48文学网 > 其他小说 > 庶女狂后 > 2288,倒霉催的中
    天旋帝一双锐眼扫了下一个个恨不得将头埋进地里的大臣,重重哼了一声:“都不说话,你们是觉得不说话,朕就拿你们没有办法了?”

    天旋帝冷冷一笑:“好职,你们又在逼朕了!”

    哪里是逼啊,这真是天大的冤枉,他们哪里敢逼人,众大臣简直是想哭。

    明明他们是被逼的啊,真的是被逼的,求皇上你就开恩,消消气吧。

    然而这些抱怨,可没有一个敢说出来,一个个以头埋地姿势,头顶着前面的大臣的屁股,却一个个都似感觉这个姿势最舒服,死也不抬头的无赖样子。

    天旋帝看着他们这样,都忍不住替他们觉得丢脸。

    天旋帝又骂了:“看看你们一个个像什么样子,这还有我天旋国朝中中流砥柱该有的气势与才华吗,你们看看你们现在像什么,啊!”

    天旋帝此时当真是发挥了他蛮不讲理的气势,反正他现在心里就是股气,不发出来心里不痛快,在场的也别想都痛快了。

    众大臣被骂的跟鹌鹑似的老实,姿势都恨不得不换一下,就是这个时候后头有个狗追,估计有些都不敢起身跑。

    天旋帝当着这么多人的骂,骂了好一会儿,但是没有一个人敢回嘴的,就是这么任着骂,天旋帝一个人唱独角戏也是没有什么意思,慢慢也就没有再说了。

    天旋帝缓了口气,语气一变,又笑了:“看来众位爱卿对于朕在位期间的政务很满意了。”

    这下有些人松了一口气,纷纷开口,各种赞美的词简直不要钱的往个扔,巴巴巴就是一堆。

    天旋帝听着脸上也似乎终于因为被赞美而开心了,但众大臣还不等回过神来,天旋帝幽幽道:“看起来众位爱卿倒是认同朕啊,你们只是心眼多了些,喜欢对朕阳奉阴违而已,朕懂!”

    说来说去,问题又绕回了在原城问题上了。

    这事今天恐怕没有个交待,是根本过不去的。

    终于有人站出来说:“皇上,这些增援之人,竟然在国家威难之时,还想引起**,其居心叵测,实在可恶,该施以重罪。”

    “是啊皇上,不过这些人是如何有这般的底气,依微臣所见该查。”

    “当日前去劝说的,其中怕有什么问题”

    户部尚书秋宇不禁紧张起来,当初对于动原增援的人,因为事态紧急,所以各部都出了些力。就是御史那边也有派人劝说的,还有一些就是历王一系的官员们,也加入这个行列中。

    但是总体来说,这件关乎于人员这些,户部还是牵的大头的。所以真要怪罪下来,户部肯定得受到牵连的。

    天旋帝点点头:“众位爱卿说的有理,秋宇你有什么话说。”

    秋宇暗中吸了口气,跪于地上,态度十分良好认错道:“皇上,此事确实有微臣疏忽管理的责任,微臣愿意承担一些责任。”

    户部也不解释什么,事情都出了,这个时候解释又能有什么用呢。

    还得先去认错才行,随后秋宇道:“皇上此事臣确实有处理不利这处,还请皇上再给微牙怀个机会,让微臣还有补救,以及调查清楚问题的原因。”

    天旋帝脸色稍好了一些,点头道:“秋宇此事让朕十分不满意,这一次正是你办事不利,你该罚。不过你也确实该查明真相,到时候朕再定你的罪。”

    秋宇忙道:“谢皇上,微臣一定尽快调查清楚。”

    只不过这就完了吗,当然不能完了。

    秋定过边认了错了,事情可还没完呢。

    当时因为事发突然,而且办事需快,当时出动的时候,基本上可以说是谁能用的上,谁就上的。

    这让秋宇去处理,反而就是给了他权利去查别人了。

    在朝一些大臣,反而倒是怪上刚才指责秋宇的人了。

    这秋宇就算是为了自己,这个事上,他也一定能尽可能的摘除自己,查清哪一环节出了事情。到时候万一牵扯到自己,那可就糟糕了。

    这个时候拿到这查明的权力,那可是为了自己啊。

    秋宇可是皇上的人,皇上再如何生气,也未必会对秋宇如何啊,刚才怎么就那么蠢,还想往秋宇身上泼脏水,也借此来让皇上无法再找别人麻烦。

    现在看看吧,非但秋宇没事,反而他们要被拿捏住了。

    有些大臣顿时有些心慌了。

    这个心慌,还真不见得都是他们自己心虚,而是他们不确定。

    没错,就是这个不确定。

    有些人当官当的久了,喜欢发号事令,有的时候上头交待的事情到了他们这里,等他们再吩咐下去的时候,命令可能都有了自己加工后的润色了。

    比如上头要求秋收交足多少银子,但是他们怕最后还是交不上来,他们可能就会在这个基础上再加一些,不论是出于贪好处,还是怕最后交不足而引起质疑自己的能力等,反正这个往下发号的命令,到了下面往往就变的跟第一道命令,已经差了很多层意思了。

    他们有些人就在想,当初是怎么跟下面的说了。

    “你去,在京城找几家名声不错的医馆大夫,去劝说他们去原城治病。”

    “大人,属下要怎么说。”

    “不管你怎么说,反正人得给我弄到原城去。这可是死命令,最后必须成功。”

    “大人,这可不好说啊,原城那个地方,现在可以说是死城。最后还不知道能不能活着回来呢,哪有人不怕死的,这事可有些难办。”

    “行了,本官不管你觉得难办不难办,反正这事上头下的命令,必须给本官办成了。本官不管你怎么做,这事不成功,你提头来见。”

    当时手下是怎么个表情,是不是一个个苦瓜脸一样的,一个个如霜打的茄子一般,没有办法却不得不去做的。

    这么一回想,不少人都打了一个哆嗦。

    他们这般简单的吩咐,只是说了一个要达成的目的,过程一概不管,这些手下要去忽悠,那可就不知道会说成什么花样了。

    一想到这里,不少人都吓的一头冷汗,大感不妙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