48文学网 > 都市小说 > AV拍摄指南 > 317:你们是三岁小孩?
    “那人是谁啊?96分也太可怕了吧?我连吃奶的劲儿都使上也才打82!”

    “嗨,你那算啥,我逛了一夏天夜市了,都没见过这麽高的!”

    “就是啊,这个91的就够牛的了,没想到山外有山人外有人。Ч捌ωX.ΟrG不过话说回来,他看着倒是不起眼,还挺帅的哦……”

    人群叽叽喳喳地讨论着,看程修的目光也越来越探究,加上乔桥抱着个大抱枕也过於扎眼,三人很快便离开了那里。

    周远川始终对程修出的“风头”耿耿於怀,走出去好远还自言自语:“如果算出受力点和机器的计分方式,再配合精确的力度,应该可以达到用最小的力赢最高分的效果。”

    “不会的。”一路上都沉默寡言的程修面无表情开口,“你全力也打不到60分。”

    周远川倒也不生气,笑着追问:“你是根据我的体脂比算出来的吗?”

    程修淡淡看他一眼:“目测。”

    乔桥感受到了两个男人之间的微妙氛围,打圆场道:“前面还有很多好玩的呢,我们去看看。”

    然而无论是套圈,还是仿真枪打气球,全是程修擅长的,乔桥手里的玩偶也从一个迅速膨胀成了四五个,以至於她中途不得不回停车场一趟把拿不了的玩偶先放下。

    周远川忍不住了,委婉道:“小乔,夜市里就没有什麽小游戏是我能玩的吗?”

    乔桥还真被问住了。

    周远川能玩的游戏那无疑是跟脑力相关的了,乔桥能想起来的也只有密室逃脱之类,但那是大型游乐厅才有的项目,夜市上都是小商小贩,就算想开也找不到场地啊。

    得到否定回答後,周远川显得很失落,好看的眉毛微微蹙着,一副美人愁思的模样。

    程修那边气势就完全不一样了,仔细看的话,能在他冷峻的面容上找到那麽一丝若有若无的笑意。他是越玩手越顺,第一次玩打气球时还因为枪不趁手打飞了几个,剩下的几局就变成毫无悬念的碾压了,最後气球摊老板迫不得已拿出一个巨型玩偶“破财免灾”,求他高抬贵手,别处玩去。

    乔桥怀里还有几个玻璃吹的彩色天鹅,都是程修套圈套来的,明明是些不值钱的玩意,可周远川却眼热得不得了,他甚至想用手表跟摊主换一个,谎称是自己套到的,幸亏乔桥及时发现,才让这桩“肮脏的交易”没达成。

    越逛周远川神情越落寞,那副懊丧的样子,就像别人家的孩子次次考第一,自己却只能抱零蛋一样。

    “周先生懂的都是大学问,这些小游戏不会也没事。”乔桥连忙送上安慰。

    “懂大学问有什麽用。”男人望着天怔怔道,“连想给喜欢的女孩子赢个玩偶都办不到。”

    “那些玩偶很便宜的啦!网上一百块能买一大兜子呢!”

    周远川认真摇头:“不,性质不一样。”

    乔桥:……

    夜市越往里越热闹,各种小吃也越多。乔桥谨记着周远川有个“玻璃胃”,不许他入嘴这夜市的任何东西,於是男人的神情越发落寞了,简直肉眼可见头顶盘旋的萧索秋叶。

    程修倒无所谓,大口咀嚼着乔桥递来的烤鱿鱼,眼底也带上笑意。

    周远川吞咽一下口水:“小乔,我觉得这个我可以……”

    乔桥:“你不可以。”

    周远川:“我就吃一口,你这串让我咬一下就行。”

    乔桥:“想都别想。”

    “嗯?那是什麽?”周远川忽然发现了新大陆一样,眼睛放光地挤到一个摊位前,“小乔,我觉得我可以玩这个!”

    乔桥定睛一看,原来是常见的套路游戏之一:从1写到600,不错写,不漏写,不涂改就能得到玩偶一个。写错则需交纳纸笔费十元。

    “这个不好玩啦。”当着摊主的面,乔桥不好直接把里面的关窍说透,“真那麽简单的话,摊主不是要赔死了。”

    然而周远川已经兴冲冲地在桌子前坐下了,“老板,现在可以开始了吗?”

    一张桌子前围坐了五六个人,老板笑逐颜开:“可以可以。”他看到乔桥和程修,招呼道:“你们是一起的吧?要不要也玩一下?很简单的。”

    程修顺手领了纸笔坐下,乔桥也只好跟着开始写。

    这个游戏看着简单,其实正是抓准了人的生理弱点:注意力无法长时间集中。从1写到600并不难,难的是没有任何错漏。乔桥以前玩过几次,第一次写到一百多就因为笔误失败了,第二次认真写却不小心把两个数写颠倒了。第三次她沉下心慢慢写,写了一个多小时,眼看要胜利,一激动把数字5写成了数字2,功亏一篑,後来她查了点资料,明白了这游戏原理,也就不上赶着送钱了。

    但不懂其道的还大有人在,否则这种游戏也就不会在夜市长盛不衰了。

    乔桥本来也没想赢,写错一个数後顺势放弃了,她闲得无聊开始瞄其他人,程修走的是慢工出细活路线,进度是所有人中最慢的,才写到一百多。

    他旁边的小姑娘写了一阵子了,速度还算快,但乔桥暗暗摇头,果然,没一会儿她就懊恼地扔下了笔,失败了。

    还有一对小情侣,这两人一看就是有经验的,下笔慢慢的,收笔也慢慢的,只为求稳。但人类的天性可没那麽容易被打败,几人接二连三地都出了各种各样低级错误,只好放下了笔。

    一桌人只剩周远川和程修还在写。

    周远川速度很快,像任何一个刚接触这游戏的新手一样,下笔唰唰的,根本不需要思考。

    “这样不行啊。”情侣中的那个男生说道,“後面要出错的。”

    “新人嘛。”女生接口,笑着倚在男生肩头,“咱们第一次玩的时候不也这样吗,以为很简单来着。”

    周远川仿佛没听到他们的谈话,他很快写到了四百多。

    “好厉害。”女生低声道,“这个速度能写到四百还不出错,比我强多了。”

    程修这时也放下了笔,他写得虽然慢,但还是败在了笔误上,确实很可惜。

    周远川已经写到五百多了,马上就要赢了。

    桌上的几人都不再聊天,怕干扰到他,可摊主却不这麽想,周远川要是顺利写完,他可要赔钱的。

    “哟,写得真快啊,年轻人是大学生吧?”摊主假装热络地凑过来攀谈,“字也好看,人也精神。”

    周远川笑着抬眼:“我已经毕业了。”

    摊主有意扰乱他的思维,东拉西扯地胡侃,周远川倒也好脾气,跟摊主有问有答,但手里的笔却一刻不停。

    他甚至不需要看纸,就能一边跟摊主讨论着路过的流浪狗混了哪几种血统,一边气定神闲地把数字一个不差地落在纸上。

    速度还贼快,摊主还没想好下一个话题,他就已经写完了。

    “好了。”周远川笑着把纸递过去,“你查查看。”

    摊主失魂落魄地接过。

    他不需要查,因为周远川写得太整齐也太漂亮了,一行20个数,整整三百行,六七页纸,像艺术品一样,拿在手里都有种庄严肃穆之感。

    摊主认栽:“没有错误,你可以挑个玩偶了。”

    桌上其他人都露出不可置信的表情,那对小情侣面面相觑,低声交换了几句‘原来是老手’之类的话。

    周远川指着最大的那个:“我要它。”

    摊主:“哎哟哎哟,这个可不行,这个是我的‘招牌’,除它以外的你随便选。”

    “可我就想要这个。”

    “这……”

    “这样可以吗?”周远川笑着提出解决方案,“我再写一次,如果还能挑战成功,你就把那个大的送给我。”

    一直围观的乔桥忽然想起一句话:你现在跑还来得及。

    摊主当然不会跑,他不仅不跑,还开心地以为自己捡了个大便宜:“好,就这麽说定了!”

    十分锺後乔桥抱走了那个比她还高的大白熊。

    周远川满面春风,腰板也挺起来了,好像终於扬眉吐气了一般,甚至还跟哭丧着脸的摊主合了个影,背後就是醒目的“从1写到600”这几个大字。

    这张照片後来不知怎麽被传开了,以至於那个小小的摊位竟然意外成为了‘学霸打卡地’,一波又一波的硕博生扎堆来‘参拜’,竟然还流传出了诸如“想测试自己能不能上X大,先从1写到600”之类让人摸不着头脑的笑话。

    不过这些都是後话了。

    有了这个小插曲後,回停车场的路上周远川一直在邀功,生怕乔桥忘了这个玩偶是怎麽来的,隔一会儿就要提一下,满脸得意。

    程修全程面无表情,仿佛根本不在意。

    然而就在乔桥要把白熊放到後座时,他先一步拉开後备箱,把白熊扔了进去。

    周远川急了:“你怎麽把我的熊放到後备箱?”

    程修冷冷道:“後座全是我赢的,满了。”

    乔桥:在?请问你们是三岁小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