48文学网 > 其他小说 > 棺门鬼事 > 310章 四妖山的一场生死相逢10
    默默的看了半个时辰的月亮之后,有苏就合上了窗子静坐在青案之上。

    手中握着的书卷无论如何也看不进去个字。

    红烛泣泪,点点滴滴。

    有苏很想用人生大梦,离别有时这样话语来安慰自己,心里却愈浮躁。

    6浅浅徘徊了很久,衣角都快被自己用手指头给揪烂了。

    女儿家的规矩,自己的母亲已经暗地里暗示自己很多次了。

    可这是自己家,在自己家找自己的朋友似乎也没什么不妥,谁要是敢在母亲跟前嚼舌头自己定要撕烂他的嘴。

    如此想着,6浅浅恶狠狠瞪了眼不远处端着蜡盘四处给灯笼替换蜡烛的门房就很果断的推开了房门。

    看到有苏的时候6浅浅就换上了有些娇憨的笑容。

    有苏满是无奈的放下手中的书,笑着说:“不是说了不要大半夜跑到我这里来了吗?”

    6浅浅背着手,踮着脚尖,眼珠子只转了半圈就嘻嘻笑着凑到有苏跟前讨好般说:“谁让你不把门闩上……”

    有苏看着面前样子极傻的姑娘,幽幽的说:“门外的鬼影子晃来晃去的,我哪敢去!”

    有苏的句话,让6浅浅僵在原地,面色白的像张纸,随即又涨得通红,眼泪在眼中快的打着转盯着有苏:“你……你早就知道我在外面?”

    有苏忍着笑:“我还没到老眼昏花的时候!”

    6浅浅此时恨不得找个地缝钻进去,丢死人了!

    可转眼就气恼的狠狠拿脚踩了过去:“你真没良心!”

    有苏也不躲,看着鞋子上的脚印,有苏神色忽然有些黯然。

    踩了几脚,6浅浅扭向别处,咬着嘴唇红着眼极为委屈的嘟囔了声:“木头!”

    淡蓝色的火苗不断跳动。

    良久,有苏苦笑说:“即便真是根木头,这些日子来,也当为浅浅姑娘的情意感到荣幸吧。”

    6浅浅蓦然转过身,呼吸有些急促,抿着嘴说:“那你呢……”

    有苏快的抬了下头,目光游离:“我何德何能……”

    6浅浅却不说话,只是咬着嘴唇看着有苏泪珠子啪嗒啪嗒往下掉。

    ……

    当屋内再次只剩下有苏个人的时候,有苏痛苦的闭上眼。

    个连能活到什么时候都不知道的人,何德何能去误人生。

    自己该走了,从对浅浅说出那些话的时候,自己就已经决定离开了。

    李淳风直到现在也没有点消息传来,可是有苏刻也等不及了,连日来,心中越来越浓重的不安已经让他彻夜难眠,闭上眼便是连夜的噩梦。这些东西绝对不会来的毫无缘由。

    所以连夜留了封书信在桌上,有苏大早就叫醒了6家的门房。

    6家门房迷迷糊糊的揉着没睁开的眼睛给有苏开门的时候甚至都没有看眼有苏身上的行囊。

    也只有把剑而已……

    出了6家,有苏看都没看眼,多看眼很可能就会舍不得……

    从自己背负上有苏这两个字,便注定自己是个没有余生可谈的人,小夜已经很苦了,自己就不要再去祸害如此个好姑娘了!

    只是有苏不知道的是,就在当晚,看了书信的6家大小姐就再次“失踪”了……

    *****************************

    四妖山的清晨并不安生。

    清晨的雾气并没有让热闹了夜的四妖山平静下来。

    四妖山的山头已经快不见了,片狼藉!

    说到底,妖终究是妖,道门并不都是七夜和杨成风这样的变态。

    七夜满脸的疲惫,伤痕累累,可看到站在自己身旁的苏妩时,眼中很欣慰,这丫头倒是真的比以前厉害了不少。

    看了看同样疲惫的君狰他们,七夜苦笑,从今之后,再说出去自己与妖没有关系怕是没人相信了,早就无所谓了!

    当七夜再次踏动步罡掐诀使出五方雷术咒的时候,整个山谷已经沸腾了。

    夜了,整整夜了!

    有人眼睛都红了,因为他们实在想不明白,个人到底要何等的天纵奇才才能达到如此地步!

    天雷滚滚而落,从前对付妖物的天雷,如今却刚好反了过来!

    没有人不惊骇变色!甚至已经有人开始打了退堂鼓。

    至于那群嚷着要度七夜罪孽的和尚在七夜把其中个和尚的魂魄生生用道门吼功震碎之后就不见了!甚至连报仇这回事提都不提。

    七夜现在点都不介意杀人。

    有人用尽切手段想要躲过劈过来的天雷,可是完全避开是不可能的。

    皮开肉绽死掉的,都是有些本事的。至于那些浑水摸鱼的,都变成了别人脚下的杆焦尸。

    这样的死法让那些人恐惧。

    “七夜,你当真入了魔障!天雷之下,魂飞魄散,你如何敢做下如此决绝之事?便是你师门长辈也不敢用如此手段!”

    有人逼问七夜。

    七夜只是冷冷的看了眼说:“破我师门灭我师兄弟之时,他们可曾问过你们相同的话?杀不杀孽,从你们步步将我逼入绝望的时候我就已经不在意了!”

    “嘿,既如此,那你便随这些妖物同死去吧!启伏妖阵!”

    那人话音刚落,七夜脸色就阴沉下来。

    阵起的瞬间,七夜近乎窒息,这是气场的剧烈波动。

    而看清这阵法的时候,七夜眼睛都红了。

    自己和众妖所处的地方恰恰是大阵中心杀伐之气最集中的阵眼。

    这时,七夜看到所有人都盘腿坐了下来,震耳欲聋的诵经声,镇妖咒!这些人在念镇妖咒,他们用镇妖咒驱动大阵。

    杀伐之气铺天盖地的压过来,震得七夜胸中翻涌吐了两口酸水。

    七夜尚且如此,更不用说作为杀伐之气主要作用对象的众妖了。

    道行浅的已经痛苦的缩在地上化成了半人半妖的模样。

    越来越浓重的杀伐之气在四妖山上形成张半透明的巨大符文。

    上面符咒的纹路越来越清晰,上面极为玄奥繁复:“上灵三清,下灵清,笔祖师剑,请动天神,调动天兵,二笔镇妖,谕令九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