48文学网 > 其他小说 > 棺门鬼事 > 331章 索命之半夜尸队
    昏暗的堂屋里,座钟上的指针已经指向了一点。

    这世间,大概没有人会喜欢长沙的冬日吧,寒冷其实并不可怕。北方干冷,可裹上棉衣,整个人依然爽利。

    可长沙的冬夜,又冷又湿,简直是折磨人。

    至少冷七很不适应这种潮乎乎很快就沁入骨髓的湿冷,更何况,刚才又出了一头汗。

    这样的夜晚,能冻死人。

    冷七固执的摸到厨房,一个更加昏暗狭小的屋子。从里面抱了一捆还算干燥的木柴,扔到院子中央就点起了火。

    屋子里的那个女人神情仍旧恍惚,愣愣的有些茫然。

    她想不明白,今夜明明是最可怕的一晚,可院子里那个突然闯入自己家中的身影他竟然在生火……是的,自己没看错,他在生火,没有死人……家里平静的就像什么都没发生过,除了那股让人作呕的腥臭味。

    没有原因的,女人心底忽然感到久违的踏实安全感……这样的感觉,多久不曾有过了……

    “大姐,出去暖和暖和吧,这家伙是个呆子,你不要介意啊……”

    毕竟不是这里的主人,洛离似乎有些不好意思。

    女人大概也是冷了,也可能是其它的原因,对于洛离的话,女人愣了愣,有些扭捏的连连摆手说:“不介意不介意,你们还没吃饭吧……我,我家里还有……你们等着,我……我把黄狗宰了去。”

    女人脸有涨得通红,语无伦次,眼中的不忍和愧疚很快变得异常坚决。

    洛离拉着女人的手臂,笑着说:“说什么呢,这样衷心的护院狗,大姐可要好生养着!”

    女人哽咽着看了一眼躺在地上嘴里发出呜呜声的黄狗,抹着眼泪点了点头。

    四个人围着火堆坐成了一圈,冷七把汗水浸透的毛衣挂在一条凳子上,长出了口气苦笑道:“大姐一个人日子已经够清苦的了,我们三个没那么多讲究,只是,大姐家里的事情,实在耽搁不得!实不相瞒,那鬼东西扔掉半条命从我手上逃掉了!可是,留着他始终是个祸害,我必须得弄清楚这东西的来路,不然,你我甚至是整个长沙城都过不了安生日子。”

    长时间的恐惧不安和无助早已经击垮了这个再寻常不过的女人,冷七的话,就像一把钥匙,彻底打开了这个女人压抑在心底那道独自承受的恐惧枷锁。

    女人嘴角猛烈的抽动,忽然哇的放声大哭,泣不成声:“帮帮我……救救我……呜呜……如果早些遇到你们,他们……就不会死了……不会死了……”

    洛离拍着女人的后背:“大姐,不着急,慢慢说,你放心吧,有呆子在这里,那恶鬼不敢来的。”

    洛离的话像一剂强心剂,让那个女人平静了不少。

    也就是在这个时候,一件处处透着诡异的事情在这个女人的讲述中娓娓道来:

    “我是八年前嫁过来的,我不是长沙人。做知青的时候认识的我男人,后来不顾父母亲的反对,留在了这里!因为家里之前给我找了一门亲事,他们不接受自由恋爱,认为这是大逆不道!我却不想和一个陌生甚至没有一点感情的男人度过这一辈子。所以……我嫁给我男人的时候,家里一个人也没有来。

    公婆他们对我很好。我男人也很疼我,他是一家炼钢厂的工人,咱们国家又讲究计划经济。所以只要踏踏实实干,几十块钱一个月的工资,加上我识字读过书在一家印刷厂上班,家里过的很好,虽然没孩子,可公婆他们一直不曾亏待过我,一直把我当亲闺女看,我总觉得,这样的日子,对于一个女人来说,还有什么不满意的呢?可是……

    大概是一年前……对了,就是一年年前,我记得那时候刚过完中秋节,厂里发了月饼。因为想要个孩子,那天我和男人就去了医院检查,化验结果出来的时候我男人很高兴,医生说我身子差,虽然几率很小,但是如果好好调养,孩子总会有的……

    日子总算有了奔头,我男人很坚决的说让我辞了厂里的工作,让我好好在家里调养,他真的很疼我……可是,老天爷不长眼啊。

    我记得那天我男人回家的时候,脸色很差,似乎遇到了什么可怕的事情,我问他发生了什么事情,他有些害怕的关上门把我拉进了屋里,说他回来的路上撞到了不干净的东西。

    我当时心里有些怕,可是,**说过,一切牛鬼蛇神都要打倒!尽管大晚上的我也有些顾忌,可我还是打笑说:哪来的什么不干净的东西啊!再说了,你一个大男人身强力壮的,可不能胡说,被传出去会让邻居笑话的。

    可是那天我男人很不对劲,我从来没有见他有过那样的脸色……他在害怕,我感受的到。

    于是,我就问他,到底发生了什么事情啊!就是真有不干净的东西,咱家不干亏心事,也不怕鬼敲门啊。

    我的公婆那时候已经睡了,我男人破天荒的喝了半瓶酒,很烈的那种。

    他跟我说:“秀啊,我今天回家的时候,路上碰到到了一队人……”

    我噗嗤一声笑了:”哪个地方没有人啊!碰不到人才见了鬼呢。”

    我本以为我这样的玩笑话能让他好些才是,可是我男人听到了鬼这个字,脸上白的像张纸,恐惧的厉害。

    我男人哆嗦着说:“真的见了鬼了……那是一队死人,秀啊,你不知道,那些人脸白的厉害,还有些发青,反正不像个活人!我也不知道咋回事,看着看着就迷糊了,稀里糊涂的钻进了那队人里。”

    我男人是个实诚人,他根本不会骗我,于是我也跟着害怕起来,我就问他:“那你咋就跟上去了?你又咋回来了……”

    我清楚的记得,我男人身子抖的厉害,男人家是轻易不会在自家女人跟前这幅样子的,他跟我说,是个头发长不像话的人把他拉出来的……手机用户请浏览阅读,更优质的阅读体验。