48文学网 > 都市小说 > AV拍摄指南 > 213:旅行
    213:旅行

    乔桥在茶水间呆站了几分钟,直到连宋祁言下楼的最後一丝微弱的脚步声都听不到了,才慢慢挨着沙发坐下去。

    心脏怦怦直跳,又隐含着说不清道不明的绞痛,她茫然地抬手摀住胸口,试图把这种痛楚压回去。

    怎麽回事?

    不是早就想好了无论怎样先把梁季泽的事解决吗?

    可为什麽,看到宋导转身离开的时候,会这麽痛苦?

    “乔桥!”

    门被‘砰’一声打开,谢知气喘吁吁站在门口,确认乔桥还在後表情才稍有放松,他大步走过来,一把将乔桥抱进怀里。

    “抱歉……我看到宋祁言了,以为你跟他离开了。”

    乔桥抿住嘴唇,艰难地动了一下嘴角。

    “走吧,我们回家。”谢知揽过她的肩膀,耐心地给她整理有些发皱的衣服下摆,即便看到上面点点精斑,也只是手指顿了一下,一句话都没有说。

    乔桥还沉浸在宋祁言离开的事情里,压根没注意到谢知这点微乎其微的停顿。

    一路行屍走肉一般跟着谢知下到停车场,直到汽车没有拐回别墅,而是开上一条从未走过的街道乔桥才後知後觉地回过神来。

    “我们不回去吗?”

    “难得出来一趟,就不要闷在家里了。”

    谢知掏出口罩和墨镜带好,一脚把汽车刹在一条着名的商业街前,街道两边的店铺奢华而低调,一看就是仅服务有钱阶层的地方。

    “来这里干嘛呀……”

    乔桥微弱地抗议了两句,但谢知有时候好说话,有时候又压根不理会她的诉求。嘴上虽然是一贯柔和地劝说,手上却不给乔桥任何选择的机会。

    基本是被硬拖下车的。

    “衣服款式旧了,买点新的穿吧。”谢知拉着她的手,不由分说地把乔桥拽进一家牌子闪闪发亮的店里。

    乔桥丈二摸不着头脑,自己身上的衣服又不是第一次穿了,都是普通的款式,以前也没见他诟病过自己的衣服,今天怎麽莫名其妙要买新的给自己?

    “欢迎光临。”

    店员相当有职业素养,殷切真诚地在两人一进门时就鞠躬问好。

    “去挑几身,喜欢什麽随便拿。”

    “可我衣服够穿啊……”

    “多余的当替换。”男人不忘回头对店员吩咐,“她选中的直接剪吊牌,先把身上这套换了。”

    “好好,您放心。”店员笑得眼睛都快看不见了,“小姐这边请,这是我们本季刚上的新款。”

    乔桥无奈地被带到一排琳琅满目的衣服前,想着既然他喜欢,换就换吧,於是随便拿起一件还算顺眼的,习惯性地扫一眼吊牌,吓得倒吸了一口冷气。

    “我靠,这麽贵!”完全是被数字後面的一串零惊得忘了礼貌,直接爆了粗口。

    旁边两个也在挑拣新款的千金小姐打扮的女生鄙夷地往这边看了一眼。

    乔桥摀住嘴巴,烫手似的把衣服放回了衣架上,好像多摸一下都要跟她收钱似的。

    谢知正无聊地翻着店里的杂志,虽然遮着脸,但身材和气度仍然一等一的好,随便往哪个角落里一坐都有种蓬荜生辉之感,男人抬眼看到她: “怎麽回来了?”

    “我们去别的店吧。”这里有毒!

    “为什麽?”谢知指着杂志上的几款,“这几件就挺漂亮的,店里有吗?”

    “有的有的,我给您取来。”店员离开了。

    “这里衣服太贵啦!”乔桥压低声音,“一块布料就收那麽多钱!完全没必要啊!”

    谢知笑笑:“不需要你付钱的。”

    “这不是谁付钱的问题!”乔桥拽拽他的衣角,“主要是不值得啊!花这麽多钱买一件衣服还不如给我现金……”

    “你要钱吗?”谢知好像被提醒了似的,手顺势去摸口袋,“缺钱的话——”

    “不缺不缺!”乔桥连忙摆手,她知道谢知对钱没什麽概念,所以才觉得更无力,“我就随口一说!”

    店员拿着衣服回来了:“客人,就是这套了。”

    “去换上吧。”

    “我还没说要呢……”

    “那就不试直接包起来了?”谢知似笑非笑。

    乔桥只好妥协:“我试,我试。”

    这次她学聪明了,乾脆不看吊牌,边换边催眠自己这些只要二十块,通通二十块,否则就算谢知付钱,仍然觉得血亏。

    “刚才那个女的好搞笑耶。”

    隔壁试衣间传来女生嘻嘻哈哈的说笑声,店里本来就没什麽人,因此乔桥很容易就猜出是刚才对她投来鄙视目光的两个小姑娘。

    “就是啊,演电视剧吗?都进这店了装什麽灰姑娘啊。”另一个附和道,“还说好贵,嫌贵就赶紧出去啊!”

    “还不是花男人的钱。”

    “长成那样也有人要,不容易啊。”

    “说不定那男的也是个丑八怪,不然干嘛不敢露出脸?”

    乔桥不轻不重地咳了一声。

    “嘘!”隔壁吓了一跳,压低声音,“是不是有人啊?”

    “我怎麽知道!”

    “都是你,也不提醒我……”

    然後是一阵窸窸窣窣的声音,两个小姑娘忙不迭换完衣服出去了。

    乔桥憋不住想笑,摇了摇头。

    啊,自己果然越来越佛了,听到这种话竟然也不觉得生气,可能她们本来就没说错吧,如果没有谢知,自己确实不会来这里。

    出去之後就连迟钝如乔桥,也明显感觉谢知眼睛亮了。

    她局促地拽拽下摆:“好看吗?”

    “好看。”谢知微笑,“过来一点。”

    乔桥走过去,男人又把她拉得更近一点,压低声音道:“我现在好後悔。”

    “後悔什麽?”

    “应该多带你出来,打扮跟不打扮,差别还是挺大的。”

    “……”

    “不同风格,但是哪种都很可爱。”

    待得久了,乔桥对谢知的夸奖也差不多免疫了,这人就是一点都不吝啬地该赞美时一定会赞美,而且跟秦瑞成那种带着有'目的'的赞美不一样,谢知总是特别真诚,乔桥还没被人这样频繁的360度地夸过,一开始确实有点飘,後面就淡定了。

    到付账时又出了一点争执,谢知执意要把乔桥的旧衣服扔掉。

    “干嘛啊。”乔桥抱着自己可怜巴巴的旧上衣和旧裤子,“刚洗的,又没破,为什麽不要了?”

    “我给你买新的了。”谢知好脾气地解释。

    “那也不用扔以前的啊,这身我还挺喜欢的。”

    “扔掉吧。”男人的语气发生了细微的变化,好像有点不满。

    乔桥莫名其妙:“为什麽啊。”

    两人已经走到了车前,谢知打开车门坐进去,等乔桥也进来之後直接把她怀里的旧衣服包抓过来,越过车窗扔进旁边的垃圾桶,接着启动汽车离开。

    他一套动作快得乔桥没反应过来怀里就没东西了。

    “看着不顺眼。”谢知笑着补了一句。

    扔都扔完了,回去捡更是不可能,乔桥只能发两句牢骚:“就算看不顺眼我以後不穿就是了,扔了多浪费……”

    “好,我知道了。”

    乔桥看他的样子就知道根本就是随口敷衍。

    也不知道衣服怎麽惹到他了。

    从东赫回来後,谢知去了不少心事,也可能是乔桥没跟宋祁言走这个行为取悦了他,男人对她越来越关心照顾,偶尔情动之时也会对她亲亲抱抱,但动作都非常克制,在完全挑起慾望之前就会撤开,像之前似的插入更是一次都没有。

    但乔桥没他那麽悠闲,时间拖得越长,梁季泽的情况就越不妙,这已经不是需要猜测,而是从谢知的状态就能看出来的事实了。

    谢知已经完全占据了主位,他甚至谋划着退圈,处理掉梁季泽残留的人际关系,重新开始。

    如果不是有十分把握梁季泽不会回来,哪有心情管这些?

    “听说Q市的温泉不错,想去吗?”谢知指着旅游杂志问道。

    “你想泡温泉?”

    “跟他五感互通的时候泡过一次,自己的话还没有。”

    “哦……”乔桥无所谓,“那就去吧。”

    “你真好。”谢知长腿一伸,勾着乔桥的腰把她带到自己这边,轻轻吮吸她的嘴唇,手也顺势撩起衣服下摆,揉捏着她的两个小乳包。

    “真想在你身体里彻底射一次。”

    “……”

    “但我不会的。”谢知撤出手,笑着帮她把衣服整理好,“我会耐心等到梁季泽彻底被我融合的那天,那时就无需担心会转换了。”

    “……快了吗?”

    “当然。”谢知又在她嘴角落下一个吻,“相信我,用不了多久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