48文学网 > 其他小说 > 棺门鬼事 > 179章 刘元青的私心
    “衍生度厄之术,可以说是你们医字镇脉大术,刚才刘老头并不是真的生气,说成是在替老陈喊魂也不为过。[〔((〕〉]]〉)}施展此术消耗极大,施术者的心神很容易陷入其中不可自拔。老陈也算是豁出去了,也好,都这副境地了,没必要再留力气了。”

    杜大爷看着李梦凯,面上反倒出现了抹坦然。

    冷七不知道所谓的衍生度厄之术到底是用来干什么的,可是听杜大爷说的厉害,只觉得形势随着师伯的术法施展出来好上了许多。

    或许是台上不时有天雷落下的缘故,台下的孤魂野鬼很少有敢直接跑上台上来的。

    当然也不是没有,白镇江已经着了道。冷七听到马子的怒喝声,转过头才现两道鬼影吐着黑气已经缠了过来,冷七咬破中指快的在掌心画了道驱鬼符,拍了上去。

    杜大爷却拦住了他,“七娃,都是些冤死的人,你哪来的这么重的杀气。”

    冷七愣了愣,手掌僵在原地。

    “衍生度厄,天地有生始死,有死向生。度籍我名,曲映我形,洞监书符,与神符并,占御七元,同天长明,普地无倾……”

    陈元厚念咒语的声音很虚弱,沙哑着嗓子。

    冷七是第次见识医字脉的术法,医字脉的术法给他的感觉很奇妙,刘元青施术的时候,漫天的威势,杀伐之气很重,老和尚诵经的时候,让人整个身心都能变得空灵起来,全是慈悲之意。杜大爷的阵法又让人感觉到很玄妙。

    陈元厚念完咒语之后,冷七只觉得以陈元厚为中心的四周,都沐浴在股枯木逢春的盎然生机之中。李梦凯已经张大了嘴巴说不出话来。

    “自古生死乃是天道循环,恒古不变!师父,陈大爷他缘何唤出如此浓厚的生机!这等手段与逆天改命又有和区别,陈大爷他……”

    马子脸上满是骇然,不顾那两只身影呆立的鬼影,冲杜大爷喊道。

    这喊,李梦凯脸上同样变了颜色,眼中涌起抹惊恐,拨开冷七冲向陈元厚,不管是山医命相卜,只要是逆天的手段就没有不承担因果的。

    天空中的轰隆雷声戛然而止,只有滚滚乌云还在涌动。时间仿佛静止了,凄惨的鬼叫声也不见了。

    “衍生度厄,弭祸消灾,上专守神,下保魂精,急急如律令……,”

    陈元厚胸前那个黑白分明的茶壶忽然转动,周边银色符篆齐齐的燃起银白色的火苗。

    冷七离那两只口中吐着黑气,眼中只有眼白的厉鬼离得最近,他最先现了那两只厉鬼口中黑气正不断窜出升到天际,最后眼中重新出现了黑色的眼仁瞳孔,完全没有了方才的怨毒之气,只是显得有些呆滞罢了。

    冷七自然知晓,这两只厉鬼此刻只是两幅与普通的魂魄罢了,连自主的意识都没有。

    下刻冷七就看到道道黑色的气柱飞向天际,不知多少厉鬼的煞气聚集在块,比天空的云层还要黑。其中两道黑色的气柱极其浓厚,像山腰般粗细。

    陈元厚张老脸已经变得蜡黄,可依然没有停下的意思。

    冷七身上暖,道浑浊的血气从自己体内窜出,原本身体中的剧痛徒然消失不见。

    刘元青的气色也好起来,满面红光,元真子脸茫然地从地上站起来,摸着自己的身子,眼中尽是不可置信……

    陈元厚胸前的那只茶壶还在转动,与此同时,天空像是被孙猴子的金箍棒搅动了般,个巨大的旋涡出现,漫天的黑气在旋涡中心凝结成道道黑色闪电劈向陈元厚胸前的那只茶壶,茶壶的黑色部分越来越黑,甚至在渐渐地吞噬白色的部分。

    黑色的闪电劈了几下,陈元厚就吐出口浓黑的血渍,不多时,那只茶壶白色的部分只剩下不到三分之,可天空中的黑气依然浓厚的摄人心魄。

    两声不甘的吼声传出,鬼判和那僵尸眼睁睁的看着自己身上的煞气被带到天际,目光愤怒的转向陈元厚。

    李梦凯快疯了,披头乱,刘元青这次也真的怒了,不是因为那鬼判和僵尸,他也是第次见识医字脉的大术,这哪里是什么医术,这分明就是拿自己的命换更多的命来。

    衍生度厄,衍的是别人的生,度的却是别人的厄。刘元青忽然脚踹向陈元厚,骂了声:“混账,老不死的你想让我给你收尸?想都别想!”

    原本鹤童颜的陈元厚,此刻脸皮干瘪,满脸的皱纹蛛般皱在起,李梦凯扑上去失声痛哭。

    失去了控制,漫天的黑气突然暴动起来,天雷再次出现,却落不到地面就被浓厚的黑气消耗的干干净净,只剩下轰鸣的雷声。

    “吼~”

    出人意料的幕,从鬼棺里出来的那只僵尸突然张开满嘴獠牙的嘴,竟然张口吸起了那漫天的黑气。

    到黑色的气柱滚滚落下,连同鬼判同笼罩。

    整片高台突然开裂,道道火红的阵纹断开,天空中黑气消失的地方呈现诡异的血红色。

    “嘿,师弟,你糊涂啊……”

    陈元厚张开嘴,牙缝中满是血丝,摇摇头指着刘元青惋惜的说了句,便直挺挺的歪倒在李梦凯的身上。

    刘元青蹲在地上,有口没口的抽着烟,目光有些失神,神神叨叨的自言自语:“咱俩不服气了辈子,从师父把我领进门那天起你这老小子就处处和我过不去,我知道,你拼着命或许会把那两只怪物的煞气阴气抽的干干净净,这样来,死的就只有你自己。我知道你能干出来,你这老小子本正经了辈子就从来不干没把握的事,可是不能啊,你死了我在这世上连个师兄弟也没了,那些人算是什么东西,不知好歹啊……不知好歹!看见些虚无缥缈的好处就飞蛾扑火样的扑过来死了也是自找的!我刘元青也不是分不清大局的人,可我心里不忿啊,凭啥啊?凭啥你就该死他们就该活啊?咱块死……块死…就是不知道师父他老人投胎了没有,想念的紧…再说我们陪着他们死,也算对得住他们了是吧……”

    刘元青说着说着,眼眶红,竟然泣不成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