48文学网 > 其他小说 > 庶女狂后 > 2344,瘟疫蔓延中
    原城的一切都在往好了发展,病人偶有发现,但是病情却得到了控制。

    随着两波增援人员的投入救治之,像是林大夫这种,想耿想去,为了自保,这个时候也不问什么条件了,便也将他手家族传下来的药方拿出来了。

    不止是他,鬼面神医也有两个方子,还有其它交来的方子,有些相同的方子自然更加重视,这说明应该是股入治疗过的。

    而隔离所的成效也出来了,那些感染瘟疫的人,从重到轻都有,随着第一波投入治疗,明显已经有人症状开始减轻了。

    这不止是让这些大夫心里松了一口气,同时让病人,也让原城的百姓觉得开心。

    这说明他们真的不是在异想天开,他们真的能挺过去的,现在这不是最好的说明吗,他们是行的,这个信心他们一定要有!

    并不是他们心存侥幸,原城的成果是真的有了,在各方努力之下,原城的成效是喜人的。

    两名轻病症的患者,已隐约有着康复迹象,想象只要保持下去,要不了多久他们能痊愈了离开隔离所了。

    这个消息令人十分振奋,而因为确实还没有完全痊愈,没有痊愈迹象的情况下,这么贸然的传到京城,这是不太好的。所以他们还需要等等。

    然而他们并不知道,此时在离原城不远处的和山城里,气氛却十分的紧张。

    原城的瘟疫之事,早先便已经传出去了,所以但凡是知道这个消息的人,各方面看病的人都增多了,并且医疗的情况也是有些紧张的。

    而对于瘟疫的一些症状,有些人也是略知道一二的,所以对于他们来说,他们便赶紧的抓住这个症状,有些开始对症了。

    医馆这段时间接待的病人真不是一般的多,不过大多数都是疑心生暗鬼,或者是说被吓出来的,其实并不是的。

    但是在今天,城的和成药馆却传来了一个惊天的消息。

    “不可能吧,你说真的?不可能是误诊?”

    “这哪有什么误诊,你以为这是闹着玩的吗?听说是好一顿的确认,最后才确认了的,是瘟疫啊!”

    “什么,我们城也有瘟疫了。这可怎么办啊,现在赶紧收抬家当跑吧!”

    “啊,我也是这个想法!”

    然而算是有些动作快的,他们也没有官府的动作快。

    要知道,在此前听说有瘟疫这个事的时候,各地官府便被下了通知了。而再国原城之前的行为,是让原城瘟疫没有蔓延的主因,所以还是颇为推崇的。

    用着现代人的想法去看,似乎是无法理解这种行为。

    可是其实也并没有什么不好理解的行为,像是现代一些大型人流流通,一些传染病症蔓延快速的前提下,也是会疏通客人,进行封锁消毒等工作的,这种行为本身并不是错的,而是好的行为。

    不过现代生活规律快,并且交通四通发达,十分的方便,他们算是哪里关了封了的,其实对于本身的生活也是并没有太大的影响的。因为同类型的不论什么都有不少,只不过是换一家,略有些不习惯罢了。

    而古代呢,因为交通不发达,有的时候传迅的速度自然也慢了。再加国家本身也是靠着各种税手,老百姓都是靠天吃饭种地的,人对于他们更为重要。同时各种经营的物资是十分重要的,轻易的封城,这样自给自足,真不是一般人能承受的起的。

    算是官府也没有这样的力度。

    但是越是种种的担心,遇到一些灾难性的事情,这样聚集在一起,人流十分密集的城镇,是相当危险的。这样的决定可不是一般人敢做的出来的。

    大概也跟这样的原因有关系吧,此前的那些瘟疫事件,都是因为事发的时候反应慢了,再有对于前情的时候自己本身也反应的慢了,或者说是不知道,没有发现,所以以至于等发现的瘟疫的时候,一发不可收抬了。

    而一些胆小怕事的,怕担了责任瞒而不报,往往这种事情,最后从来没有不了了知,或者是压下来的。最后都会闹起来,并且闹大了。

    但是原城对于瘟疫的事件,却一直在可控的范围呢,这个事明显是让他们看到了曙光吧,可以这么说,所以原城对于瘟疫的处理方法,很值得人推崇和试用了。

    朝庭也对此有这个想法。

    虽然说若是直接封城,所造成的影响同样也不小,甚至一些后续的麻烦,也不是那么容易承受的起的。

    可是先前关于瘟疫的种种历史显示,当真到了传染高法死亡的时候,往往这样的灾难性的损害,会经过统计后一城所造成的损失要大的多的多了。

    所以没有办法,朝庭只能暂且推崇这么个法子的。

    而既然朝庭推崇了,自然是会向下去面去解释说明的了,传下来之后,各城也对于瘟疫十分在意,凡是接到消息的,直接都找城医馆去说明情况了,基本都没有什么例外。

    而作为原城的临城的和山城,早先知道原城出事了之后,他们心里便一直都是胆突突的,怕这事最后也沾和山城了。

    这心心盼着不要发生,城还是爆发了。

    不过也好在离的原城较近,所以这和山城早早便做了准备。在各个医馆附近都派了人,一有什么消息立即通知,而后立即关城门。

    这个通知甚至是花了大价钱用信号弹来做的,所以等这些百姓害怕出事,收抬了东西想要出城的时候,发现城门都关了,谁也不许离城了。

    这些百姓十分愤怒和害怕,情绪自然是有些失控了,他们无的愤怒,跟士兵吵起来了,吵着吵着甚至大打出手。

    不过反应过来的百姓必然不够多,城边的百姓这会儿并没有很多,很快便被控制住了。

    从而加派了人手去做,同时和山城的县令早早送了书信出去,向朝庭报信去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