48文学网 > 其他小说 > 棺门鬼事 > 333章 索命之 回来的猫
    或许是一个人担负这些东西太久的缘故,也可能是冷七他们三个在的缘故,女人这次并没有因为恐惧而停下口中的话:

    “我男人回来的那天晚上之后,虽然只有家里的那只花猫跟平常有些不一样之外,连着几天倒也没有发生什么不好的事情!谁家养的猫狗还不生个病撒个野啊,再说了,人哪能整天跟个畜生较劲……后来见也没出什么不好的事,我和我男人渐渐的也就把这事忘在了脑后。

    日子还是像往常一样的过,只是因为我男人强烈要求的缘故,我也就没有再去印刷厂上班!一个月几十块钱的工资虽然舍不得,可这哪有要个孩子重要!我当时已经三十岁了,女人的好时候也就那么一阵子,没个孩子,心里总踏实不下来。

    出事的那天,是下午三点多的时候,我正在家里拆洗缝补准备冬日穿的衣物。可就在那个时候,和我男人在同一个厂里上班的工友惊慌的跑到家里拉着我就往外跑。

    我心里有些慌,就问到底发生了什么事!

    工友气喘吁吁的说:“秀姐,刚子哥出事了!他……他……哎呀。你快跟我去看看吧,厂里的人都快被吓傻了……”

    我当时脑子嗡的一声,腿都软了,我一个女人家哪里经历过这样的事情!也来不及想这么多,就跟着那个工友一路跑到了我男人干活的炼钢厂。

    当时……当时……进到厂里的时候,整个车间的人都闹哄哄的,我听见有人说:“这是中了邪了,造孽呦……”

    你们永远不知道,我见到我男人的时候,是怎样一副情景!

    我……不知道该怎么说,总之,当时我的男人,不像一个人……他就那么趴在地上,眼睛泛着绿光,面色青黄,身子躬起来,嘴里呜哇呜哇的发出极为难听的声音,那模样……像极了一只疯掉的花猫……

    后来,我闻讯而来的公婆惊慌的喊了人帮忙把我男人送去了医院,可是在医院查到了半夜,一点缘由也查不出来,甚至医生差点被我男人伤到。

    医生说,这是精神上的病……让我们我们带回家养着……怎么可能呢……我的男人怎么可能好端端的无缘无故就疯了……

    我和公婆一再央求医院想想办法,那个医生很无奈的说:“现在的医疗条件真的检查不出到底是什么病因,不如你们把病人送去北京吧,那里的医疗条件比我们这强上不知道多少!”

    无论如何,总算有了个办法,所以当晚我和公婆决定第二天早上就把我男人送去北京,他是家里的顶梁柱,一家子的主心骨,可不能就这么倒了!

    可是……就在我们回家之后……呜呜……我男人忽然整个人抽搐起来,就像羊癫疯发作了一样,神情痛苦。嘴里只是喊疼,我的公婆哭喊着叫邻居的门,希望能叫来两个人帮我们连夜送去火车站。

    那天晚上,也不知道怎么回事,我和公婆嘶声喊破了喉咙,可周围的街坊邻居似乎都聋了一样,没有一个人回应。

    就这样,我男人开始吐血,眼里嘴里,都在流血。夹带着黑乎乎的碎肉,他的身子里就像有什么东西被搅碎了一样……直到我男人没了力气,只是一下一下的在地上抽搐……

    就这样,被折磨了半个时辰,我男人眼睁睁的在我和公婆面前咽下了最后一口气。

    失去了独子,我公婆一度昏了过去,可我,突然就想起那天我男人回家时跟我说起撞到不干净的东西那件事来。我当时怕的说不成话,可是也恨,我们家从来没有做过什么亏心的事……为什么要受这样的罪。

    可能是因为白天我男人的样子像极了一只猫,所以我下意识的把心里的怒火算在了家里的那只花猫身上,我抓着扫帚疯了一样找那只花猫,可找遍了院子,也没找到。

    我站在原地绝望的根本不知道该怎么办……我的男人冷冰冰的躺在地上。公婆昏了过去。

    只是突然的,我觉得有什么在盯着我自己,然后我便听见了一声让我浑身发凉的猫叫声。

    我抬起头的时候,那只花猫,就蹲在我家的墙头上冷冷的看着我,眼睛泛着绿光,那眼睛就像……就像白天我男人在车间发病时一样。

    我浑身发冷,怒骂着去打它……就在那时,我一辈子忘不了,月光下,那只花猫,黑白相间的猫脸上,嘴角突然上扬,它在对我笑……

    我再也支撑不住,巨大的惊恐让我瘫了过去,醒来的第二天,我家里挤满了人,我白发苍苍的公婆就在院子里颤巍巍的拿着鸡毛掸子打棺。

    人家都说,白发人送黑发人有忌讳,要拿鸡毛掸子打棺材三下,才能让死的人来世投个好胎。

    可我根本顾不了这么多,院子里的邻居和公婆望着我不知道我在找什么。

    我也不知道该怎么跟他们说我在找一只猫,如果说了,他们一定以为我才是疯子……”

    女人说到此处,神情有些恍惚。

    洛离抓着女人的手,努力让女人情绪安定下来:“那大姐,你第二天找到那只猫了吗?”

    女人浑身颤抖,点了点头:“找到了……找到了……就在我家墙外,可是找到的时候那只花猫已经死了,身子都硬了。我们这的人都说,死猫挂树头,死狗弃水流。意思是说猫死了,要挂在树枝上,尽管害怕,可是我觉得既然已经死了,就没必要再去糟践一只畜生的尸体了,所以,我就把它埋在了附近的一条河边。晚上我背着公婆,偷偷在门口烧掉了我男人死前换下来的衣服……我不想家里再出什么事情……”

    “之后呢?”

    “之后?”女人神色苍白,身体晃了晃:“之后,就在那天晚上,我烧掉了我男人的衣物回到院子里的时候,那只猫……那只猫又回来了……就蹲在我男人的棺材上面,直勾勾的盯着我……”

    女人的话,即便是冷七,此刻背后也生出了一身白毛汗,更不用说亲身经历过这件事的女人了。

    洛离神色不安的点了点头:“呆子,就是猫鬼!”手机用户请浏览阅读,更优质的阅读体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