48文学网 > 其他小说 > 棺门鬼事 > 181章 悲催的六清和马子的苦涩
    袁玙的话已经可以说的上是惊世骇俗。{ <[小说 ]>]〉听到这些话的人怎么也不能把这些东西跟眼前这个乳臭未干的黄毛小子联系到块。

    先前置疑袁玙的那汉子忽然哈哈大笑,指着袁玙道:“小子,你也是个妖孽!别的不敢保证,只要老子活着,当拼尽全力护着你!今日你若侥幸捡了条性命出去,我们这些人还指望你小子日后为我们出这口恶气!”

    杜大爷不知想些什么,把马子和李梦凯还有元真子拉了出来.

    “已经到了绝地,你们三个小辈,找个机会把这娃子送出去吧!姑且试吧!”

    “老头,为何不让冷七偏偏让我躲在后面?你是不是看不起我元真子?冷七去得,我元真子也不必他弱!”元真子很不服,完全不顾青玄难看的脸色。

    “山字脉总是要留下个好苗子的!我们这边保下了志坚和梦凯,七娃子只能委屈了!何况,嘿嘿,小子,你给我听明白了,你们的责任是护住这小子活下来,山字脉凋零,将来会消失也不定,所以相字脉这小子或许将来是我道门的希望!该怎么做你们好自为之吧!”

    杜大爷说完摆了摆手,冲冷七露出愧疚的神色,冷七哈哈笑,不在意。青玄则拱了拱手,算是领了杜大爷的情了。

    “置于其他人?嘿嘿……”杜大爷转头看了眼周围,没多说,只露出道意味不明的冷笑,青玄也是如此,方才还有些不满的人顷刻间安静下来。

    阵纹断裂,阴风怒号,天上黑气笼罩不见丝亮光。这个时候因为地下巨大的邪风,双脚已经有些很难稳稳当当的站立在地面上。

    煞气组成的漩涡在渐渐的变小。

    “启太帝制魂伐鬼降尸神阵!还望诸位助我!老刘,你坐镇乾位,青玄,你在离火,我在震位,还有位……”

    “阿弥陀佛,交给老和尚我吧!”

    杜大爷大喜,还了礼“自当再好不过!”

    “正东方乙卯、丙辰、丁巳、戊午、东北方辛亥……”杜大爷再次摸出把黄豆,随地洒下,看了眼便快的做出动作,每次念出声音,都有群人很有默契的站到处地方。

    大阵很快站成,杜大爷面色正,手指不断翻动。渐渐地大阵之中罡风四起,风声隐隐犹如龙吟虎啸凤鸣之声般,

    或许是那僵尸和鬼判察觉到了,自天上而下的那道煞气组成的柱子又粗了两分。

    “血鬼游尸,秽滞长泯,太帝之法,敢告三元!”

    “轰隆隆~~~”

    被乌云遮住的天空忽然开了条缝隙,之前直降不下来的天雷仿佛愤怒了,借着这道缝隙,条条闪电自天而下仿佛定海神针样连接在了天与地之间。

    刘元青从怀中摸出把极为精致的小铃铛,念到:“天、水、神、社雷,啸命风雨,阴阳气交!召即至,来降地庭!”

    杜大爷又念到:“火午火马,神极威雷,上下太极,令下追!助我破煞!”

    青玄念到:“罗睺土宿,煞气飞空,天地沉黯,日月时光,道逢路碎,无路迷蒙,召请四象护坛驱邪!”

    直稳坐不惊的老和尚眉头忽然跳,瞥了几人眼,最后只得无奈转动佛珠:“阿弥陀佛,和尚不念道经,太帝尊驾,照他们三个说的做吧!”

    杜大爷口老血喷了出来……

    正片大地突然亮了起来,只因为天际那道裂缝中的天雷已经分成了四道水桶粗细的雷柱,最后变成道磨盘粗细的雷光,带着碾碎切的气势轰向那道链接天地的煞气漩涡。

    阴阳,相撞在起,听不到声音,只有团巨大的耀眼白光慢慢的变大,巨大的气浪把众人掀翻在地。

    也不知过了多久,亮光散去,天空再次昏暗,看着眼前的情景,众人不由苦笑。那道煞气组成的漩涡已经不见,可是场中稳稳当当的站着道身影。

    那具僵尸着了身绿袍,老道士的残魂也已经不见,僵尸手中怪异的捏着那杆白羽毛笔。

    冷七掏着耳朵,咧着嘴:“杜大爷啊?还能这样?那鬼判是不是上了那僵尸的身?我道行低,还是头次见识这种事!您别骗我!”

    杜大爷仅剩的只眼镜片已经裂成了蛛般,抹着嘴角被气浪吹进去的泥土,哇哇的不知道说些什么。

    老和尚看着手里断开散落了地的串珠,摇摇头,闭上眼:“阿弥陀佛,三魂三界,身成邪。本为身,何来上不上身之说。”

    听到老和尚话的人不多,可即便是听到了,此时此刻,也没工夫去多想。

    因为地裂了,真正的大地崩裂。

    火红的阵纹已经碎成了段段,道道地缝里泛起的凉意让人背后生寒。所有人都觉得,只要邪物挥下手中的那杆白羽毛笔,他们这些人就可以彻彻底底的从这世间消散了。

    没人注意到,那个被马子李梦凯紧紧抱着的小身影,忽然抱着布包,看着不断开裂的地缝皱紧了小小的眉头。

    “马子哥哥帮我,祖爷爷教过我!你帮我画……”袁玙忽然在地上用手指画出道道莫名的纹路,马子惊,也来不及动用毛笔,从衣服上撕下几张布条,咬开中指按照袁玙留下的图案画了下来。

    “天有九星,地有九食,时有三煞,岁有金神,人有五行。生老病死苦,造作犯殃。闻吾咒者,万鬼伏藏,土府禁忌,远离他方。神符到处,现土鬼,起土煞。急急如律令,土煞,起!”

    脆生生的声音不大,可是很多人都感受到了,地缝中那刀子样冰冷刺骨的煞气竟然在慢慢的缓和。

    杜大爷、刘元青、青玄、冷七、元真子、干人等,都不可置信的看着眼前幕,放在以前,绝对不会有人相信,个七岁的孩子能做出这样的事情,起土煞不难,可这孩子才七岁。

    而且,这孩子做出了个让他们终生难忘的动作。

    “赦召五雷公,风火急相通。划开専户裂,阴气上腾空。太乙飞光耀,光映火雷冲。九天降真气,雷震撰宫。吾今行符咒,摄罡乘九龙。号吾令,土煞起,地脉开!”

    疯了,定是疯了!这孩子定是疯了?老天爷,他要干什么?他要开地脉啊?我滴个乖乖,这是相字脉达到地师才能有的境界,这孩子定是疯了……

    每个人都这么想,从古至今,能开地脉寻龙脉望土气的地师哪个不是历史上赫赫有名的人物,诸葛亮刘伯温这等人物自不必说,就是那孩子口中的祖爷爷袁守定也不过是位地师吧。

    可是,下刻,大地真的在开裂,不是之间那种个狭窄的地缝,实实在在的在缓缓的裂开。

    九声龙啸,声比声悲鸣。

    龙啸声消失,小袁屿头昏了过去,马子紧紧地抱住,然后就听见了李梦凯的声惊呼。

    “哎呀~真是白天做大梦,我是不是眼花了?地缝里盘坐着的那光头是六清那秃蛋子?龟孙儿……”

    马子也愣了,看着地缝深处,处极为平整空旷的空地上,那身影虽说瘦的只剩皮包骨头,可是那依然晃瞎人狗眼的皮夹克,两瓣皮鼓兜的滚圆的喇叭裤,脚上黑的亮的大皮嘎,不是六清还是谁。

    六清和尚怎么跑到地底下的,马子不知道,可是下秒,马子就被六清和尚身边的件东西吸引住了眼球,陷入其中不可自拔。

    那应该是截尾巴,截雪白亮的尾巴。

    “生人生今世,今世生人生,万世轮回苦,不敢忘此生……”

    李梦凯看着失神落魄的马子,忽然很不解,“马子,你又怎么了?嘀嘀咕咕在念叨什么?”

    马子回过神,心中没由来的泛起阵阵酸楚,望着杜大爷的背影,满是苦涩,念念失声:“师父,你为何不肯告诉我的我缘何会有宿慧,为何从小我父母乡亲不肯容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