48文学网 > 都市小说 > AV拍摄指南 > 6:季度总榜
    乔桥头发还没完全吹干就赶紧收拾东西准备离开了,她礼貌跟导演和摄影师道了别,然后抓起包就风风火火上了电梯就要直奔WAWA的一楼大厅,现在已经快到下午五点了,如果再不赶紧去车站就很可能要赶不上最后一班回公寓的公交车了。

    乔桥所在的楼层是第二十层,不知道为什么往常总是站满人的电梯今天一个人也没有,于是乔桥放松下来,她甚至开始哼歌,其实乔桥不是五音不全,只是音域很窄,高不上去也低不下来,跟朋友在KTV唱歌的时候也老是被嘲笑,可乔桥真的很喜欢唱歌。

    她一边哼一边看着电梯的楼层一层层亮起又熄灭,还对着光滑如镜的电梯壁有模有样地挺起胸攥起了不存在的话筒,唱到高音就忽然降个八度,轮到低音就吊起嗓子,随便怎么走掉破音也浑不在意,唱完一小节还牵起自己的侧裤缝当裙摆似的做了个展臂鞠躬的姿势,电梯‘叮’得一声停在十楼,乔桥还保持着之前的姿势一动没动,也只来得及看到自己的视野里忽然出现了一双锃亮的皮鞋——

    乔桥感觉自己整个脸‘轰’得一声燃烧了……

    她顿了顿,那几秒内她觉得真的足足有一个世纪那么长,乔桥慢慢顺势蹲下了身子,想做出自己正在系鞋带的样子,结果羞愤地发现今天自己穿的是及踝靴,没办法,只能再次僵硬地作势挽起了裤脚。

    男人迈进来,站在乔桥身边,伸手在电梯面板上点了楼层,仿佛没有看到之前乔桥的窘状一样。

    这人风度真好啊……

    乔桥在心里默默地想着,然后伸手把披肩长发胡乱扒拉到自己额前,挡住了自己大半张脸。

    但是男人也并没有试图转头看乔桥,他站定后就不再动作了,乔桥倒是开始好奇他,于是她借助电梯的镜面偷偷瞄了他一眼,发现他看着有点眼熟。

    乔桥皱着眉头仔细想了一瞬,猛地反应过来,这不是那天等秦瑞成的时候在摄影棚拍封面的那个人吗?

    周……周远川,应该没有记错。

    乔桥又上上下下扫了一眼,没错,就是那个人,当时隔得有点远看不清楚,现在看身形头发确实是他。那天他穿的黑绸罩衫,很复古,看着跟民国乱世里的男大学生似的,今天换了一身现代装扮就差点认不出来了。

    她小心翼翼地从反光镜面里瞄着周远川,目光真的算得上热烈,周远川想视而不见也不行了,于是他微微侧头,直接逮乔桥逮了个现行。

    乔桥故技重施,那千分之一秒里她飞快地把眼神放空,做出正在对着天花板出神的呆滞状,周远川微微笑了一下,他早就看穿了乔桥的小动作,但是因为乔桥在他看来不过是无甚交集的路人,于是笑笑也就过去了,他向来是对周围人都很和善的。

    于是乔桥就开始更加肆无忌惮地打量他。

    ……现代装也好帅啊,这样在那份文雅里又更多了些睿智……腿也好长,手上的皮肤也好白!等等,不知道他会不会自己下手洗衣服呢?肯定不会,那样这双手就做不到这么细腻了……可是内裤该怎么办?他会自己洗内裤吗?

    乔桥这下完全被自己的问题问住了,内裤肯定是要洗的,他既然不自己洗的话谁来洗?

    ‘叮’的一声,电梯到了一楼,周远川大步走了出去,他似乎是要去办什么事情,显得有些匆忙,乔桥也跟在后面一步懒似一步地出了电梯,脑子里还在想这个谁来洗内裤的终极问题。

    直到她慢腾腾挪步到大厅的巨型展板前才醍醐灌顶一般悟了,他的片子销量那么好,肯定挣了很多钱,他可以买一大堆内裤回来让家政公司的人洗好后直接穿嘛,穿一条扔一条,省时又省力!

    乔桥不由自主地笑了起来,本来因为梁季泽稍微有点抑郁的心情也好了一些,她抬脚刚准备往前走,眼睛冷不丁看到了那占据了一楼一整面墙的上下足有六米多高的巨型电子展板,其实展板那么大早就进入乔桥的视野了,只不过乔桥在想事情视而不见了而已,结果那展板忽然又刷新了一下,黑底红字闪了闪,乔桥就注意到了。

    她退后了几步,怀着惊叹的心情开始仰望这个‘高耸入云’的电子板。

    原来……传说中的WAWA季度总榜是长这样的……

    乔桥知道WAWA公司有一块‘排名板’,上面记录着WAWA公司所有在职男女演员的季度作品销量,并按照升序自动进行排列,实时更新,时时变动。

    之前在分部工作的时候乔桥对这块‘总榜’就有所耳闻,外界还给这板子起了个绰号叫‘万花名士录’,乔桥今天刚来的时候是从另一侧的门进的,没有逛到这里,没想到现在竟然意外看到了。

    榜单分为男女演员两部分,男演员只占了大概六分之一的位置,剩下的六分之五都被女演员的名字挤得满满当当,男演员中的第一毫无悬念地依然是那个神一般的存在——‘简白悠’,乔桥也一直无缘得见。女演员的第一乔桥就不认识了,四个字的名字,应该是艺名。

    乔桥看到简白悠后往下一扫,就看到了周远川和秦瑞成。男榜说实话人有点少,虽然也占了六分之一,但还留了一些空白,总共在榜上的约有三十来位,前三名的名字后面还附着本季度的作品总销量,乔桥默默比对了一下周远川和简白悠,不由得暗暗咋舌,简白悠这销量也太惊人了,甩开其他男演员那么一大截。

    听说简白悠的作品市面上都很难买到,几乎一出来就被抢个精光,甚至还有很多富豪一掷千金地买断,就为了自己独享当季的那一版,简直是业界传奇,AV界标杆一般的人物。

    乔桥没买过他的作品(其实也抢不到),自然也不知道简白悠到底长什么样子,但是她有隐隐听宋祁言说过几句,据说他血统比较复杂,母亲是个葡萄牙混血儿,所以乔桥猜应该长得很有异族的美感。

    不过也挺奇怪的,简白悠作品一季只出一张,虽然不多但也不算很少,女演员中却也从来没听说过谁跟他一起拍过,难不成是请的别家公司的外援吗?

    乔桥继续往下扫视着电子板,她想看看能不能找到自己的名字,WAWA家的女演员没有一千也有八百,这榜单最多只能塞下四百女演员的名字,简直就是实打实的‘业务能力鉴定表’。

    乔桥心虚地从第四百名开始往上找,找到第三百八十名的时候看到了徐紫紫的名字,然后她就沮丧地想到自己大概是四百名开外了。

    不死心地继续找了上去,从第四百到第一名,压根就没有姓乔的。

    这下是真的觉得世界要塌了。

    乔桥一下子感觉自己的脚步都沉重了起来,她叹了口气,转身往外走,一时间连末班车都不想赶了,晚饭也不想吃了,就这样走回家好了……

    她觉得自己平常工作也挺努力呀,不是还有好几部作品口碑一直不错吗?虽然、虽然拍的少了些,身材和脸蛋也不是多么出色,但乔桥自我感觉还挺融入剧情的,每次为了演好一个角色还会特意去找些相关的书来看,当时就算是为了演个被强奸的女学生,她还特意去翻了《创伤心理学》呢,乔桥一直觉得自己首先应该是个演员然后才是个性工作者……

    她叹了一口气,觉得自己两年来的努力仿佛都忽然化作了泡影一般,努力干了两年,结果却连前400名都没有进,怎么对得起一直照顾自己的宋导啊……

    想起宋祁言,乔桥更沮丧了,怪不得宋导从来不跟自己提总榜的事,让乔桥还一直信心满满地以为自己一定在三百名左右呢……

    乔桥走出WAWA的大门,抬头往天上望了望,初秋的天黑的早了些,太阳已经开始泛红,圆滚滚的一枚烙印在天上,把周围的云朵也映得红彤彤的。

    她掏出手机来想找个人倾诉一下胸中的苦闷,上上下下划了一遍通讯录也没找到一个合适的。乔桥其实不太热衷于社交,关系好的几个朋友都是从小玩到大的,现在也都天各一方,找其他的朋友乔桥又觉得为自己的这点事去打扰别人不太好,于是翻了一通只好又放下了手机。

    唉,不然,干脆转行好了……

    当然这个念头只是闪了一秒,乔桥自己又否决了,不行不行,才干了两年而已,WAWA公司这么大,前四百哪个不是有运气有实力的,不能因为这一点挫折就心生退意,自身条件不是很出众就更应该努力了,难不成这辈子还没有机会进一下四百名了吗?

    乔桥心如电转,眨眼之间已经自己给自己灌了好几碗热腾腾的鸡汤。

    对,才两年而已,时间还长着呢。

    乔桥在心里攥了攥拳,接下来一是要多接一点戏,不要总是贪玩想睡懒觉就推掉工作,再一个就是要注意戏的质量,不能什么都接,虽然宋导派给自己的多半也是他自己筛选过了的,但也要尽快确定自己的定位,培养一批固定观众才是。

    嗯……就这个问题不然明天去找宋导商量一下,看看自己合适走什么路子好了。

    乔桥打定了主意,她掏出手机,拨通了宋祁言的号码,乔桥料想这时候他可能还在分部开会,没想到对方很快就接了。

    “喂?”

    静谧中的一声疑问,男人好听的嗓音丝毫没有被现代社会的电流质破坏,从听筒里流淌出来的仍然是乔桥每次听了都不由得喉头发紧的声音,乔桥不禁站直了身子。

    “那个……宋导,我、我想问问你明天什么时候有空,我想跟你商量一下我走什么风格的问题……”乔桥咽了口口水,虽然宋祁言是她的负责人,两个人也相处了两年时间,但乔桥每次面对他都总是不由自主的紧张。

    “明天我没有空。”对方很快回答,然后传来一声纸张的脆响,宋祁言似乎正在翻阅着什么。

    “呃……那、那什么时候有空呢?”

    “你今晚过来吧,你在总部门口?我一会儿去接你。”

    乔桥简直受宠若惊。

    “不会打扰了吗?其实这件事一点也不急的……”

    “等我好了,大概——”对方顿了顿,似乎看了一眼表,“二十分钟后到,你可以在总部马路对面的咖啡厅等我一下。”

    “好……好的……”

    乔桥握住已经结束通话的手机,整个人还有点晕晕然,她还从没跟宋祁言在除了公司之外的地方约在一起过呢,心里不由得有些紧张。

    乔桥其实有点喜欢宋祁言,她一直很喜欢这种类型的男人,优质,绅士,你上车会自然地给你开车门,吃饭会主动给你拉椅子,懂得又多,人也温和。但是乔桥也知道这种类型男人的致命性,他们其实对哪个女人都是这样的,不是因为你是乔桥才对你特殊优待,就算你是张桥、李桥,他们也会这么做。

    因为在他们眼里,你们都是一样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