48文学网 > 其他小说 > 棺门鬼事 > 373章 为人父 一
    冷七已经在家大半个月了。

    每逢春雨绵绵的时候,冷七总会拉着洛离,漫步在雨中小道,打量着这个记忆深处熟悉又陌生的村落。

    冷七指着一个小河沟沟跟洛离讲,这就是当年师父遇到他的地方……

    还讲了当年的李广才……

    以及当年那个卖香油的糟老头儿……

    洛离眼睛弯成了月牙,俏脸上一脸的满足,听的入了神。

    没人知道,这样的日子,到底有多让人迷恋……

    1987年4月5日,清明节。

    天还在发灰的时候,冷七就提着竹篮去了地里,麦田里,刘元青不低不矮的坟头儿被打理的很好。

    不知为何,冷七这一次心里很平静。

    他总会无缘无故的想起,那日在老林子听到的那道极为熟悉的声音……

    细如牛毛的雨丝,打在脸上,若隐若无的清凉。

    冷七点了根烟,敲了敲那块冰凉的石碑漫不经心的自言自语:

    “老头儿,死了也不安生啊你,你怎么连声招呼也不打就和那黑白鬼儿搅和到一块儿去了?”

    说着,冷七眸子有些意味不明,缓缓站起身,轻轻摸着碑面,声音发涩:“等着,我就快过去了……”

    雨下了这么久,却只勉强把小路弄得有些潮。

    家里没电话,冷七只好去村里唯一一家小卖部。

    开始接电话的是三爷,后来就被李梦凯把电话抢了去,声音很急躁:“老七,魏威他……”

    冷七皱眉:“怎么了?”

    “他怕是撑不到……今年冬日的第一场雪了……”

    冷七忘了自己是怎么挂掉电话的,甚至忘了是怎样和家人告别的……

    他心里很复杂。

    冷七对于魏威,更多的情绪可能是来源于七夜那段记忆。

    可不管来源于何处,时至今日,他都不能释然。

    回到铺子的时候,冷七才意识到,

    魏威的情况比自己想象中的要严重的多。

    冷七从来没有想过,只是不到一个月的时间,一个人可以老去这么多,甚至让冷七有些认不出。

    那个走之前还面貌俊郎的人,此刻竟然如同饱经了岁月沧桑的中年人。

    魏威面上的沧桑,是如此的重,就像被人一刀一刀的刻在脸上……

    屋里压抑的可怕。

    每个人都低着头沉默。

    魏威挤出一丝笑意说:“别这样……我,我已经活了很久了……命该如此,我不会再怨谁了!冷七,我知道,你尽力了!谢谢!”

    “命?”

    冷七突然红了眼,咬牙切齿,望着门外阴沉的天际,第一次带上了浓的化不开的恨意:“凭什么我们就命该如此?”

    当晚,李梦凯匆匆离去,不知去向了何处。

    数日后,李梦凯回来的时候,背着大大的背包,里面是各种东西,药材,玉石,等等……

    冷七和元真子在铺子外,心力交瘁,布下大阵,希望可避过天机。

    李梦凯每日熬汤药,老参,给魏威。

    闭关参禅七天的六清每日在魏威身侧早晚诵经,希望可多少化去魏威身上的因果。

    冷七他们默默做着这一切的时候,魏威心底莫名的触动了,心底深处伴随着他千年的那份孤独感,这一刻,似乎开始变淡了……

    可这一切的一切,似乎都只是徒劳的挣扎……

    五月份的时候,魏威头发渐白。

    六月份,魏威脸上开始渐渐没有了光泽,血色在一点一点褪去。

    七月份,魏威面容枯槁,肤色枯黄。

    八月份,让人心悸的老年斑终于不可避免的在魏威手背上出现了……曾经那个年轻俊郎影子,再也看不到了……

    九月份,魏威满是褶皱的脸上,挣扎着动了动,暗黄的眼珠看着身旁端着汤药的洛离,嗫嚅了很久,才含糊不清的问出了几个字:“小离……下雪了吗……”

    洛离蓦的呜咽出声,死死咬着嘴唇,泪珠子顺着下巴啪嗒啪嗒落在地板上,迟迟不肯摇头……

    魏威枯黄的眼中,再一次黯淡……

    该死的老天总是喜欢如此捉弄人,老林子今年的第一场雪迟迟不肯落……

    大概也就是在87年十月份左右,一部香港私底下传过来的盗版碟片,突然就被街头巷尾的贩子吹到了天上。

    那张盗版碟片叫《倩女幽魂》。

    六清和尚眼馋的厉害,整天念叨:“俺师父说他看过那个女主演的上一部电影,长的可好看了……”

    而与此同时,这年十月初,远在长沙的白成羽,陷入了从未有过的惶恐!

    人说怀胎十月,可是……

    年纪大的婆子一脸担忧的和他说:“虽说不能急,多些日子少些日子总是避免不了的,可是,再久就怕是要出问题了啊……”

    这让白成羽的恐慌感越来越重,心中的不安让他彻夜难眠。

    十月中旬的一晚,白成羽负着手站在院子里,看着夜间上空盘旋着的近乎化为实质的血煞,指关节忽然攥的发白。

    门开了,挺着大肚子的女人扶着墙很走了出来。

    白成羽惊慌的上前搀住:“外面凉,说过多少次了,不要出来,见了风就不好了!”

    女人笑着望了望上空的夜色,茫然的说:“也不知道这天上有什么好看的,害你每天站在院子里看不够一样……”

    白成羽心中猛然一紧,催促着女人进了屋。

    出门的一瞬间,院子里似乎有什么东西裂开了发出轻微的喀嚓声。

    白成羽脸色变得煞白,踉跄着走到院子角落,拨开了泥土,里面桃木令牌,碎掉了……

    白成羽疯了一样奔向院子里的四个角落,全都碎了……

    一瞬间,冷汗忽的把白成羽浑身打了个通透,恐惧如水一样席卷而来。

    刺耳的鬼笑声在白成羽耳畔炸开,宣泄着滔天的怨气。

    白成羽双眼瞪得滚圆,眼中是蛛网一样的血丝:“若敢动我妻儿,我白成羽生前奈何不了尔等,死后必化鬼王,让尔等永世折磨……今立此誓!”

    那铺天盖地席卷向屋顶的血煞,随着白成羽话落,忽然犹豫了起来,漫天不满的嘶吼声,让白成羽几近崩溃。

    白成羽失魂落魄的踉跄着飞奔进了屋内,紧紧抱着床榻上女人无助的痛哭出声……

    手机用户请浏览阅读,更优质的阅读体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