厉害。”

    团团立即就露出开心的笑容,笑嘻嘻的样子,看着他的时候,就感觉花突然绽放一般,有着十分奇妙的感觉。

    这个笑容是能点燃别人心中的喜悦的,这也是不少人喜欢孩子的原因吧,他们的笑容这么纯净无暇,让莫明的就能被其中的动容所影响,让人觉得心中不可抑制的升出一股轻松自在来。

    孙嬷嬷见状,也在旁边看着笑着。

    不论他们心里想着什么,那些想法还为时过早,真正为团团着想的话,这些反而是赵多想,越坏事的。

    看着团团这样,太过思虑那些,才是对于团团的不好啊。

    强敬不再想这些,笑着跟团团说话。

    孙嬷嬷帮着团团抱着剑,也感觉这个强大人的表情,似乎真诚了一分,心里也多少松了口气。

    又忍不住有些骄傲,还是他们小世子啊,真是人见人爱,多招人喜欢。

    驻地这边,算是都一切平安吧。

    而原城这一边。

    之前因为原城有意图闯出城门的人,这件事虽然最后没有成功,传到京城之后,却引起朝庭的注意。

    虽说在此之前,不少人也都对原城瘟疫这个事,到底是采用哪种办法解决,想了不少的对策,但是最后呢,还是想着以救人为主要的目的。

    所以现在原城出了这个事,众人的想法,还大体上是一致的,最起码表面上是这种一到致的。

    都是想要原城是平安的,所以原城所要面临的各种问题,必竟是他们要去解决的事情,之前出了那个事之后,天旋帝十分愤怒,又找几个办事的皇子说了一通,随后哪里还有人不在意这件事呢。

    第二批要进原城的人员,也就在高效率的劝说中给招集齐了。

    这些人员中,有大夫,帮助治疗病人,同时也有护卫的,总共也就这两波人。至于每一波人中再分什么小类的,那就是别的事了。

    总而言之,这一次送进原城的人,不比上一次人少,而有着他们的加入,再加上原城的前期的工作,甚至上差不多完成了,他们这一来很快的原城就进入了规范之中。

    安全也比原来更上了一层楼。

    而有增设的防护的人员,就是原城城门处,守岗的暂时也换成了三波人,这即能保证他们的休息,同时也能因为这样短时间高效率的工作,更增加了安全性。

    其它的比如原城前期所有清查工作,也基本上是进入尾声了,再差不多有一天的时间,基本上就清查的差不多了。

    只不过现在依旧不能掉以轻心,面对瘟疫这种疫症,在完全治好之前,掉以轻心就是在害自己呢。

    有了第二批人员的加入,原城的工作得以更高效,但是问题同样也出现了。

    因为第一批人员是当初,可以说是民众自行自愿加入的,这属于是民间的组织。

    而第二波的人,这才是朝庭真正指派过来的人,这些可是带有真正调命的,这些人岂不是比第一泚的人更加的名正言顺吗。

    这有人的地方就有江湖,这中放之四海皆准的道理。

    就算是都来原城救人的,但是这其中还是依旧有矛盾的问题存在。

    第二批的这些人,虽然也是朝庭派人劝说的,有些人给了面子过来了,可是他们之中却有些是有自己的考量,说白了,就是这些人并非全都是自愿的。

    来了这里,还是朝庭下令派他们来的,来到这里还得跟一些,并没有比旧习惯医术高明到哪去的学习,还有听别人的,这心里可是不乐意的很啊。

    他们根本就不服气。

    有些注意事项,他们听着,却未必放在心中。

    这个瘟疫的疫情吧,是的,他是相当严重的。

    可是之前也说了,这个时候的一些手艺活,基本上都是事代相传的,当你手中握有什么手艺的时候,就能靠这个吃饭。

    而这个吃饭的手艺吧,若是不藏个心眼,自己手中握有别人不知道的东西,人家各个都会,这还有什么稀奇的,这还怎么拿来吃饭呢。

    而这种事情,最为明显的就是像是大夫这些。

    只有谁家传下几张好方子,这家人自己不作死,基本上都能安安稳稳一辈子,同并且让自己家的医术发扬光大,虽然这只是在自己家传,传承的范围相当的小。

    就说这个事吧,不论什么时候,都是不缺聪明有本事的人的。

    这个瘟疫是难救的,但是不代表不能救啊,有些大夫手中就握有一些方子,这些方子轻易不拿出来,但是他们过来救人了,又是家传的单子,能过来的,当然都不想被困在这里等死,还是想出去的。

    所以有些人就是为了自己,这些方子也会用出来。

    但是因为传承的事情,这些方子是要保密的,他们也不可能拿出来给别人看,给别人用。

    而这倒是无所谓,只要能救好人了,有自己的药童,完全可以让自己人去煎药啊等等,保密还是能继续做到的。

    可是偏偏有人仗着自己手头有药方子,对于之前原城隔离区的那些治疗手法不认同,觉得这些都是害人的玩意,不能用。

    而人家有些病人已经在治疗了,有些还是有一定的效果的,人家自然也不会改的。

    但是手拿药方的却不同意,必竟得听他的,要不然这个病他可医不好,他也不会出手的。

    这事本来只是隔离区的大夫们自己的争执,可是很快这个事就传到云苍和冰烟的耳边里了。

    云苍一听,眉头便紧紧一皱:“吵的厉害?”

    “看着挺厉害的,这样的吵,都影响到病人了。”

    本站访问地址om 任意搜索引擎内输入:迪文小说 即可访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