48文学网 > 其他小说 > 棺门鬼事 > 291章 师兄,是你吗?
    七夜说完,杨管家端茶的手抖,俯身便拜。

    齐大大已经傻了眼。

    明明浑身汗水湿透了衣襟,可是全身上下,从头到脚,却入了冰窖样的飕飕的泛凉。

    齐大大很后悔,他嘴上是说过钱比命重要,可是真到了跟前,他突然现不是这么回事!

    他怕死,怕的要命!

    他不是傻子,他能感觉得出来,这次和以前真的不样,这人之前没骗自己!

    同时,他又十分疑惑的看着七夜,可是眼睛看的酸痛,也没看出来什么!

    他很不明白,自己随便拉来充门面的人,怎么似乎什么都懂,又似乎什么都不怕?

    七夜没去注意齐大大变来变去,异常精彩的脸色。

    扶起杨管家,七夜有些迟疑,说:“你不必急着谢我,那两个孩子平白做了替死鬼,是被恶鬼架着扔到了井里。按道理讲,如此厉鬼,理当除之,可是,你们这庄子建的古怪,绝非如此简单!而且……我不能保证,现在的我能保你们平安!”

    杨管家抬起头:“杨某不强求,只愿在我家主人赶回来之前,这庄子里不再死人……实不相瞒,在下也是军中出身,庄子里都是生里死里同爬出来的兄弟,虽说自愿签了生死状,可……”

    七夜没有回答杨管家的话,只是口接口的往嘴里送着茶水。

    日头已经不见了,只剩团暗黄的残晕。

    齐大大真的很想七夜就此拒绝杨管家。

    可直到天色灰,七夜仍旧在低着头,身影重的像座山。

    齐大大咬咬牙,既然你不说,那便我来说。

    刚打定了注意,到口的话蓦然又卡在嗓子眼。

    七夜苦笑声,似乎在自言自语:“也罢,如此浑浑噩噩的日子,我早就够了,烂命条,若再痛快的做回从前的自己,死了又何妨!”

    齐大大说不清楚这样句没头没脑的话,到底包含了怎样的意味。

    可多年的处世经验,又让他意识到了点什么。

    齐大大指着七夜,话都说不利索了:“你……你……”

    七夜瞥了齐大大眼,说:“不管你是不是坦诚待我,总之我还是不能害你,是去是留你自己看着办吧!”

    齐大大面上滚烫,扣着指头,句话说不出来。

    杨管家大喜。

    七夜又问:“那口井还有何古怪?”

    问到此处,杨管家的脸上喜意再次被惧色笼罩:“古怪直都有!最早的时候,是庄子里个老兵,曾去那口井附近打过草,接近傍晚回庄子里时候,路过那口井,见那口井有白光,老兵就走过去,现井底有颗大白玉珠子,老兵说他当时就想跳下去把那珠子捞上来,可是他硬生生的止住了!现在想来,他捡回了条命!”

    七夜有些诧异:“止住了?”

    杨管家点点头:“是,老兵说,当他准备跳下去的时候,忽然闻到了刺鼻的腥臭味,那股腥臭熏的他心里毛毛的就逃般离开了那里!我们当初是怎么也不信的,像他那样从沙场归来的人,怎么会怕这些东西!可是,从那之后,那老兵真的外没有靠近过那口井步!”

    七夜有些变色:“战场杀气重,煞气也重,即便是再凶厉的鬼祟想要真正的蒙蔽个煞气浓重的军卒的心智也是很难的,所以,那老兵只是被蒙蔽了双眼,却没有被蒙蔽味觉,故此,闻到了井底的死气,逃了命,不过,庄子里的孩子们没上过战场,架着孩子扔到井里自然远远比那些军卒容易的多!”

    说到此处,七夜吸了口凉气,怒声道:“好凶厉的东西,害人不浅!”

    齐大大费力的挤出个难看的笑脸:“我听说……又死了人……”

    杨管家涩声道:“不敢欺瞒,没有死,那人与你们样,好像是个大门派遭了难,下山来的,是个有真本事的,不过,如今也只剩口气了!”

    七夜眉头动:“在何处?我去看看!”

    杨管家慌忙起身:“就在那老兵家里,那老兵在军中粗懂些药理,只能让他先照看着!”

    没有再多废话,七夜让杨管家带路,直奔那老兵院落所在。

    齐大大踌躇半响,最后还是跟了上去。

    这里的房屋院落,几乎都样,如果安卦方位算的话,这老兵家的院子处在西北艮山位。

    老兵的确很老了,胡子花白,双三角眼总是忍不住眯起来。

    没有多余的话,交代过后,老兵就指了指正堂屋,说了句:“快不行了!”

    便看了看七夜说:“我去给你们弄些酒菜!若事不可为,你们早早离去吧,我们庄子上的事不能再搭上外人的命了,刀山火海都过来了,如今却被这死去的杀才逼到如此地步,真他娘的窝囊,明日我便去填了那口井!”

    只席话,七夜心中肃然起敬,这是个真汉子!

    刚到屋门口,七夜就闻到了股药味和股淡淡的腐臭气。

    推开了门,两张桌子拼起来的床上,个着了灰白道袍的年轻道人躺在上面,面色青黑。

    杨管家还没说话,七夜身子忽然有些僵硬。

    七夜心跳的厉害,这人面目的轮廓,三分熟悉。

    快步走过去,七夜在那年轻道人腰间翻了翻,颤着手摸出个桃木牌牌来,为个“仙”字。

    如果他有字号的话,他也当是这个辈分!

    大概是七夜的动静惊醒了那道人。

    那道人面色痛苦的看了七夜眼,原本黯淡的眸子忽然异常的亮,随后便泪如雨下。

    那道人用尽力气,死死的抓着七夜的手臂,苍白的嘴唇张合数次,才悲怆的挤出几个字:“七夜……师兄,是你吗……是你吗?”

    当年,上早课晚课的时候,总会有师兄弟对七夜不服气,众多师兄弟七夜并不能认全,可是,他们都是认得七夜的!

    当年谁不知道,师门里那个动不动就跟人打架的七夜,道术修炼,惊才绝艳。

    可等到后来,七夜在道术途远远的甩开他们的时候,这股不服气慢慢的就变成了崇拜或者骄傲。

    是啊,怎么会不引以为傲呢,他们的师兄,是七夜啊!

    有这样厉害的师兄,自己的门派谁敢欺负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