48文学网 > 都市小说 > AV拍摄指南 > 168:调查组
    “好,关于这个问题我会再斟酌,下面——”

    会议室门被人敲响,正在发言的省公安厅厅长略带不满地皱皱眉头,刚要斥责几句,见进来的秘书小王表情不对才压下不满,他说道:“怎么了?”

    秘书小王凑到他耳边低声说了几句。

    能坐在这里开会的都是混迹官场多年的老油子,比猴子还精,知道不惜打断会议也要传达给厅长的消息一定很重要,个个竖着耳朵偷听,因为多半是出大事了。

    小王说完后厅长表情果然不太对,他低声说了句什么,似乎是在确认,小王点点头,满脸焦灼。

    “那今天就先到这里,那谁,你带着他们领会下文件精神,我有点事,先走了。”

    厅长一刻不停地出了会议室,小王亦步亦趋地跟在后面,留下一屋子人大眼瞪小眼。

    同样的情况正发生在各级公安系统中。

    “怎么回事?谁拘留的他?”厅长提高音调,指着大屏幕上显示出的拘留信息,照片上周远川正冷淡地看着镜头,表情很不耐烦。

    “这个……”房间里的其他下属面面相觑,负责管辖海林市的官员硬着头皮站出来,“厅长,这件事我真不知情,我已经派遣调查组了,正往那边赶!”

    “查,必须查!”厅长在屋里来回踱步,“幸亏这事被我们截住了,要是一路送到中央,玩笑才开大了呢!”

    另一个下属犹豫着问道:“会不会只是长得像?不然打电话求证一下?”

    “打电话?”厅长像被人踩了尾巴,他拿起桌上的电话摔在那人面前,“来,你打,就拨中科院,告诉他们我们拘留了个跟周教授长得一样的人,请让他们过来看看是不是他本人!”

    下属缩了缩脖子,不敢再吭气。

    厅长又把矛头转向刚才的人,他没好气地说道:“光点头有什么用?啊?就在你手底下出的问题,你还在这儿给我点头?”

    “我……”

    “愣着干什么?跟着一起去!”

    “好好……”

    官员一路小跑着出去了,其他人噤若寒蝉,厅长气得一屁股坐在椅子上:“连中科院的人都敢扣,我倒要看看谁胆子这么肥!”

    赵局长刚下班,就忽然接到了上级有人要来检查的通知,而且还不是普通的检查,据说是省部直接下派的调查组,第一站就是海林市。

    他二丈摸不着头脑,海林市在L省连中游都算不上,天天跟另一个市争垫底,无论投资还是扶持都只有捡人家吃剩下的份,就算来调查组也从来是例行公事般的点一下就走了,突然被列为重点检查区域,谁都觉得蹊跷。

    不过赵局长也不太怕,他为人谨慎,虽然这些年仗着天高皇帝远作威作福,但该做的表面功夫他一点没少,查起来两袖清风,说不定还能混个廉政的帽子戴。

    海林市数得上的官员全都赶到高速下迎接了,海林市没有机场,调查组只能在邻市下机后转汽车过来。市长副市长带着一票处级干部都顶着大太阳在等,接风洗尘的酒店也安排好了,万事俱备只欠东风。

    调查组的车比预定时间还早了二十分钟到,市长刚迎上去要握手,就被人挡开了。

    “这次任务重,不必要的都省了吧。”

    “那怎么行,我们在XX酒店为你们准备了……”

    “S区警察局在哪儿?”

    “什么?”

    “你们可以回去继续工作了,留一个司机带路,我们要去那里。”

    这么直入主题的调查组还是第一次遇见,在场的官员心里都升起不好的预感,恐怕是出事了。

    果然,调查组到达警察局后的第一件事就是查阅近期的案子。

    赵局长神态放松地跟在旁边,只是查阅案卷的话,他还挺有自信的。

    “这个是怎么回事?身份还没查明就被拘留了?”

    一个今天刚上传的案子被调查组挑了出来,不过赵局长早想好了对策。

    他讪笑道:“他的信息已经弄清楚了,只不过系统出了点小问题没来得及上传,我们技术员正加班加点抢修。”

    “罪名是妨碍公务?”

    “是是。”

    “证据呢?”

    赵局长被问住了,他心里开始犯嘀咕,只能含糊道:“有现场监控。”

    “拿出来放一下。”

    赵局长尴尬道:“监控还未剪辑,就算快放也得看挺长时间的,不如以后再……”

    调查组十几个人没有一个人搭腔,意思已经很明显了,赵局长只好硬着头皮带他们去监控室。

    他搞不明白调查组为什么要在这个小的不能再小的案子上较真,哪有什么监控,他自己比谁都知道把周远川三人搞成拘留多牵强,可调查组怎么就偏偏看见这个案子了呢?

    赵局长以为自己只是运气不好,他打死都没想到调查组就是为了这件事来的。

    监控视频被技术员不小心“弄丢了”,赵局长打个哈哈,当着调查组的面把技术员辞退,以为就算摆平了这件事。

    “证据没有了,那拘留确认的签字呢?”

    这个更不可能有啊,赵局长总算发觉事情不太妙,他偷偷擦了把额头的汗,问道:“各位领导,这、这几个人是不是有什么情况啊?”

    一直默不作声在旁边记录的官员微微一笑:“放心,我们只是确认他是不是触犯了法律。”

    赵局长眼前一黑。

    “各位领导,这个真不关我的事,都是我那侄子……”

    “所以拘留确认签字也没有,对吧?”

    “这个……”

    调查组几个人交换了眼色,其中一个飞快地跑出去打电话了,赵局长一看这个架势心中已经猜到了七八分,冷汗浸透了制服。

    “带我们过去吧。”

    赵局长战战兢兢地说道,“这案子拘了三个,领导们要见哪个?”

    “周远川。”

    “……”

    一行人浩浩荡荡前往拘留室,负责看守的警察还不明所以,看到赵局长的眼色后才如梦初醒地赶紧打开门锁。

    牛叔那排人依然老老实实地站在墙角,调查组的人顾不上惊讶,飞快地跑过去。

    “周教授是吧?您受委屈了!”

    “周教授,上级派我们来接您,您的案子我们会彻查到底,请您放心!”

    张晓东眉毛一皱:“吵什么?!安静点!”

    赵局长听见‘周教授’三个字就觉得心脏快吓停了,又听见张晓东毫不客气地要求调查组的人不要吵,头也开始嗡嗡乱响。

    调查组竟然真的都安静了下来,赵局长定神一看,原来那个被称为‘周教授’的人,竟然拿着一只粉笔在牢房的墙上写东西!

    他神情很严肃,嘴角微微抿着,和面对赵局长时的无所谓姿态完全不同,粉笔唰唰唰地在墙壁上游移,一连串乱七八糟的符号和数字跃然于上。

    张晓东摆摆手,示意他们退出去。

    调查组哪里敢走,他们把周远川晚请出警局一分钟,这事被曝光的可能性就多加一分,如果被科学院知道,麻烦就大了。

    “小兄弟……”其中一个压低了声音试图跟张晓东凑近乎,“您看能不能帮我们——”

    “注意措辞。”张晓东冷冷道,“我是国家特别保卫处一级警卫官张晓东,负责保护周教授人身安全,论行政级别,你也不该这么叫我。”

    周远川的身份都被揭出来了,他也没必要再藏着掖着。

    张晓东声音不大不小,周远川听不到,但调查组和赵局长听得一清二楚,后者骇然失色。

    “对不起对不起。”刚才问话的人连连道歉,他尴尬道:“这事是个误会,我们也是刚得到消息。”

    张晓东鼻子里出气,哼了一声,显然很不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