48文学网 > 其他小说 > 庶女狂后 > 2338,就不安好心下
    “这些就是那个王大夫交待的?”

    会客厅里,云苍和冰烟正坐着,皱着眉听成海和黄易横的禀报。

    那个王大夫之前是交待了一些事情,而这些事情也确实是正如他们猜测的那个样子,这个王大夫是被人收买的。

    就那个王大夫所说的话,找他的这个人,他先前并不认识。

    但是这些人给予王大夫的好处,又实在让这个王大夫忍不住心动,这其中可不止有给予王大夫好处的,还有给予王大夫家人好处的。

    虽说这些人话里话外的意思,若是王大夫会答应他们,他们便会给予王大夫好处,若是不答应的话,也会给予一些威胁等等的事情。

    反正这些人摆明了就是想要王大夫答不答应,他们都要将此事势在必行的。

    而这个王大夫呢,他并不是个医术多么好的人。他的医术呢,大多也不过就是看看小病小情的,但是大病啊,等等的,或者说是比较严重的,他从来也都是尽量避免的。

    似乎也正是因为如此吧,他并不会冒险去看一些重病的病人,但凡是没点把握的他都没看,而这样的结果就是,他还真的没有治死过什么人。

    在这个时代里吧,因为各种医疗的设备等等都不够先进,大夫有些都是心有余而力不足等。反正就算是下结小病,感冒发烧的,这种弄个不好也能拖成重病,最后反而死了人了。

    所以在这个时代吧,像是这手上没有医死过一个人,这可是也能当成是一个噱头去宣传的。再加上这个王大夫他的医术是可能不怎么样,但是他有一张能恨不得能化腐朽为神奇,将死的能说成活的,黑的能说成白的的嘴,竟让本来医术不怎么样的他,在京城的医术界还小有名气了。

    而这些人找上王大夫,看中的就是他这种没有什么大本事,偏偏这一张嘴特别好的人来。

    要知道,这些人不是不可以找上林大夫,但是林大夫这种人看重名声吧,并且也很有私心的人,他心心念念的私心,是将他们林家更加发扬光大,他对于林家的医药的名声十分看重,可是却也不代表他看重,他就能为了自己的这个名声,就真的以身犯险的来原城找麻烦。

    这个利弊的权横之中,林大夫是很有可能被说服,但是最后却不会同意的。

    可是这个林大夫真眼他说了,还没有把握他绝对会同意,就算是再有私心,这个胆可不是一般人能够敢承担的起的,他们就是想看的起这个林大夫,可是到时候真的有一丝意外,还让这个林大夫最后反而他们这些秘密给得知了,这计划可以说还没有开始,最终便宣告结束了。

    这可绝对不是他们想要的事情。

    所以这些人想着想着,林大夫这种人绝对不是什么好人选。

    而至于其它的,像是宁大夫这种心里比较坚定的,一般的财富等等是难以收买他的,所以他们同样是不能找这种人。这种人要是早早知道了消息,他们几乎可以肯定,这人恐怕到时候定要去找他们麻烦,并且将消息给传出去了。

    而其它的一些人吧,也不是不能考虑的,足够自私自利。

    但也就只有自私自利这一条比较符合了,你自私自利这一点肯定是必须的,要是有这点私心的话,这事不是也成不了吗。

    你或者可以许这些人财富,这些人势力,还有这些人的各种**,总有一个可以收买他们的,让他们可以放弃自己的良心,做一些颠倒黑白。

    明明这原城现在所做的一切,都是为了原城百姓,希望能够治愈他们的,偏到了他们的嘴里,就成了这一切反而都成了为了谋私利的手段了,这其中云苍和冰烟,还有原城的那些官员,有一个算一个,都是在谋算私利的。

    就像是那个时候,王大夫想要哄着大家换药方一样,可以这么说,不有点这种只认自己的私利,不认国家利益的,换个正直点的人,都做不到这么无耻而且恶毒的事情了。

    就这件事吧,当初这些大夫闹事,这个没闹大还好,可是这个闹大了,你要知道啊,闹起来可是非同不小的事情。先不说到时候闹的,天旋国百姓都知道瘟疫这个事,那些百姓陷入恐慌而引起的种种负面的结果,这个想象你能想象的了吗?

    比如百姓们纷纷想要出逃,收抬行李匆匆离开家园,还完全不知道这个事情如何的情况,跑到疫区了呢?本来安全的,反而最后还到了疫区在危险之中呢?

    多人匆匆逃离,其间在路上发生的种种情况,或许被抢,或许人数众多发生的踩蹭事件,还有种种个在这种混乱之中发生的情况,可是不论哪一种,都不是件好事。

    而若是当时闹大,再一次引动原城城内百姓的,若是因此而痛出原城,这些城民中有人携带了疫症离开,而他们这些人到时候反而去了那些安全的地方,那些百姓们全然不知道,不知不觉的被传染上了,这个疫情当初困守原城所做的种种努力,那都没有任何的意义了。

    这个事情是绝对不能扩大并且恶化下去的,若是全然只是单纯的为已私利的话,这个事或许能更加容易朝着最恶劣的情况发展下去。

    可是你要知道一点,当人完全抛开良心,只为了私利的时候,这个人可以说是跟畜生没有什么区别了,他所做的一切,都是为了利而走的。

    这个事若是交给他们去做,看起来好像是比交给林大夫还更好一些,可是真实的情况却并不是这样的。

    林大夫在京城待了多年,他能说会道的,对于这些情况有所了解,本人又是个见钱眼开的伪君子,他做事有分寸,懂得事情怎么做能顺利,并且还能将自己摘出去、

    那些只为私利的,也可以说他们看起来就像是恶犬一样,让他们冲风陷阵倒也可以,但是因为他们如此,也是容易坏了事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