48文学网 > 其他小说 > 庶女狂后 > 2314,了解详情下
    众人面面相窥,其有人以手捂头,叹了口气:“不听宁大夫的,我们有更好的办法吗?”

    众人沉默了,哪里有什么更好的办法啊……

    “那……要不再将宁大夫请过来?”

    “我看行啊。   ”

    “行了,我说你们两个别想一出是一出了。这一次定个想法吧,到时候再请宁大夫去说通吧,要不然你们又变来变去的,恐怕到时候人家根本不会过来。”

    “这说的是什么话,我们这不也是为了大家着想吗,怕万一真出了什么事的,那可是有些麻烦了。这不更容易一劳永逸吗,你们说是不是。”

    还什么是不是的,现在能解决问题才是关健吧。

    众人默默无语半晌,其一人说道:“我看这事这么做吧,没有更好的办法了。刚才宁大夫说的那个事我看挺好的。你们也别揣着明白装糊涂了,咱们现在是个什么处境,你们心里没数吗?现在鬼面神医带人到了,这些增援人员马可以分派进行救助了,而我们这里再没动静,恐怕朝庭下一波增援的人说不定都给找好送过来了,到时候我们是想再回心转意,也得人家用才行啊。”

    “这……”

    现在这个情况是,因为他们是从京城,被朝庭说通送来原城的,所以他们也了解些事情。现在天旋国传出瘟疫疫情的,还主要集在原城,其它的地区和城市,或者是他们消息不够灵通,或者也是根本没有。

    所以主要集治疗在原城之,这里百姓虽然不少,而且每天都有疑似的症状的人,送来隔离观察或者是治疗的,这个病人现在的人数还是有限的。其实真没有想象那么多,而治疗的人员这样说来,也不需要那么多了。甚至有些还是余富的,根本用不的。

    若是朝庭再送来一批的话,他们这些人的地位实在是太过尴尬了,原城现在只能进不能出的情况下,他们这些大夫在原城毫无用处,还得被当成普通百姓被看着管着。

    总而言之,这个落差很大的好吗。

    这个危险程度,当大夫治病的还要高。

    现在可是整城在疫区,可是因为现在是初期各项示都刚刚行使后的,一切是挺正规的吧,可是百姓间因为人数的问题,自然不可能完全做到一人一屋的隔离情况,这所需要的人力物力还要占地面积可太高了。

    而对于原城的这个隔离所来说,其实也相对来说只是暂时的,疫症过去之后,这个原城还要恢复成从前的样子,是不可能像现在这个样子的。

    所以隔离区可以兴建,但是不可能以整个城为基准这么弄,那样更会引起百姓的恐慌,也更容易引起乱子,或者说更容易发生什么意外的事情,让治疗更加的困难的。

    言而总之,他们现在可得期望着京城那边增援的人员不要送过来,或者说在送过来之前,他们要准备跟原城苍王爷等人的博弈,要不然到时候人来了,他们这边还没有什么进展,原城若是直接接收的话,到时候真没有他们什么事了。

    那个时候可是他们哭都没有地方哭的。

    众人想到后面的种种利益冲突,都没有办法,微微叹了口气,只得认办理了。

    现在真的不是他们闹脾气的时候,这原城真没有什么脾气可以给他们发的,这个资格不是谁都有的。

    这些人一通的讨论,后来还为此而剧烈的争吵起来,可是内心深处,他们也是都有着同样的担忧的,所以这才让他们觉得心绪不定,因为心慌才更容易吵成这样、

    所以他们实在是没有不答应的法子,这个时候再自欺欺人下去,这岂不是对自己的污辱吗。

    那真是不想好了,这个时候还会继续坚持已见的。

    反正是不管心里乐意不乐意的,现在他们得这么干,必须得赶到朝庭再另派增援人员来之前,他们先将原城的这个矛盾给解决掉了,到时候朝庭不派人再另说,派人的话,直接挡在城外,先以人员够了,这些当后备的什么的,先不放进城里能给处理了。

    嗯,想来想去,还是这个汉子颇为好。

    而且还是越想,越觉得这个是言之有理的事情,这得立即去办啊。

    这些人集结之后,商量出了对策了,这个商量出的对策,自然是必须所有人都同意了的,然后便派人前去找宁大夫了,想跟再说通了宁大夫,到时候一起去找苍王爷他们商量着什么的,这个事这么算了吧。

    不过这些人想要先把宁大夫给说通了,这不太容易了。

    那宁大夫是被他们之前那反复无常的样子给氯到了,回去不太想要理他们了。

    只不过他们这都商量出来了,也觉得现在事态较严重,这个时候是万万不能再将宁大夫给放走了的,要不然可是坏了大事了。

    所以见着人,便开始小以大义,然后各种做小伏低,各种以抿论证,以理服人等等的方法去说服人宁大夫。

    宁大夫坐着表情不怎么友善,但是到底也没有强硬的赶人,这些人见有门,各种为之前的事情解释和道歉的。

    “宁大夫,你生气生的对啊,这事是办的太不地道了,我们之后说这事的时候,当时还想着这实在是有毛病啊。我们怎么不不听宁大夫的劝呢,当时也是他们太过担忧了。咱们现在可算是一个整体,他们自己倒还好说,但是万一做了错误的决定,有损整个团体的利益,到时候反而给大家带来麻烦,那可是他们的过错了。这不是这个原因,这才犹豫不定的吗。”

    “是啊是啊宁大夫,他们是想多了,现在这个情况也是特殊的,您理解理解吧,大家都不容易。现在事情挺迫切的,宁大夫你看看,咱们什么时候去找苍王他们谈这个事啊。迟则恐生变啊,咱们还是尽快去说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