48文学网 > 其他小说 > 庶女狂后 > 2285 没完没了中下
    那个王大夫只是试探性的审了几句,并没有审出来的样子,而这件事情,其实成海和黄易横也有些犹豫,有些要不要审下去。

    必竟若真是有这个事的话,那可是个大事件,但是现在原城可管不了什么大事小事。他们现在唯一要做的,就是能将瘟疫挡在原城之外,其它的事情他们是真的不怎么想管的。

    真是要管起来,这原城又出一个大事,这会分散出一些精力的,同时朝庭那边又不知道会有什么新动向新指示什么的,这是很有可能影响到原城自行现在这个状况的。

    他们原城现在总算是有些有了规模,虽然病人还在增多,但是在一个还能控制的范围之内。

    刚开始的时候,成海和黄易横对治疗瘟疫的事情,并没有什么信心。之所以会跟着帮忙,愿意听云苍的话,也不过是因为他们走不了,只能放手一搏,好了的话他们能活一命,若是不好了,那他们也就只能跟着原城共同进退的。

    那个时候,说实在话,他们一来并不是出于什么自愿的,他们只不过是为了自保,或者说出于被迫的。因为他们没有更好的办法。

    这个不论是换成什么有背景人也好,碰到这个事情想要全身而退都不容易,就算是能保下来,看事情的严重程度,往往也会最后被拖下一层皮那么严重的。

    所以两人也是没有办法,但是跟着这苍王夫妻两个,他们没想到事情还挺往好了事走呢,到后来竟然隐隐可以控制的住了,这绝对是出乎他们意料之外的事情。

    大概也是因为这个原因,越到后来,越是跟着云苍和冰烟的后头跑腿,他们也越是对于云苍和冰烟由衷的佩服起来,那种感觉说不上,好像慢慢的,他们越发的发现了这个苍王和苍王妃,远不是曾经他们听说的那种冲动不讲礼数,不通人情的人。

    自己曾经因为流言,而对于他们心生的满不在乎,反而让他们觉得有些羞愧不已,觉得自己真是大错特错了。

    久而久之的,他们不知不觉间的,对于云苍和冰烟的那种信服感,出什么事情自己都想去说上一句,告诉一声。

    不然就觉得自己是怠慢了。

    也是有了苍王和苍王妃,现在原城有着这样的情况,可是件好事。真是管起来,万一麻烦越来越多,再者说这别国奸细的事情,往往可都不是小事。这其实也是在给云苍和冰烟惹麻烦呢,他们确实不怎么想管。

    犹豫着要不要大审吧,又知道这事他们既然是知道了,那就没有理由放着不管,要不然才是给自己惹麻烦。到时候上头知道这个事,基本上一定是会怪罪的,那个情况他们恐怕也承担不起啊。

    虽然有些消极怠工,但是他们也带着审问着。

    而这原城的消息,也快马加鞭的在第二天送往了京城。

    现在原城的消息,基本上都需要各种消毒,做好防范措施之后再送到天旋帝的桌子上。

    而这个第一手虽然不是天旋帝,可是这个原城的消息,过手的可是需要好几个大人过目的,一般这种大事,只要皇帝不是糊涂的,都是需要多人相看的。

    一来从古就有先例,当人太过大权在握的时候,往往就会产生对于皇权的蔑视,不少的重臣慢慢做起来,慢慢的他的为官之道也慢慢改变了。原来的好官清官,到最后事出的时候,也可能就变成了贪赃枉法的大奸官大贪官了。

    这个事情是谁也说不好的,必竟人的心态是最容易改变的,随着时间的推移,不是常有那外面话吗。

    许多人在长大的时候,变成了你曾经最厌恶的人。

    因为这个原因吧,所以一人执政权,像是一些重要机密的文件,若是客以处理了,往往就会出现事情。谁敢说在朝中没有交好,没有党派,或者是自己看好的人。

    若是上奏的事情对于自己,或者自己看中的人不利,这就容易私心做乱了。

    尤其是一些大事情上,若是来个私心,那可就是坏了天大的事情了。

    所以往往要是能够在这件事情有多人查证的话,这就安全多了,倒也不是没有多人同谋或者互相买通的情况,但是总比那样是安全的。

    等这些人简单查看一下,这个东西才会送到天旋帝的桌上。

    而因为原城之事,天旋帝是十分在意的,所以在此之前可就有言在先了,凡是原城送来的急件,必竟第一时间送到他的桌上。

    有了这个话,还想在这其中搞事情的,可就得掂量掂量了。

    最近天旋帝不生气则已,一生起气来就有人倒霉,是不是真有人有这个胆子,在这个上面还敢给天旋帝找不自在,除非自己这个官是真不想当了。

    所以这个急件,天旋帝很快看到了,看到之后当真是勃然大怒“好啊,看来朕这个皇帝当的,当真是窝囊,朕发下的话,你们是不是都当放屁!啊!还敢有人在这件事给朕上眼药,学要给朕找不痛快,看来朝中对这个皇帝是有不少人不满啊。都出来让朕看看是何等模样,是哪位大臣啊!”

    这谁敢说啊,就真是心中真有不满的,也没有哪个胆子这么肥敢上前的,这不是纯属找死吗。

    而天旋帝生气的原由这事也在朝中传下去了。

    众大臣一听,不禁也有些懵了,这些增援的大夫是不是有病啊,你说是不是有病啊!

    去就是让你们前去增援看病的,还想在里面弄权,这些大臣一个个气的想要骂娘了。

    他奶奶的,那原城现在再怎么说,也是皇上的亲儿子,一个王爷在坐阵呢。你们就是真想得宠,还能反了天了,能骑到人苍王爷头上拉屎撒尿得权吗。

    你就是有这个心思,那也不可能啊。

    再者说了,就算不是他们,外面可还有诚王和武王在守着呢,上哪里能轮的到这些大夫进去呼喝弄权的,这些是不是脑子被驴腿了,一个个脑子里装的难道是浆糊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